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星期三

[黃石公園之旅] Day1 - Temple Square 聖殿廣場

DSC_6753

好吧,終於決定要把五年前的黃石公園之旅寫一寫。那麼美麗的地方,不引誘大家去一下怎麼行呢!應該是暑假快來了,看到越來越多訪客都是在搜尋旅遊景點(Antelope Canyon還是最夯的)。不過照我發文的速度,可能暑假都結束了都還沒寫完吧...XD 會盡量發勤快一點的。

再不寫老忠實噴泉都快不噴,溫泉都要變冷泉了。雖然時間有一點久遠,路線和景點名稱已有一點模糊,看看照片看看GPS的紀錄應該還是可以從記憶的深處呼喚點什麼出來。麋鹿和犛牛有長腳,黃石公園沒有長腳,風景跑不了的啦。不管是什麼時候去風景一定一樣還是如詩如畫不會變的。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快來計劃去黃石了啦!


DSC_6595

我們是九月去的,我們一行好多人,有遠從台灣來的幾位貴賓,需要租兩部van才行。為了節省時間,我們事先飛到鹽湖城,再從鹽湖車拉車到黃石公園。早上六點多長堤機場還不少人。

DSC_6609

小機場,沒有什麼空橋的啦,要直接走去停機坪的。話說美國總統上下空軍一號也都是要爬樓梯上飛機的嘛

DSC_6618

我們的飛機,第一次坐JetBlue

DSC_6621

是不是,歐巴馬都要站在那樓梯口揮手的啊

DSC_6637

奇怪的雲,好像飛到冰天雪地的地方,蕾依夠 ~ 蕾依夠 ~

DSC_6638

好啦,五年前的照片的確是有點落差了,現在很多國內飛機也都有大螢幕個人娛樂系統。當時看到JetBlue有自己的小電視覺得好讚

DSC_6642

銀幕小到有一點兩光,沒有自選電影,不過有XM衛星收音機可以聽,也是蠻驚奇的

DSC_6649

也吃到了JetBlue特有的藍色洋芋片

DSC_6659

藍到發紫的

DSC_6667

媽呀,往下看突然看到這個,這啥,好像馬雅文化的金字塔一層一層的,不過是反的,往地底下長的!馬雅人一定是住在地底下的啊!

DSC_6669

好吧,這是Bingham Canyon Open Pit Copper Mine銅礦場,我們可是在回程的時候會去的唷!

DSC_6676

到鹽湖城了,好天氣

DSC_6678

機場還有展示一些藝術品,怎麼好像只有LAX沒有,洛杉磯真的是文化沙漠。我上次去德州yeehaw州也有展示一點有文化的東西。

DSC_6689

我們租了兩台連顏色都一模一樣的克萊斯勒Town & Country,未來的幾天就靠你的,要爭氣啊!

DSC_6692

機場出來沒多久就到鹽湖城市區了,好快

DSC_6693

也不知道要去參觀什麼,我們真的好隨意。我們只有把大概什麼時候要到哪裡計畫到預定好旅館,其他確切要到什麼景點我們其實沒有太多的安排,人多膽子就大,隨便走吧!

DSC_6696

鹽湖城還能去哪,就找個摩門教堂走走好了,搜尋一下TomTom導航機裡面,找到一個叫Temple Sqaure的地方,聽起來還行唷

DSC_6697

市區裡面有輕軌車,好方便

DSC_6700

Temple Sqaure占地10英畝,是世界上最大的摩門教聖殿

DSC_6770

整個square裡面有一個聖殿、一個禮拜堂、一個禮堂、一個海鷗紀念碑和兩個遊客中心,還有一個圖書館

DSC_6706

我們也沒有人信摩門教,隨便看看吧。走馬看花,根本就沒有在看解說....

DSC_6710

DSC_6712

DSC_6713

世界各種不同文字的摩門聖經

DSC_6714

什麼文都有,中文都還有分繁體簡體。摩門教真強大!

DSC_6718

宗教最多戰爭了,好像很難愛鄰居

DSC_6720

這個大圓頂的建築就是大禮拜堂(Salt Lake Tabernacle)裡面有一個好大的管風琴,裡面有活動,不能照相。我探頭進去看了一下,趕快跑出來。

DSC_6723

鹽湖城禮堂(Salt Lake Assembly Hall),後面那個大樓真的很礙眼,如果我當上鹽湖城市長,一定下令把後面那個大樓拆掉。不過話說回來很多歷史悠久的都市不也都是這樣,現代的建築和古蹟交錯著在城市裡。101大樓和四四南村?!XD

DSC_6731

DSC_6733

wiki說這裡是猶他州最熱門的旅遊景點,每年吸引遊客3百萬到5百萬人次,超過大峽谷和黃石公園!2005年,猶他州的5個國家公園一共才吸引了530萬遊客

DSC_6734

這裏應該就是海鷗紀念碑(Seagull Monument)

DSC_6735

據說是當初摩門教徒來這的時候有蝗蟲害,結果很多海鷗來把蝗蟲全部吃了!

DSC_6753

這就是聖殿,可惜不能進去參觀的,可惜

DSC_6764

看到這個讓我想到金山南路和愛國東路那邊也有一個摩們教堂

DSC_6737

他們的市中心怎麼看起來那麼乾淨清爽

DSC_6739

還有馬車,好愜意

DSC_6775

準備離開這裡去覓食,又看到一個摩門教堂.... (待續)

Temple Square

50 N Temple

Salt Lake City, UT 84150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