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Simi Valley] 雷根總統圖書館 The 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 andMuseum

DSC_9332

雷根總統圖書館(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Foundation & Library )位於洛杉磯西北方的Simi Valley,一個很不常會去的地方。不過這裡真的是一個兼具教育和娛樂的地點,非常適合全家同遊的啦。剛剛咕狗了一下雷根總統圖書館,已經超多人寫了,所以可能大家都去過了,也沒什麼好寫的了.....

1988年開始興建,1991年完工開放,佔地面積約有15萬平方多呎,是12個總統圖書館中最大的,很威的啦。而且開幕的時候,有五任總統同時出席(Richard Nixon, Gerald Ford, Jimmy Carter, Ronald Reagan, 和 George H. W. Bush.)還有六位第一夫人。光是2007一年內就吸引了三十多萬遊客到訪,是當年遊客人數第二多總統圖書館。館內共收藏了五千萬張總張總統簽署的文件、一百六十萬張珍貴照片、五十萬呎的電影底片和Ronald Reagan擔任八年加州州長任內的所有文件。

除了這些歷史文物,當然還有一些比較吸引人的東西啦,繼續看圖說故事吧!


DSC_9236
我們從Pasadena這邊去,開210往西,接118,從Madera Rd出口出去。看到Presidential Dr右轉上山就到了。停車免費,真的是太好啦!

DSC_9240
夏天的尾聲,不會太熱,太好啦!不過CCD髒了....

DSC_9246
入口處的小噴水池

DSC_9241

DSC_9249
停車不用錢,基本上來走走也是不用錢的。不過如果要看一些比較特別的珍藏或是展覽,就要買票了。十幾塊啦,就當作捐給圖書館好了。沒有寫有學生票,不過是有學生票的喔!有學生證的可以拿出來用一下....

DSC_9252
從入口進來, 應該是可以先去看每一個總統圖書館都有的東西,仿白宮裡面的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不過我們下午才來,來晚了,導覽的婆婆叫我們趕快先來看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

DSC_9270

DSC_9279

DSC_9275

DSC_9277
DSC_9274

DSC_9272

DSC_9312


DSC_9327

DSC_9325
我知道你一定會問說怎麼那麼多摩托車阿,我也覺得很奇怪阿。以為這些都是雷根總統的收藏咧,跟那個講脫殼秀的Jay Leno一樣愛搜藏各式各樣的汽車。所以一連把入口的每一台都照了一下。可是照完以後,仔細看了一下四周.....怎麼全部都是摩托車啦!

DSC_9316

DSC_9314
喜歡摩托車的,來這邊看摩托車就可以看一天吧。 原來是這個是一個暫時性的展覽"Born to be Wild"。一共展出35台歷史上經典的摩托車和一些電影裡面出現過的摩托車,譬如“The Terminator”裡阿諾騎的摩托車。要看要快喔,只展到11/09/2010。

DSC_9291
Air Force One Pavilion裡有兩個主要的東西,一個就是「Air Force One」啦,還有另外一台直昇機「Marine One」。

DSC_9292
這台Sikorsky VH-3 Sea King是從Lyndon B. Johnson總統就留下來的。

DSC_9288
這裡也有賣一些零食和咖啡,走累了可以來這邊坐坐

DSC_9285
外面剛好是一望無際的丘陵,加上那一大片落地玻璃窗,好像隨時都可以飛出去

DSC_9306

DSC_9307

DSC_9300
照片顯現不出它的大小,現場看真的很大一台阿......

DSC_9303
出來看看

DSC_9305
風景真的很好阿
DSC_9304
不過會不會總有一天這附近也統統蓋了房子

DSC_9321
這個角度應該要進去看Air Force One的時候。Air Force One可以進去看,不過不能在裡面照相。不過進去還蠻失望的,都被電影騙了。裡面好小好擠,東西也很舊。可能後來的比較大吧

DSC_9302
這台機尾編號27000的Air Force One,總共飛了超過660,000英里,去過46個州、26個國家。從1973年開始服役,到2001年才退休。有七任總統使用過這台飛機,Presidents Nixon, Carter, Ford, Reagan, George H.W. Bush, Clinton and George W. Bush。

DSC_9311

DSC_9331

DSC_9330
這兩台是雷根總統的禮車和secret service用的警車

DSC_9335
要走了唷,看最後一眼

DSC_9323

DSC_9324

DSC_9326
就說這邊真的是一大推摩托車吧..........到處都是

DSC_9350
細心的朋友應該可以發現到處都是Jelly Bean,Air Force One上面有,這裡也是有一罐。原來是雷根總統戒菸就全靠Jelly Bean了。所以曾經Jelly Bean還被稱為Reagan Bean。

DSC_9343

DSC_9346

DSC_9344

DSC_9345
一切都那麼真實,不過還是山寨

DSC_9354
下面也是一個臨時的展覽,就是縮小的白宮,都是山寨耶....

DSC_9358

DSC_9360
原尺寸 vs. 縮小版

DSC_9368

DSC_9364

DSC_9369

DSC_9361
做的是還蠻細的,裡面的燈裡面的小電視,都真的會亮

DSC_9359
印象中這些是雷根總統逝世的時候,禮炮和禮槍剩下的彈殼

DSC_9393
F-14 Tomcat (BuNo 162592) ,停在這邊好可惜喔,賣給台灣好了啦。為什麼這邊停了一台F-14呢?因為雷根總統在任時,8/18/1981,兩台從USS Nimitz起飛的F-14在Gulf of Sidra擊落了兩台利比亞的蘇愷22(SU-22)。1989年的時候又擊落了兩台米格23(MiG-23)。不過不是這一台啦,這一台是放好看的....

DSC_9424
這就是雷根總統的墓了

DSC_9423
很多人坐再墓前咧,老中應該比較不敢......

DSC_9403
視野真好,應該是龍穴來著

DSC_9414
這是柏林圍牆(Berlin Wall)的其中一小塊

DSC_9411

DSC_9408
這段時間主館在維修,所以沒有看到一些影片說明,要去的朋友可以先詢問一下維修好了沒再去。不過摩托車就快要沒有了,要去就要趕快去嚕~


"I know in my heart that man is good.
That what is right will always eventually triumph.
And there's purpose and worth to each and every life."
- President Ronald Wilson Reagan


The 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 and Museum
40 Presidential Drive
Simi Valley, CA 93065
(800)410-8354
http://www.reaganfoundation.org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