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Hawaii] Day 2 - Marukame Udon 丸龜製麵

P1020229

在Dole Plantation隨便晃了一下就要趕著回Honolulu機場還車。從Wahiawa到HNL車程只需要半個小時,租車好像又有一個小時的緩衝期﹝Grace Period﹞,我們幾乎是快要到還車的時間才從鳳梨園出發。一路上都沒有塞車,一下子就到機場了。不過很不幸的,我們被告知夏威夷租車是沒有什麼一個小時的緩衝期,過了還車的時間就是要罰錢。

還了車要怎麼回Waikiki呢?可以坐公車,可以搭機場的shuttle bus,或是可以再去租一台車啊!問了一下機場的人,叫shuttle bus大概要30幾塊,這個價位都可以租一天的車了。我們幾個沒有背包的假背包客,要來體驗一下夏威夷的大眾交通工具,搭公車吧!


DSC_2150
又是一個晴朗的一天
DSC_2158
再次體醒一下大家,搭公車是不可以帶行李上車的,最多只能帶登機箱,拖著大行李箱會被司機拒絕上車的唷。

DSC_2157
我們根本不知道怎麼坐,問了在這邊等公車的一位小姐,才知道坐一次USD$2.50,不管坐到哪邊,還可以轉車呢!
DSC_2159
還蠻多人坐的,很多都是在機場上班的員工。大概等了15分鐘,車就來了
DSC_2165
確定是到Waikiki,往Arizona Memorial的車,就跳上車啦

DSC_2168
車上很乾淨,冷氣有很涼,前面有電子跑馬燈,告知下一站的站名,必要時可以跟司機說一下你要坐到哪邊,到的時候司機會叫你下車,好親切。
DSC_2172
公車上的看板,我們剛好住Hyatt......

Google Map說從機場到Waikiki開車只需要約20分鐘,可是我們足足坐了一個小時。一路上東看西看的,也是蠻不錯的,當成免費的city tour吧!

公車開到了Waikiki市區我們已經快要餓昏了,Z小姐再度拿出神奇的iPhone來Yelp一下,發現再過幾站就有一家頗有名氣的烏龍麵 店,Marukame Udon 丸龜製麵。對是「烏龍麵」,不是拉麵。雖然不知道到底是怎麼樣的烏龍麵,大家還是決定就是吃這家了,準備跳車!

DSC_2190
店面頗大,很好認,我們是下午來,沒有什麼人,以為沒有很厲害,後來又來了一次才知道這家是很厲害的
DSC_2187
廚房是開放式的,有人負責做麵,有人負責煮麵,有人負責最後的放上配料。照片中的這個小胖就正在把一大張麵放入切麵機裡,把一大張麵切成一條一條的烏龍麵

都是新鮮的麵糰
DSC_2180
湯麵的話麵和湯底基本上都差不多,差的只有上面的配料。
DSC_2177
菜單就在一進門的頭上,有圖片,很好點
DSC_2178
自助式的,點好麵自己找位子坐,吃完也自己把碗拿去廚房放

DSC_2181
那個kamaage udon就是白麵,第一次來不太敢點,後來看到好多人吃,有點後悔沒有點看看

DSC_2182
這個kalua udon是限量的唷,一天只賣一百碗

DSC_2183
點完麵旁邊拿tempura

DSC_2184
單價都有寫得很清楚,每個都好想吃
P1020233
炸蔬菜還有炸魚餅之類的
P1020232
spam的musubi,這邊有名的唷,一定要拿一個試試看。其中一個是portuguese musubi,味道不一樣。

P1020230
炸花枝還有炸雞塊,雞塊很嫩很好吃

P1020229
niku udon
P1020231
這個就是限量的kalua udon,那個肉跟在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吃到的烤豬肉差不多,就是把豬肉撕的碎碎的
DSC_2189
吃完後我們在門外照相,這個小胖還指名我們要照他
P1020236

兩碗麵,兩個musubi,一個炸花枝一塊炸雞,連稅USD$19。跟之前的牛尾拉麵比這個便宜好多啊!

* Yelp - Marukame Udon

Marukame Udon
2310 Kuhio Ave. 
Honolulu, HI 96815 
(808) 931-6000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