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星期四

[Walnut] Mansun Japanese Restaurant 滿船日本料理

16930294129_8b342cbbaa_o

這一家在核桃市Golden Spring Drive上的日本餐廳,以前經過的時候就常常看到好多人在門口排隊。看了好幾年了,始終沒有機會去吃。趁著今年我弟生日,剛好去吃吃看慶祝一下!


一進來就發現,其實這家日本餐廳是韓國人開的。話說最近羅蘭岡這邊開了好多新的日本餐廳,也是一進去之後就發現是韓國人開的。前幾個禮拜還有去吃到一家拉麵也是韓國人開的。都還不錯就是了。

一開始排隊等位子的時候有一點不開心。我們明明有先訂位的,可是帶位的一團亂。明明就該輪到我們了,可是一直叫現場排隊的號碼。我們去提醒了好像是老闆娘的韓國媽媽,她說好好好她知道。結果另外一個韓國媽媽看到有空位了又叫了現場排隊的號。我們明明有訂位也準時到了,結果比我們晚來的好幾桌都比我們先坐下,有點快要氣到想走人。我們又再度跟老闆娘說,她才有幫我們注意,一有空桌趕快叫我們去坐。

點菜也是一絕,我們有先在網路上面看好類似Prix Fixe的餐,就是一個人多少錢這樣。結果菜單上好像沒有這種價格的套餐,我們試著問韓國媽媽說,韓國媽媽也說不太清楚,就叫我們點一個四人餐。可是我們跟她說我們只有三人,我們要有龍蝦要有海膽飯這樣,四人的套餐太多了。結果韓國媽媽天外飛來一筆,就說那算你們便宜一點啦。居然還可以講價的!我們是來到了東大門嗎?還是有不小心講到什麼發音像披撒唷的韓文?最後我們就這樣莫名其妙點好了餐,到底會上什麼菜都不知道,太新奇了。

17192202631_0aca47d374_o

剛點完菜,韓國媽媽就希哩呼嚕的上了一大堆菜。味增湯,蒸蛋,沙拉,海帶,醃大蒜,幾隻冷蝦,水煮鵪鶉蛋,居然還有田螺!據說田螺裡面有寄生蟲,只敢吃一兩個。不過小時候外婆還常弄這種田螺來吃的,有的大田螺裡面還有小田螺咧。我的肚子裡面應該已經很多蟲了。

17191143542_b706a3426f_o

我們已經吃得應接不暇了,韓國媽媽又來上菜,類似花枝球的東西,生花枝,不知名的貝類,還有炸魚。後來又拿來一小盤烤鮭魚,桌子都不夠放了,直接把烤鮭魚放在炸魚上。

17191142542_6310c78bb1_o

炸魚和烤鮭魚都還沒吃咧,又有一個韓國媽媽拿了一大盤烤鮭魚下巴來問我們說你們吃了這個了嗎?我們搖搖頭。她說那這盤給你們!之後又丟了一盤韓國的煎餅給過來,吃這些都飽了!

17192204111_e277ef83f3_o

韓式的Oyster Shooter

16985366057_bf895d0320_o

主角之一來了,龍蝦和生魚片。龍蝦不是太大,不過尾巴的肉也夠三個人一人吃幾塊了。

17006638509_47e1f0b91a_o

吃完龍蝦頭和螯拿去煮湯

17112256542_fa3b8cf187_o

這海膽飯是幾乎每一桌都有點的,一個海膽切開後裡面加入飯,一點泡菜,還有些許「麻油」。

16930294129_8b342cbbaa_o

有麻油提味,很香。 根本就是吃韓式拌飯的概念啊!


Mansun Japanese Restaurant
21190 Golden Springs Dr.
Walnut, CA 91789
(909) 594-9717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