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Hollywood] El Capitan Theatre 好萊塢酋長石戲院

DSC_3299

住洛杉磯十幾年了,很多著名的觀光景點都沒去過,或是有路過可是不知道它有很厲害阿!朋友揪團說要去Hollywood看電影,根本也不知道要看什麼就先答應了。後來問了一下才知道是去看Disney的動畫片,Brave 3D!聽到的時候有點傻眼,為什麼要跑到Hollywood看卡通片阿!?反正票都已經買了,就去看看吧。

上網先查了一下,發現真的不是普通的電影院阿,El Capitan Theatre是很有歷史的,目前被列為洛杉磯Historic-Cultural Monument之一。大多數的人應該都知道好萊塢的中國戲院(Grauman's Chinese Theatre),El Capitan Theatre和另外一間埃及戲院(Grauman's Egyptian Theatre)都是好萊塢之父 Charles E. Toberman和 Sid Grauman在1920年間興建的。El Capitan Theatre當時被稱為"Hollywood's First Home of Spoken Drama",有超過120場舞台劇在這裡演出。1930年美國經濟大蕭條,來看表演的人越來越少,戲院一度關門。

1942年重新開幕,也改名成「Hollywood Paramount Theatre」,是Paramount Pictures在西岸的旗艦戲院。為了防止壟斷,1948年美國最高法院判決電影製片商不能同時經營戲院及讓自己的戲院擁有自己電影的唯一播放權,Paramount Pictures被迫賣出Paramount Theatre。1980年戲院由Pacific Theatres接手。

'80年後製片商又可以擁有戲院,Walt Disney立即跟Pacific Theatres簽約,簽下Paramount戲院和一家在Westwood的Crest Theatre的使用權。Disney花了一千四百萬重新裝修Paramount戲院,也把戲原的名字改回原本的El Capitan Theatre。其後很多Disney動畫的首映都是在這裡播出。

呼,講完了。
 

上一次來好萊塢應該是好幾年前了,那次我們坐metro來這邊探險,跟這裡很不熟。

DSC_3247

我們車子停在對面的柯達戲院,因為我們打聽好,去對面的El Capitan Theatre看電影也是可以抵一點停車費的。記得在售票亭蓋個章就是了。

DSC_3248

這邊還是一樣,一堆街頭藝人在這邊跟遊客拍照賺小費。這年頭變形金剛比較夯,好多大黃蜂喔!

DSC_3253

我們先來拿票

DSC_3250

El Capitan Theatre入口的裝潢,有點可怕

DSC_3251

還有大把的時間,走回到柯達戲院裡面逛逛

DSC_3256

路邊其實有很多小店,可是賣得東西都怪怪的,沒有進去看

DSC_3257

好多遊客,頓時也覺得自己變成了遊客,照相也不會那麼的害羞

DSC_3261

同行的女性朋友們說要到sephora「試用」防曬乳液,所以上來sephora看看

DSC_3260

這邊居然有個大玻璃,可以看到星光大道上的人潮,也可以看到El Capitan戲院的外觀,還真的蠻普通的阿,不講也不會注意到吧。

DSC_3266

「試用」防曬乳液,我們還是到處逛逛,打發時間

DSC_3267

沒想到以前居然爬到那個好萊塢的字上面過

DSC_3271

柯達戲院還蠻難逛,一下就走完了,走來中國戲院複習一下

DSC_3275

每個人都低頭看水泥地

DSC_3272

這邊就是很多名人手印的地方

DSC_3283

有這種露天的觀光巴士可以坐耶

DSC_3282

時間也差不多了,準備去看電影了,看看是有多厲害

DSC_3291

戲院看起來是有點年紀,也看得出來裝潢是很特別的,wiki上面說裡面的裝潢是東印度風,我是看不太懂印度風在哪裡...

DSC_3286

一進來就看到這個人一直在彈這個管風琴。這台管風琴(Wurlitzer Theatre organ)也是大有來頭, 1929年本來是裝在San Francisco的Fox Theatre。演出的organist應該是Rob Richards,第一次現場那麼近看到管風琴,非常有趣,演出的人兩隻手兩隻腳從來沒停過。想看的朋友可以去youtube搜尋一下,有很多影片(範例)。

DSC_3287

還沒開場前他就一直彈一直彈,光看這個就值回票價了阿

DSC_3292

樓上有一個小小的電影紀念館,電影都太老了,沒有一部是看過的

DSC_3293

樓上座位也蠻多,不過還是樓下比較好



開場了,還有真人表演耶



Disney一定要有的



還有米老鼠



玩具總動員都出來





一下子又出來好多,現場的小孩一度瘋狂



我記得我小時候也有一隻頗大隻的米老鼠玩偶,後來不知去向



開始出來Brave相關的人物

DSC_3296

表演完後就開始放電 ,電影就沒什麼,跟平常的電影院看到的一樣。Brave比想像中的好看,中間我還是有睡著了一下。

DSC_3298

拖搞太久,現在播的都不是Brave了,真是抱歉。我想開場應該都是差不多,彈管風琴也一定是有的。

DSC_3300

我在等紅燈的時候就很想在路中間照一張,沒想到對面這位老兄好像讀到我的心一樣,一變燈他也衝出來站在路中間照相!

沒來過El Capitan戲院的朋友真的可以來看看唷。

El Capitan | Disney
6838 Hollywood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8
(818) 845-3110


http://elcapitan.go.com/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