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星期日

[黃石公園之旅] Day 4 -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 Yellowstone Falls 黃石峽谷瀑布

DSC_8965

這趟黃石公園行的最後兩個景點,兩個都是瀑布,一個是Tower Fall,另外一個是Yellowstone Falls。因為今天要從黃石公園趕路到Thermopolis, Wyoming住溫泉旅館。怕又是披霜冒露的半夜趕路,所以這兩個瀑布都是走馬看花,在遠處看看而已。不過話說哪一個景點不是走馬看花?XD

黃石公園最出名的兩個景點,就是老忠實溫泉和Yellowstone Falls,應該是要多花一點時間在黃石瀑布上的。除了遠觀飛流直下的河水,應該也要花時間沿著步道走到瀑布邊緣去感受一下萬馬奔騰搬的氣勢。黃石瀑布會是想舊地重遊的景點之一!


DSC_8847

上一篇Mammoth Hot Springs的時候有講到旁邊就是Fort Yellowstone和Mammoth Hot Springs Historic District

DSC_8849

所以我們就開車過來瞧瞧

DSC_8851

居然在鎮上還捕捉到一隻野生的elk

DSC_8854

懶洋洋地在草坪上逛大街,怎麼不回去磨角泡溫泉咧?來鎮上買菜?寄信?

DSC_8861

好漂亮的郵局,這邊寄出的信不知道郵戳上是不是寫著Yellowstone,好可惜沒有來這邊寄個明信片。下次如果有機會舊地重遊,一定要記得來寄!

DSC_8885

鎮上隨便逛了一下就往黃石瀑布去了

DSC_8898

在上坡上看到cayote!野生的cayote也沒什麼稀奇了,最近洛杉磯山邊一直火燒山,山上的cayote都跑下山來避難,在我家附近都已經看過幾次cayote,市政府也發出了cayote警告,要大家小心家裡的寵物。cayote很怕人,因為我有去跟蹤cayote過,牠看到我就跑,跟我玩躲貓貓。

DSC_8903

路上會經過一個石化森林(Petrified Forest),反正路過就去看看吧

DSC_8905

DSC_8909

木頭怎麼會石化呢?五千萬年前這邊長滿了紅木,楓樹,橡樹,松樹,什麼樹都有就對了。可是附近的Absaroka火山爆發,火山灰覆蓋了所有的樹林。木頭開始慢慢腐爛,可是含有矽的地下水就慢慢滲入了木頭內石化了組織,木頭也不再腐爛。而木頭表面的火山灰久了也變成了粘土狀。上面這張照片就是一個被石化的樹幹。

DSC_8934

第一個到的瀑布是Tower Fall,Tower Creek從此處流下,落差約40公尺

DSC_8940

為什麼叫Tower Fall呢?因為上游有一些Rock Pinnacles,就是那一個一個尖尖高高的石頭。有路可以走到瀑布的下游,很漂亮的,有時間的話可以走走。

DSC_8952

我們最後的壓軸,Canyon and Falls!

DSC_8956

黃石公園的大峽谷啊!lower yellowstone falls高低落差約94公尺,大概是尼加拉瓜大瀑布的兩倍高

DSC_8957

除了遠觀,可以到Red Rock Point, Artist Point和Brink of the Lower Falls Trail都是近距離體驗瀑布的好地點

DSC_8965

春天的時候,最大的水量是每秒63,500加侖(約每秒240立方公尺)

DSC_8974

DSC_9030

看完Lower Falls,開車去看看Upper Falls,這個比較遜了,高低差才33公尺。有時間可以走到Brink of the Upper Falls的看台或是走Uncle Tom's trail就近感受

DSC_9057

看完了瀑布,我真也正是要跟黃石公園說掰掰了,最後看一下在河邊曬太陽的美洲野牛們

DSC_9091

我們從West Entrance進公園,從East Entrance出公園

DSC_9094

掰掰了~趕路去Thermopolis市

DSC_9097

DSC_9100

DSC_9104

DSC_9107

DSC_9108

DSC_9112

DSC_9114

DSC_9116

DSC_9117

DSC_9121

DSC_9123

DSC_9141

DSC_9147

一路上都沒車,看來很少人想去泡溫泉,一路上都是已飛快的速度在開,很怕碰到路邊埋伏的州警,不過也都沒看到就是了

DSC_9161

開到太陽下山

DSC_9168

入夜後我們也到了我們的小溫泉旅館

DSC_9169

內部裝潢很鄉下的fu,大夥兒把行李放下,通通去泡溫泉了,這邊的溫泉跟北投的一樣,有臭雞蛋味道的硫磺泉。隔天鼻子裡都彷彿一直有聞到硫磺水的味道。泡泡溫泉好睡覺,明天繼續趕路!

(待續)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