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Antelope Canyon] 下羚羊谷 Lower Antelope Canyon Tour

DSC_4174

去完了上羚羊峽谷 Upper Antelope Canyon,坐旅遊團的越野車回到市區內,我們馬上開著自己的車前往Lower Antelope Canyon。下羚羊谷的入口就在上羚羊谷的對面,98號和222號公路的交口,在222號公路上有一個小入口,進到Indn Route 222,這條砂石路走到底就是Lower Canyon的停車場。文章最後有經緯度,Google Map也是有標注Lake Powel Navajo Tribal Park,很好找的。

下羚羊谷就只有一百零一家Tour,大壟斷。沒有事先預約也沒關係,可以當場買票。一個人$28(含Navajo Park Permit ),如果之前有去上羚羊谷,不用再買一次Navajo Park Permit,把之前的permit收據拿給他們看,可以少八塊。二月到十一月,tour從早上八點就開始,一直到下午五點。冬天的話時間就縮短一點,每20分鐘就出一團。Tour從頭走到尾大概60分鐘,如果想要花比較多時間拍照的,可能要參加50塊的Photographer團,就可以在裡面慢慢琢磨兩個小時,也才可以帶腳架進去。


DSC_3832

上下谷的入口就在發電廠那邊,朝著發電廠的三支大煙囪走就對了

DSC_3838

98號往東走快到走到發電廠前就要左轉222號

DSC_3839

222號路面有一個小小的牌子,寫著Welcome to Lake Powel Navajo Tribal Park。就是這條路就轉進去。

DSC_3840

才不到一年的時間,都漲價了。我們今年一月去的時候Permit才六塊,現在已經漲到八塊。不只加州缺錢,Arizona也是缺很大。

DSC_3841

因為每20分鐘就會出一團,等一下下就出發了。賣票口旁邊只有兩間臨時的廁所,如果不習慣的話可以需要再別處上好廁所再過來。

DSC_3843

從賣票亭走到Lower Antelope Canyon入口大概要走個三五分鐘,一路上都看不到入口到底在哪裡。

DSC_3844

直到看到往下走的扶手,才知道入口到了。

DSC_3845

如果下場大雨,附近都是砂石地,根本吸收不了雨水,雨水真的都會往峽谷裡面灌,確實蠻可怕的。

DSC_3848

哎唷威呀,很深咧!

DSC_3850

好像要去地心冒險

DSC_3855

樓梯看起來還算紮實,也很止滑,走起來不會太抖

DSC_3856

蠻多層的,慢慢走。因為我們算是在隊伍的最後面,這時候走到最前面的嚮導已經不知道走到哪裡了。

DSC_3862

嚮導只有一位,後面沒有壓隊的,沒有跟上也沒有人催。不過也好,我們可以慢慢拍照

DSC_3868

從樓梯下來後,要穿過一小段的摸乳巷

DSC_3886

穿過摸乳巷後豁然開朗,嚮導也有刻意在這邊停留一下,在這邊幫團員拍拍團體照

DSC_3923

不到北京,不知道自己官小,不來Antelope Canyon,不知道自己的UV Filter不好。鬼影好多。要買一片B+W的了啦!

DSC_3873

上一篇有講過,進來後要把相機改成「陰天」模式,然後要盡量避免直接照到天空,不然反差會太大。

DSC_3901

下羚羊谷比上羚羊谷漂亮太多了,也是我們去上羚羊谷的時機不是太好啦

DSC_3909

我們來這邊的時候大概是中午12點左右,日正當中

DSC_3914

太陽直接從峽谷頂的開口照下來

DSC_3889

這時後去上羚羊谷大概也是最漂亮的時候。提醒大家,接近日正當中的時候真的是prime time。

DSC_3915

不過夏天來的時候我想應該是會熱到爆炸!我們一月來的時候是冷到爆炸!

DSC_3876

可以仔細看看岩壁上被水侵蝕後的紋路,好像手拉胚喔

DSC_3885

一進來每一個人都是卡差卡差的照個不停,好像深怕一不注意就漏掉了某個角度

DSC_3967

其實應該多用眼睛看看啦

DSC_3981

DSC_3958

DSC_3933

走一走居然還要再爬樓梯往上走,樓梯蠻陡的,要抓好

DSC_3946

還有一個要注意的就是因為地上都是沙子,蠻容易滑倒的

DSC_3935

我弟在這裡滑倒
,剛買不到三個月的唉鳳螢幕就摔破了,欲哭無淚,整個tour都只能強顏歡笑XD

DSC_3978

DSC_3979

DSC_4028

DSC_4051

鬼影又來了,拍的時候沒有注意,應該直接把濾光鏡拿掉才是。

DSC_4040

DSC_4009

DSC_4024

走到一半的時候,已經完全聽不到嚮導以及其他團員的聲音了。同行的朋友也走遠了,大落單。

DSC_4043

DSC_4087

DSC_4106

有些路段路越走越窄咧,路剩下一個腳的寬度,走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扭到腳

DSC_4072

DSC_4113

這石頭好絕,被摟空了,只剩下斜斜一根連接著

DSC_4092

沒有跟著嚮導有一個壞處,就是不知道有名的景點在哪裡

DSC_4091

只能回家google後再回去看看自己的照片有沒有「不小心」照到

DSC_4085

DSC_4108

絲一樣的紋路,好美

DSC_4075

DSC_4136

DSC_4140

中間那個尖尖的應該就是我不小心照到的老鷹頭,Head of the Eagle

DSC_4145

這個應該是不會錯過的,The Windy Lady。像不樣一個lady長長的頭髮被吹向左邊

DSC_4150

可惜太陽曬到lady的額頭還有臉。還好她的脖子還很粗,不像野柳女王頭都快要斷掉了

DSC_4144

我猜這時候同團的團員都已經走到出口了吧,叫同行的朋友都沒有回應了

DSC_4130

一沒有溫暖的陽光照到,整個色溫都變了,變得冷清清

DSC_4135

DSC_4120

DSC_4115

DSC_4121

DSC_4176

我弟和J先生在前面有等我們,又相聚了,好感動。他們告訴我們酋長來了

DSC_4172

原來真的是一個酋長臉(Chief's Head)耶,臉上還有黑黑的,好像紋臉那樣!

DSC_4174

DSC_4164

告訴我們有酋長臉後又趕緊跑到前面聽嚮導介紹,一溜煙人又不見了

DSC_4189

Lower Canyon裡面路好長,好像走也有不完

DSC_4183

每過一個彎,每過一個轉角,都有驚喜

DSC_4187

DSC_4193

又有幾個小階梯,看看頭頂,好像也離頂上的開口越來越近

DSC_4190

知道應該快要接近終點了,更趕緊的多按一點快門

DSC_4186

DSC_4182

DSC_4194

最後一個小階梯,要出洞啦!

DSC_4202

從那個小樓梯爬上來的感覺好神奇,我們剛剛都一直是在那地上的裂縫底下鑽來鑽去耶!

DSC_4200

我們上來的時候團員和嚮導早就已經回到售票亭了,只剩下同行的朋友在洞口等我們姍姍來遲。最後嚮導在售票亭看到我們怎麼現在才出來有點訝異,有五個人落單了他都不知道,哈哈。

DSC_4203

下羚羊谷比上羚羊谷好玩多了,光是在峽谷裡面的時間就至少多了好幾倍。如果有機會,我會想再去一次!


Ken's Tours
(928)606-2168
http://www.lowerantelope.com

GPS經緯度: 36.900957,-111.408759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