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

[下廚] 迷迭香烤小羊排 Herb Roasted Lamb Chops


黃石公園之旅的下一篇難產了好久,遊記景點和照片好多,寫一篇要好久,想到就懶,先來寫寫別的。上個月開始大賣場的會員過期後就沒有再續了,每次一買就買那麼多,一個人要用要吃到天荒地老才能消耗完。這禮拜逛Trader Joe's看到一整排的羊排,害我懷念起大賣場的羊排,那邊賣的真的很便宜啊,可是一次要買兩排。上禮拜吃過牛排了,所以這禮拜弄個羊排來吃吃。


之前看E先生都是要碳烤,可是我家還沒有BBQ Grill啊,那就先用烤箱烤唄。先在羊排上抹一點橄欖油,才好上香料。用鹽和一點胡椒均勻地塗滿,接著我加了百里香Thyme和迷迭香Rosemary。很多食譜都是用蒜頭和Rosemary,可是這次我不太想用蒜頭。

放一下後就可以先上瓦斯爐上煎一下,一下子就好,約兩分鐘,把表面煎的有點焦就好,我們是要烤的啊。接著就可以放進烤箱烤,425°F(約220°C)烤15-20分鐘。有溫度計的話可以量肉中間的溫度,想吃medium-rare熟度的話肉中間到130°F(約55°C)就差不多可以拿出來。如果不放心,可以快15分鐘的時候就可以偷戳一下,不要一直戳就是了,肉汁會流出來。拿出來後用錫箔紙包起來放個5到10分鐘後就可以上桌。

 旁邊的配菜就自由發揮了,我的配菜是brussel sprout和馬鈴薯。brussel sprout好像叫球芽甘藍,全部切好丟在鍋子裡,用橄藍油炒一炒後看要加什麼香料調味都可以啦,我加了一點鹽而已。馬鈴薯要煎久一點,我加了一點奧勒岡葉,比較香。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