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Rowland Heights] Schabarum Park Cherry Blossom 賞櫻花

P1040322

之前看著台灣的朋友一直上陽明山賞櫻花,洛杉磯哪邊可以賞櫻花呢?其實在華人區Rowland Heights的Schabarum Park就有櫻花可以看唷!Schabarum Park裡面有220棵櫻花樹,預期還要未來幾年內栽種千餘棵。千餘棵!也太強大了吧!

我們二月中旬的時候就有先去勘查過地形,公園裡面的確是有很多櫻花樹,比較靠近南邊的地方甚至有一大片櫻花樹,只是我們二月去的時候只有幾顆有開花,其他大部分都是乾樹枝。開車轉了一下,園區裡面其他的地方也沒看到有櫻花樹,很失望。出來的時候,看到入口的柵欄上面有貼了一張廣告,說Cherry Blossom Festival是在三月九號,想說三月初在來看看好了。


DSC_1943
這是二月中去的時候照的
DSC_1933
有沒有,櫻花不多,了了無幾,到底是怎樣。了了無幾也就算了,還有一些人很沒公德心的在那邊一直搖樹,讓花瓣如雪花一樣的飄落。我看到的還是家長帶著小朋友在那邊搖,看到我們來了就趕快落跑。(搖頭)
DSC_1946
人家台灣陽明山的櫻花一大片一大片的花海
DSC_1941
我們這邊只能zoom in照
DSC_1942
背景好像露餡了,都只有樹枝阿
DSC_1940
換個角度,背後散景有櫻花了,盛開!盛開阿!(自我安慰中)還好那次去的有點晚,門口收停車費的回家了,不然損失六塊又沒看到什麼櫻花,會很傷心。

真的不死心,上個週末吃完午飯順道又去了一次。這次中午過後就去,乖乖繳了六塊停車錢。一進來就看到入口處有許多綻放的櫻花,真的是太棒了!差幾個禮拜差那麼多。可惜這次忘記帶單眼,只有傻瓜相機拍拍。(往往是傻瓜相機拍出來的還比較好看)

P1040322
沒法zoom in太多,只能照照比較不高的枝頭
P1040321
怎麼看人家照的櫻花都好紅,這邊的都白白的
P1040320
不同種嗎?
P1040335
P1040343
樹上不只滿滿的櫻花,還有滿滿的蜜蜂
P1040334
P1040341
P1040338
P1040336
P1040329
P1040325
P1040342
P1040333
P1040340

P1040326
P1040330
P1040337
P1040339
P1040344
P1040324
P1040345

P1040331
其實真相是只有入口處的似乎是剛種不久的櫻花有開花
P1040346
就這步道兩旁有櫻花而已,後面一大片的櫻花樹還是沒有櫻花,連二月來時看到的櫻花也都全部謝了。莫非是早開過了嗎?真的很納悶!?
P1040347

這邊種的櫻花都是Pink Cloub Flowering Cherry
Genus: Prunus 
Species: serrulata 
Cultivar: Pink Cloud  

咕狗了一下,這種樹開的櫻花似乎應該會很粉紅的才是.....

想看櫻花的朋友可以周間的時候來看看,停車不用錢。週末來停車就要六塊錢,順便來這公園運動健行或是踏青烤肉也是可以的啦,這公園裡面有很多健行的登山步道。喜歡的話可以買annual的parking permit,來的次數多就划算了。

Peter F. Schabarum Regional Park
17250 E Colima R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854-5560

October through March: 7:00 a.m. to 6:00 p.m. 
April through September: 7:00 a.m. to 8:00 p.m. (Closed on Christmas Day)   

Vehicle Entrance Fee: $6.00 a day (weekends & holidays)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