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City of Industry] 西安食府 Xian Kitchen

8569118690_c19382ffdc_o

今天又跟E先生和Z小姐來嘗試新玩意兒。週末去工業市的Home Depot買東西,看到旁邊開了一家新餐廳,西安食府,連招牌都還是一個臨時的布條。E先生真的是很大膽,很愛給新餐廳一個機會,晚上我們就來吃了。

西安菜要吃什麼實在不太清楚,我只記得西安有西安事變,張學良綁架了蔣委員長。Z小姐在去的路上臨時抱佛腳,咕狗了一下西安十大名菜。話說西安飲食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不但小吃有名,陝菜、西安菜也很有名。西安十大名菜就是代表,分別是葫蘆雞,枸杞燉銀耳,雞米海參,口蘑桃仁汆雙脆,奶湯鍋子魚,釀金錢髮菜,三皮絲,水晶蓮菜餅,煨魷魚絲,溫拌腰絲。有的西安名菜名單就好辦了!


來的時間有一點早,不過也有兩三桌的客人。可是看了菜單覺得我們想太多了,他們只有麵點,沒有什麼西安十大名菜啦。也好,我們也只想吃吃一些麵點小吃阿。

可是看了也是很茫然,不知道如何叫,還好這時候一個號稱是老闆的好朋友走了進來,很主動的跟每一桌客人哈拉,看我們四個台灣人不知如何點起,跟我們介紹了一番。

8569117852_cd058f371d_o

腊牛肉加膜 ,有點像台灣的槓子頭夾醬牛肉。麵皮沒有槓子頭那麼硬,比較軟一點。還挺好吃的!

8568021473_4067c1e0de_o

羊肉小炒泡膜。菜單裡面一堆泡膜,總是要點一個吃看看。我印象中有吃過泡膜,印象很模糊,所以到底行不行也不能評論。可是印象中吃過泡膜好像比較大比較糊,比較像麵疙瘩。西安的泡膜是怎樣就不知道了。他們的泡膜吃起來QQ的,有點像很粗的麵條弄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吃起來有點特別。

8569118194_e32595698c_o

油潑Biang Biang(讀ㄅ一ㄤ,一聲)麵。這個據說是江西有名的小吃,為什麼要用英文拼呢?因為打不出來阿!麵條很粗很有嚼勁,很像新疆大盤雞裡面的的皮帶麵。老闆的朋友說作法其實不難,麵煮好後倒上熱油,蔥花,和特調的辣辛香料即可。雖然作法很簡單,吃起來卻是意外中的的順口,一口接著一口的吃。

8569125716_bf20ed4a49_o

牆上還有一個poster特別介紹一下Biang Biang麵


由「宀、八、言、幺、幺、馬、長、長、月、刂、心、辶」組成,總共56劃,號稱是筆劃最多的中文字。wikipedia居然也有人收錄Biángbiáng麵,還寫的落落長。還有這個字的由來,蠻有趣的。

8569119254_6bd0b6c717_o

孜然牛肉拉條子麵。這也是一個很特別的麵,口味是還好,沒有很特別,就是很重的孜然味。可是這樣一節一截斷掉,又很像蛔蟲的麵倒是沒吃過。

8569118690_c19382ffdc_o

腊汁肉揪麵片。又是一個奇特的麵,麵片!麵是一片一面正方形的,吃起來也是很Q,口感很好。可是這有放鎮江醋,我不太喜歡。我只有吃肴肉的時候喜歡鎮江醋。

上面點的每一碗麵都要六七塊以上,可是料(肉)好像沒有很多,所以感覺價錢偏高。可是都是沒吃過的麵,麵條做的都很Q,就當嘗鮮吧!

老闆的朋友有說他們的口味都改了偏淡一點,不然西安菜的口味是很辣很油的。我們覺得有一點改的太淡了,譬如biang biang麵看起來應該是要又油又辣,明顯有一點改的太清淡了。希望他們要把口味弄回正宗一點比較好,這樣才吃當標準的西安口味呀!


西安食府 Xian Kitchen
18213 E Gale Ave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8 
(626) 965-9000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