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台北] 村子口老王眷村菜

P1030441

去年回台灣的時候,順便拿了美國加州的駕照到八德路的監理所換了台灣的駕照。我們坐公車坐到八德路和光復南路口,監理所一下就找到了,不過要先去體檢,體檢完回到監理所辦理,弄完也差不多中午。同行的J小姐提議要去吃一家眷村菜,說就在八德路上,不過「要找一找」。果真是有做功課,都有在計畫行程,只是補上一句「要找一找」讓人有點膽顫心驚。就找吧!

我們四人就在八德路上逛大街,只知道在台視附近。還算是有個目標的!走了約10~15分鐘,的確是看到了台視電視公司,可是沒有看到眷村菜阿。原來是在巷子裡,有地址,要慢慢找。終於能體會台灣郵差或是宅即便的辛苦,又巷又弄的,在台視後面的巷子裡轉了一下才找到。
P1030405
雖然沒有招牌,可是在這水泥叢林裡,這間綠色的小矮房顯得特別的突出。為什麼眷村喜歡用這種綠色,我印象很深刻,我外婆家的門也是漆成這種顏色的!
P1030406
看到這店面和旁邊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我才想到我在壹電視上面看過有介紹他們!說他們沒有菜單,全看老闆當天心情想做什麼大夥就吃什麼。老闆心情好的話也會請大家吃東西,跟大家一起乾杯。
P1030407
根本也不用確認這家是不是我們要找的店,我想要在台北市裡面再找到一家這樣的店應該也不容易了
P1030414
我們中午不到就到了,店裡面還沒有客人,不過廚師們已經忙著準備了
P1030410
店內的擺設有著濃濃的眷村味,好經典的中華航空的背袋,還有小學生戴的帽子,軍人的帽子當然也是不能少的。中間那一頂應該是以前高中生要帶的帽子吧?!
P1030411
軍民一家,共榮共存!國民黨的政令宣傳口號標語是不能少的
P1030408
我外婆家的牆上好像也有一些這種榮民獎狀,不知道有沒有留下來
P1030409
還有掛著榮民伯伯愛穿的內衣和美援麵粉袋做成的大內褲咧,在眷村裡面真的家裏都會晒衣服,我印象很深刻我外婆家裡也是有曬衣干。天氣好就拿出去曬,天氣不好就在家裡面風乾吧。
P1030429
店員們在忙著準備滷味
P1030415
我外公也有一個小櫃子,裡面放著一些不知名的酒瓶,不知道是可以喝的酒還是跌打藥酒....
P1030412
先去選小菜,也不知道怎麼算,就隨便拿吧
P1030413
小菜櫃上面都是存酒,外省老伯伯們談起當年的823砲戰當然要配金門高粱才對味
P1030421
P1030420
先隨便拿了一盤乾絲和豆角
P1030423
看到旁邊剛剛滷出來的一大盤滷味,小菜已經看不在眼裡了。一大盤裡面什麼都有,什麼都來一點好了
P1030430
結果...
P1030432
滷味就切了三盤!看得出來滷味都滷的超入味的吧!
P1030422
超誇張的。我們進來了才知道,中午只有麵點,晚上才有炒菜和砂鍋。本來想來吃他們有名的炒餅吃不到了。
P1030433
炸醬麵
P1030436
水餃也來一點
P1030437
紅燒牛肉麵
P1030439
吃到一半,有一位店員來跟我們說前面有湯有涼茶可以拿,叫我們不要喝那麼多汽水。揪甘心!聽說夏天冰箱裡還有西瓜,也是想吃自己拿。
P1030440
涼茶在冰筒裡
P1030444
冬瓜湯很有料,絕對不是一般自助餐店淡如水的冬瓜湯
P1030427
醬料和酸菜也是自己去拿,那辣油很棒,沾水餃沾滷味極優!
P1030441
隨便叫一叫也是叫了一桌,吃得好過癮。這次沒吃到炒菜和砂鍋,下次回台灣一定還要再來一次!

寫到這裡,回味一下我外婆外公的眷村吧,現在都已經拆除改建了,

"四O年代土城的主要榮眷村有「大陸榮村」、「信義新村」、「長風新城」等。大陸榮村在民國四十四年原來是叫「內政部南京三殘重建院」,是生產義肢、鞋子、衣服的工廠。政府為安置這批住在 港為國奮戰、傷殘的同胞或及其眷屬來台定居,乃於民國四十四年開始分梯住進大陸榮村。大陸榮村以頂新街為主要道路,原有一百四十八戶,歷經四十幾年的歲月,多半榮胞皆已凋零。"






村子口老王眷村菜
台北市八德路3段12巷52弄34號 
(02)2579-6455  

11:30am-2:00pm
5:00pm-9:00pm
第二和第四個周日公休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