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星期三

[黃石公園之旅] Day 4 -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 Norris Geyser Basin

DSC_8548

偷懶的一陣子,要加把勁,不然年底前真的會寫不完呀!哈哈

進入到黃石公園之旅的第四天,今天的重點就是Grand Loop的北圈。第三天其實看到噴泉啊蒸氣啊已經有點膩了。想想一天前進入到黃石公園的第一晚,影影約約看到處處都是爐煙裊裊,盼了那麼久的景色終於出現在眼前。沒想到一天之後就沒fu了,真善變。不就都是水很燙的藍色大澡缸嗎?XD

看膩了大澡缸,路邊的野生動物還是比較驚奇。這一篇又有和elk邂逅了唷!


DSC_8311

之前說過我們住在West Entrance外的旅館,所以每天都要從西邊入口進來,到Madison Junction差不多14哩的路,來來回回已經開過好幾次了

DSC_8316

每天都起個大早,今天也是七點就出門了。一大清早Grand Loop上就都是車了,開那麼久來的都很不想浪費時間在睡覺上

DSC_8322

冒著蒸氣的大澡缸,這讓我想到日本的地獄谷野猿公苑。這裡不知道有沒有熊在裡面泡澡,還是只有住在日本的動物有泡湯的習慣?

DSC_8328

到了Madison Juntion往北開,就差不多是沿著Gibbon River往上走,第一個景點就是Gibbon Falls

DSC_8336

高低落差大概有26公尺,Gibbon Falls在1870年剛剛被發現的時候,當時的探險家寫到說這瀑布上游一隻魚都沒有!一定有在上面釣魚都釣不到,一整個很火。20年後有人在上游放了很多虹鱒魚rainbow trout的魚苗後才開始有魚。

DSC_8350

釣到鱒魚後放在鍋子裡加點薑絲放在那蒸氣口上煮魚湯還是帶個蒸籠弄個清蒸魚一定很鮮美,你說是不是(小當家上身)XD

DSC_8360

河都冒煙了,泡在裡面應該很舒服。這要是在台灣,可能小山坡上應該蓋滿了民宿業者,路邊都是滿滿的熱水管要牽溫泉水上山。管不了溫泉了,路邊又是滿滿的車,一定又有動物了!趕快抓的照相機衝呀!

DSC_8371

遠處的樹林裡有一隻公的elk正在用他的角磨樹

DSC_8374

很多人以為他是在磨利他的角,到時候好幹架搶女朋友。其實不是的唷!鹿角那麼硬,磨樹皮是起不了什麼作用的。要磨利可能要磨牆壁才行得通。

DSC_8383

磨樹主要有幾個目的啦!夏天的尾聲,帥氣的鹿角長好後要除掉角上面的絨毛(velvet,是啦,就是馬英九說不要再提的東西),亮亮的鹿角看起來比較威啊。上面還有小絨毛能看嗎?

DSC_8396

還看鏡頭,不趕快專心磨角!

DSC_8402

再來就是要佔領域,鹿的頭皮上有腺體會產生特殊的氣味,把味道抹在樹上讓別的公鹿知道這裡是我的地盤!要在我的地盤上把馬子,先來跟我拼輸贏啊!有輸過沒怕過的啦!

DSC_8404

磨樹的時候也同時有在訓練脖子的肌肉,到時候真的要打架才夠力啊,完全就是一個打木人樁的概念!

DSC_8411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磨樹的時候,樹上的乾樹枝可能會被扯下來,走的時候一起掛在角上面。這樣角不夠大,面對母鹿可能會比較自卑的鹿也可以稍微威風有自信一點。一個塞襪子的概念啊!

DSC_8415

好啦,磨完可以出來見客了

DSC_8418

(內心OS:一大早就那麼多訪客,你們人人都有預約的嗎?)

DSC_8453

DSC_8464

(沒帶早餐來孝敬本爺,只好啃個草喝點水囉)

DSC_8476

幹麼伸舌頭裝可愛?

DSC_8482

下巴怎麼濕濕的,你剛剛去泡溫泉吼!

DSC_8484

他想過馬路,可是路上擠著滿滿的車子和人

DSC_8491

等這位鹿先生走上馬路的時候大家通通散開讓他走

DSC_8506

因為真的好高好大一隻呀!

DSC_8508

鹿角也好尖,可是elk的尾巴超小一個,很cute呀

DSC_8522

你要去哪裡?慢走囉!

DSC_8548

來了一群鳥,趕快一起入個鏡!不是P上去的!

DSC_8562

你的背影,我的孤單....

DSC_8364

遠處也有一隻孤單的bison

DSC_8576

與elk邂逅後,辦回正事,前往Norris Geyser Basin!上個月,六月初的時候,這裏發生了一個意外,一位23歲Oregan來的遊客,不按著規劃的路線走,不小心掉進了一個熱水池了,就消失了,至今遺體都沒有找到。過去16年都沒有發生過遊客在園區內喪命的意外,公園管理處要大家不要那麼皮,就按著導覽的路線走就對了。因為這地底非常的熱,是黃石公園中數一數二的,地下三百公尺的溫度就高達459°F (237°C)!這裏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是這邊的水都是酸性的,大部份都是鹼性的比較多。

DSC_8577

這裏的trail總長有2.24英里(3.6公里),有兩個loops,Porcelain Basin和Back Basin。建議可以先從Norris Museum開始看起。Porcelain Basin總長約0.75英里,沒有樹,光禿禿。Back Basin總長1.5英里,樹木比較多。

DSC_8579

都沒有照路標,什麼是什麼點都拼不太起來

DSC_8581

大家就隨意看看吧

DSC_8597

這裏就是一個大蒸汽爐啊

DSC_8598

水很少,到處都在噴蒸氣而已

DSC_8599

DSC_8600

DSC_8605

這個點就叫做Steam Vents,真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有勇氣可以下去到處亂走

DSC_8607

看了好舒心呀

DSC_8608

蒸氣可以噴那麼高啦

DSC_8610

天然的蒸氣房啊,走一圈完臉上的毛孔也通通都張開了,上車前可以拔些粉刺

DSC_8627

下面圖多,各位看倌就自個隨意瞧瞧吧

DSC_8629

DSC_8634

DSC_8637

DSC_8638

一腳踩空真的會直通地心的,不要開玩笑

DSC_8654

DSC_8662

DSC_8666

DSC_8669

DSC_8670

DSC_8671

DSC_8672

DSC_8675

DSC_8681

這個點比較特別,叫Steamboat Geyser。是world's tallest currently-active geyser。可以噴到300英呎高(91公尺)。什麼時候大噴發一次呢?這不是間歇性的,可能四天也有可能長達50年 XD

DSC_8685

1911到1961年期間都沒有噴發過。小噴發是有的,最高只能到五公尺左右。最近一次大噴發是在2014年的9月,可遇不可求啊



(待續)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