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Antelope Canyon] 上羚羊峽谷 Upper Antelope Canyon Tour

DSC_3705

這個地方好早好早就想去了,只是一直無法成行。一天到晚看到旅遊網站介紹這輩子一定要去,不去會有遺憾的景點裡都一定有亞歷桑那州的Antelope Canyon。

Upper Antelope Canyon在納瓦霍(Navajo,美國最大的印第安部落)語裡叫Tse' bighanilini,意思是水穿過石頭的地方,顧名思義這峽谷是由流水侵蝕岩石而形成。這種狹縫型峽谷的地形其特點在於其峽谷又深又窄,在澳洲、法國、和約旦都有。台灣也有呢!馬祖東引,彰化八掛山,高雄壽山和墾丁社頂也都有這所謂「一線天」的景觀。

Antelope Canyon有分Upper和Lower兩個地方。Upper是大家比較常去的,因為進去Upper Canyon不需要爬樓梯,都是平地,而且洞內的空間也比較大,導遊帶團進去比較好帶阿,團員不會走散脫團!另外一個原因就是Upper裡比Lower容易看到「光柱」(Beam)。我們這次是精心安排的深度之旅,上下兩谷都要去!

不管是Upper還是Lower兩谷,都是要有當地原住民的導遊帶著才能進入。因為在1997年的時候,有11位遊客在這遭洪水淹死。事發當天距離峽谷七英哩(!)的上游發生雷陣雨,大量的雨水流入狹窄的峽谷內,水位快速的上升,根本來不急逃離。好像其中已幾名罹難者的遺體都沒有找到。所以在峽谷內,如果導遊有要大家趕快離開的話,要趕快跑第一阿!很有可能上游已經在下雨了。不要看好像雨很小甚至沒有雨而不聽導遊的警告,繼續留在洞內拍照,咖注意阿!



P1060839

在出發前我們先預定了Roger Ekis’的Upper Antelope Canyon Tour 。看上羚羊谷最好的時間是11點左右,所以11:30am的團也特別貴,要價$48,其他的時段都只要$37。我們派J小姐先打電話去詢問,接電話的人強烈介紹我們參加一大清早七點的團,說太陽剛出來的時候裡面也是很漂亮的,說石頭的顏色跟其他的時段都不一樣。所以我們就定了7點的團!我們住的離集合的地點很近,所以6:40出門都還行。早出門也沒什麼,只是外面好冷阿,20度!等於攝氏-7度!

P1060838

Navajo Generating Station,一個燒煤的發電廠,隨時隨地都是冒著煙,在這原始的地方冒出這三個大煙囪有點礙眼。不過大家都要用電阿,怎辦呢!?(攤手)

P1060840

這就是要載我們去上羚羊峽谷的車。印地安人的保護去,普通車子是不可以隨便開進去的。

DSC_3483

看起來蠻好玩的,只是一大早有夠冷,等一下開上路的時候風一大一定冷到爆炸

DSC_3485

一排大概可以坐五個子,後面有兩排座位,所以一車可坐十人。一個人$37,載一車的人進去就賺$370咧!

DSC_3496

一路上風景還不錯,只是真的風好大好冷。如果也是預計一月左右來,有圍巾一定要戴上,冷到鼻涕眼淚都飆出來

DSC_3499

到了,入口處有一個gate,平常還是鎖起來的咧,司機還下去開鎖。對面就是Lower Antelope Canyon的入口。等一下參觀完這裡再開車過去。這裡離集合的地點其實才不到十分鐘的路程。

DSC_3500

入口處也有很多車子,應該也是有別的tour在這邊出發的。上網找有幾家都在做Upper Canyon的團,我問我高中同學來這邊是參加哪一個團,她給我的是另外一家。大家可上網做做功課,看看那一家比較好。

DSC_3508

這裡面都是沙地,所以普通的轎車大概也開不太進來。離Gate到洞口大概也是開個三分鐘


DSC_3513

之前講過Upper Canyon不需要爬樓梯,都是平地,直接走進去就好了。這洞口超有型的咧!


DSC_3514

好像從一個大石頭的裂縫中走進去

DSC_3515

DSC_3518

近看可以看出來被洪水侵蝕的紋路,好酷

DSC_3526

在洞口外面看好像確實光線還可以,可是一進來就傻眼了。好黑阿!

DSC_3532

黑到都快有一點看不到東西了。這時團員都開始議論紛紛,說都看不到東西阿。這時導遊趕快跟我們說:「回程!回程的時候光線就會好一點了!」好吧,就信她一次!

DSC_3544

一進來同團的一個洋人女生問她的同伴說,這裡是不是有拍過music video阿?原來Britney Spears的I'm Not A Girl, Not Yet A Woman就是在這邊拍MV的,你水管上面可以找到來看看。

DSC_3546

不只小甜甜布蘭妮來這邊拍MV,據說以前不需要導遊帶進來的時候,很多射影師帶麻豆來這裡面拍寫真。拍人像也就算了,很多都是來這邊拍人體寫真的。這種背景配上光溜溜的身體是很搭很藝術的嗎?或許是吧,都是上帝鬼斧神工令人讚嘆的創作。只是這邊是印地安人的聖地,來這邊拍裸照真的是不太好啦。後來太多人進來這邊拍裸照,加上洪水淹死了人,後來就都要導遊帶,大概也拍不了裸照了。

DSC_<br/>3564

沒有個比例尺,光照石頭其實感覺不出來好像有什麼。

12098587356_6240866a36_o

有了人當比例,就看得出來裡面到底有多高了

DSC_3557

其實眼睛看到的都好黑,這些照片都已經是調亮過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是一月來的關係,或許春夏來的話,七點的時候會亮許多

DSC_3566

所以當時好失望,覺得根本照不到什麼

DSC_3567

ISO也是拼命往上調才能照到一些沒有手震的照片。更慘的情況是黑到根本就對不到焦,按都按不下去。好可憐...

DSC_3578

普通的參觀團是不能帶腳架進來的。可能想一架腳架就拍的沒完沒了了。所以只有「攝影團」Photographic Tour可以帶腳架。攝影團的團費一人$82,會告訴你哪邊照怎麼照比較好看。時間也比較長,140分鐘。我們又不是專業的,隨便拍拍就好了。有照到紅紅橘橘的就很開心了!

DSC_3594

普通團的導遊也是會告訴我們哪邊照,從哪一個角度照,相機大概要怎麼設定照出來才會好看。

DSC_3600

基本上就是要使用「陰天」的設定就對了。用陰天的設定才會把顏色的逼出來。然後就盡量按就對了,照不用錢。

DSC_3624

這個地方導遊都會特別把沙撒在上面讓沙流下來,只是沒腳架要照這種根本就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好不容易有一張是比較沒有手震的。

DSC_3669

進來後記得要常常抬頭看上面,會別有洞天

DSC_3683

導遊也會提醒啦,所以最好可以一直跟著導遊走

DSC_3689

不要脫團,不然在後面都沒聽到導遊說哪邊有的看

DSC_3704

快到另外一頭的出口前還蠻精彩的

DSC_3705

外面的陽光照進來

DSC_3710

頭頂上的石頭縫間超漂亮

DSC_3716

紅到好像燒起來了一樣

DSC_3723

看到這裡總算覺得沒有白來了

DSC_3742


DSC_3752

出洞

DSC_3753

出洞後往回看,從石頭縫中間穿出來的耶!

DSC_3777

出來後沒一下子導遊就催著大家趕快往回走。可能要趕快回去接下一團。

DSC_3781

回程是有比較亮一點,可是還是頗黑

DSC_3787

最重要的是如果太陽不在頭頂上,「光柱」(Beam)就不會出來

DSC_3808

要看到Upper Canyon最出名的光柱,還是要花大錢買中午的團才有機會

DSC_3825

就這樣,回到原本的集合點後,我們就馬不停蹄的要去Lower Canyon瞧瞧了!

DSC_3829

DSC_3831

DSC_3833

DSC_3838


Roger Ekis’ Antelope Canyon Tours, Inc.
22 S. Lake Powell Blvd.  
Page, AZ  86040  

(928)645-9102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