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桃園] 中壢牛家莊

DSC_0327

這次回台灣坐了好多火車,坐火車的次數大概比坐計程車還要多。雖然應該還談不上是火車達人,至少我知道月台有分北上和南下的月台,不會搞錯了。為了學會搭火車,還找到了一篇搭乘火車小秘訣的一篇文章,分享給各位。

有了火車,移動的範圍當然也緩慢的擴大,不再是永遠待在台北市裡面的城市鄉巴佬。看我搭區間車來到桃園了呢!我覺得搭火車蠻好玩的,尤其是搭區間車,開的慢,又每一站都停,可以看到很多平常不常看到的小鎮風光,聽到很多從來沒有聽過的地名,好有趣!這次來桃園是要來吃Z小姐懷念的中壢牛家莊。


當時沒有拿名片,也沒有照地址,又是坐計程車來的,根本不知道在哪裡。剛剛搜尋了一下『桃園+牛家莊』,好多搜尋結果,而且看起來都不是我吃得這家。後來終於找到,原來這家是很厲害的,雖然位在一家小巷子內,在地的老桃園人絕對不會吃錯的。

DSC_0314

店的位置在桃園縣政府對面,可是並沒有店面,縣府路上也有一家有店面的牛家莊。可是店面在後面的巷子裡的才是我們要吃的,不要搞錯了喔!

DSC_0315

菜單很簡單,就是這些菜。有實力的餐廳不需要一些浮華不實的菜單

DSC_0316

鹽焗雞

DSC_0317

牛肉炒麵

DSC_0324

印象中這是牛腩湯,好像牛雜湯沒了。網路上有人說有一道隱藏的湯是「雜料腩湯」。因為牛雜湯是清湯,牛腩湯裡又只有牛腩。所以雜料腩湯就是牛腩湯裡面放牛雜的料。

DSC_0323

我想要吃得蔥爆牛肉,好吃!

DSC_0319

薑絲牛百葉,我覺得醋的味道好酸

DSC_0320

薑絲大腸,這我也覺得白醋的味道好衝,可能要多吃幾次才習慣

DSC_0326

這個好像是九層塔炒牛肝,這個反而我覺得我可以吃,倒是Z小姐覺得牛肝的口感很可怕

DSC_0322

宮保心管,這個我不記得口味是怎樣....

DSC_0328

炒綠豆芽

DSC_0327

韭菜鵝腸,明明是寫牛家莊,偏偏要選一張不是牛的當封面 XD

想要來桃園吃牛家莊的朋友,不要吃錯家了唷!這家是老桃園做保證的!


中壢牛家莊
桃園市縣府路310號
(03) 337-1480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