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星期六

[黃石公園之旅] Day 5 - 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 羅斯摩爾山國家紀念公園

DSC_9314

昨天看完黃石瀑布之後,趕路到Thermopolis市的溫泉旅館已經天黑了,沒能好好參觀一下這個可愛的溫泉小鎮。瑟莫波利斯市是美國懷俄明州溫泉縣裡的一個小城市,2011年的人口統計只有約3,000人,天龍國隨便一個里都比這個市的人都還要多。

今天的行程就是去位在South Dakota州的羅斯摩爾山國家紀念公園(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聽到這個名字很多人可能很陌生,不過講說是有四個美國總統頭的地方大家應該就都知道了。從黃石公園到Thermopolis已經要兩個小時的車程,從Thermopolis到Mt. Rushmore又要五個半小時!所以從黃石公園開來大概總共要開七個半小時!這只是去程而已,還要開回來啊!這也是我們這趟黃石之旅經過的第五個州,從Utah路過Idaho和Montana,到黃石公園的Wyoming,再到Mt. Rushmore的South Dakota。雖然一次踩了五個州,還是一大堆州沒有去過。



DSC_9186

這就是我們昨晚泡溫泉的小池子,真的是硫磺水,臭雞蛋的味道好臭。記得泡完硫磺水後泳衣要沖洗乾淨,不然之後你會覺得你好像瘦很多,其實不是唷,只是鬆緊帶壞掉變不緊了而已唷!

DSC_9188

還有州立的公共泡湯池!Thermopolis這個名字是希臘文的「Hot City」,這裏的Bath House泡溫泉都是免費的唷,連入場費都不用付,佛心來的。可是每天只開到下午五點,要泡要早點來。這個城市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這裡是除了歐洲以外唯一有始祖鳥(Archaeopteryx)化石的地方。

DSC_9204

Tepee Fountain,市區裡面有一個這個溫泉水裡的礦物質沈積出來的大石頭,感覺應該要幾百年才能形成,其實沒那麼久。1903年有人把一根鐵管往地底下鑽,讓溫泉水從地底下順著鐵管湧上來,一百年後就變成這樣了。是的,一根鐵管成就了這麼大一個石頭!

DSC_9203

這顆石頭還持續在長大中,因為水還在一直流啊!

DSC_9205

大致看看我們就要趕路了啦,好寧靜好純樸的小城市

DSC_9206

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Mineral Hot Spring...wiki也是這樣寫的,真的?!

DSC_9209

接下來的五個多小時就一直是這樣的場景

DSC_9217

旁邊就是一望無際的田

DSC_9219

前面就是沒有盡頭的路

DSC_9222

highway開一開就會路過一些小鎮

DSC_9223

真的有夠小的,應該鎮上每個人都互相認識吧

DSC_9224

這種不就是電影裡面住進去就出不來的恐怖汽車旅館?

DSC_9226

很意外的是這些鄉下highway路都超平的!

DSC_9231

下面好幾張照片都是一路上的風光

DSC_9233

DSC_9234

DSC_9236

DSC_9238

又要經過小鎮了

DSC_9244

好多牛排

DSC_9250

DSC_9254

是不是,路都好平

DSC_9262

天氣好好,雲也好美

DSC_9269

DSC_9274

終於到South Dakota州了,這州最自豪的也印大大的給你看了,Great Faces Great Places!

DSC_9283

我們是從90開下來,途中經過國家級的Black Hills National Cemetery

DSC_9296

到囉!

DSC_9299

一入園就可以看到四個頭像了,第一眼的感覺是,怎麼好小 XD

DSC_9305

入口處莊嚴的洋人版牌樓

DSC_9307

一過了牌樓,四位總統的頭像馬上映入眼簾

DSC_9310

拉進一點瞧瞧,感覺皮膚好像還蠻細緻粉嫩的,晚上有偷偷在保養敷面膜唷

DSC_9317

Avenue of Flags,掛的是美國50州的州旗,這條旗海大道直通著四位總統的石雕頭像,拍起來好漂亮,當然沒有人是最好

DSC_9318

四個頭像是由這位丹麥美國人Gutzon Borglum和他兒子Lincoln Borglum雕出來的。

DSC_9321

從山下看每個雕像確實感覺很小,可是實際上每個臉有18公尺高

DSC_9323

這區花崗基岩的石峰叫Black Hills。最早的構思是來自South Dakota州的一個歷史學家Doane Robinson,他想在Black Hills的山上雕幾個大頭像來吸引遊客。Doane本來想要選一些美國西部的拓荒英雄或是印地安人領袖

DSC_9324

可是雕刻師Gutzon Borglum不依,他認為要選比較國家性的人物,最後我想歷史學家還是妥協了,選了四位美國總統喬治‧華盛頓、湯瑪斯‧傑佛遜、西奧多‧羅斯福和亞伯罕‧林肯

George Washington (1732–1799)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Theodore Roosevelt (1858–1919)
Abraham Lincoln (1809–1865)

DSC_9326

美國國父華盛頓就不用講了,領導美國獨立戰爭。傑佛遜則是獨立宣言主要撰稿者。林肯解放黑奴,南北大和解,不過被刺殺身亡。羅斯福是美國20世紀的第一位總統,也是美國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統。他主持了1905年的日俄戰爭和平談判,因此拿到了1906年的諾貝爾和平獎。

DSC_9328

有導覽,建議可以聽聽,不然自己看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DSC_9335

1927年Gutzon Borglum帶領著400名雕刻工人開始動工,1934年才完成第一位總統華盛頓的臉

DSC_9342

兩年後完成了Jefferson的臉,隔年完成了林肯的臉,1939完成羅斯福的臉

DSC_9338

可是不幸的1941年Gutzon Borglum過世,他的兒子Lincoln Borglum接手這個工程。本來的計畫是要雕刻到腰部的,可是預算不夠,在1941年十月project喊停

DSC_9344

很有意思的是鑿下來的石頭還全部遺留在山下

DSC_9345

在岩石上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當時穿鑿的痕跡

DSC_9349

沿著Presidential trail走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看每一個雕像

DSC_9351

是不是,有機會從這個角度看華盛頓嗎?

DSC_9395

遊客中心裡面有當時設計的雕像,本來是要雕成這樣一直到腰部的。所謂有錢能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最大的問題就是不夠錢!

DSC_9400

林肯臉的模型,給雕刻工人在現場比對用的

DSC_9461

就這樣看完了,開了五個半小時來,看一下就要趕快上路,要趕路回懷俄明州的Cheyenne市,要四個半小時

DSC_9474

又是沒有盡頭也沒有一台車的公路

DSC_9469

開到太陽都要下山了

DSC_9475

路邊還蹦出一隻小鹿吧

DSC_9476

趕快回家找媽媽的啦!到Cheyenne的時候已經好晚了,還好找到一家24 hr的美式餐廳,吃吃飽趕快睡了



(待續)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