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Los Angeles] Cole’s, Originator of the French Dip Sandwich

2015-05-15 12.02.22

再來一篇洛杉磯市中心美食!同事跟我們說他找到一家可以跟中國城那邊Philippe the Original媲美的French Dip Sandwich。Philippe之前有去過,也有寫過,那已經是八年前的事情了。其實八年前的印象沒有很深,而且記得麵包弄的濕濕軟軟的,不太好吃。同事說要走去吃吃看,雖然在四五個街口之外,還好那一天氣溫不高,慢慢從公司走去還算可以接受。


Pershing Square這一邊,流浪漢和一些奇奇特特的人就比較多,路邊的氣味也比較刺鼻。為了吃吃看這一家French Dip Sandwich,希望有值得!

來點前情提要,其實French Dip Sandwich跟French一點關係也沒有,法國根本就沒有這樣的三明治。如果有遠從法國來的朋友,千萬不要帶他來吃French Dip Sandwich,讓他懷念家鄉味。他會告訴你他在法國從來沒有吃過這玩意兒。為什麼叫French Dip Sandwich呢?據說應該只是外面的麵包是用法國麵包("French roll" or baguette)而已。那這種三明治是誰發明的?WiKi上面寫不是Philippe就是這一家Cole's。兩家餐廳都號稱是在1908年開始賣French Dip Sandwich。有人說是包三明治的時候,麵包不小心掉到肉汁的盤子裡,意外的發現這樣很好吃。有人說是有顧客怕餐廳把肉汁倒掉浪費,要求廚師把麵包拿去吸滿肉汁。還有一個說法是有顧客的牙肉痛,要求廚師把麵包沾點肉汁弄軟一點讓他比較好咬。最後一種說法就是麵包放太久,baguette應有脆脆的外皮軟掉了,餐廳乾脆拿去沾點肉汁,隱蓋麵包軟掉的事實。你相信是哪一種?!

2015-05-15 11.44.13

這棟建築物應該是有拉皮過,從外觀看不出來有百年歷史

2015-05-15 11.44.25

因為他裡面有吧台,外面有露天座位,晚上可以喝點小酒

2015-05-15 11.44.57

看到餐廳裡面的裝潢,我就相信這家餐廳有百年歷史了。牆壁上都是老闆跟很多名人的照片。

2015-05-15 11.46.04

沒想到挺貴的耶!服務生說BIG DIPPER大約只有6-inch那麼大。那SKINNY DIP不是兩口就沒了?難怪SKINNY DIP是Combo,可以選一個配菜。

2015-05-15 12.02.22

USDA PRIME BEEF DIP,這樣要快$13。哥吃的不是French Dip Sandiwch,哥吃的是有百年歷史的Legend。比較不一樣的是Cole's有給一小盆au jus肉汁,也有給一根辣黃瓜。Philippe只有幫你沾好,也沒有給黃瓜。肉是很軟,吃起來是有USDA PRIME的感覺。服務生特別告訴我們要加他們特製的超辣芥末醬。我吃了一口,真的是超嗆。

2015-05-15 12.02.07

我和我同事兩人光點兩個三明治有點不好意思,所以多點了蒜味薯條。奶油算位超級重,很類似港式西餐乾煎雞排的蒜味醬。吃完害我回辦公室刷了兩次牙,真的是太蒜了。
哪一家好吃,其實從yelp上面的評分就可以看出來了,Philippe有四千多個reviews,平均四顆星。Cole's只有一千五百多個reviews,平均才三顆半。KCET也有舉辦一個投票,比Philippe好吃還是Cole's好吃,也是Philippe勝出。看來要找時間回去Philippe吃吃看。




Cole's, Originator of the French Dip Sandwich
118 E 6th St
Los Angeles, CA 90014
(213) 622-4090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