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星期日

[DIY] 2003 Toyota Camry 車頭燈霧霧發黃修復

P1090529

呼,好像有三個月沒有發文了,真的是太懶散了,希望先可以進步到初一十五發一次文。

一月都已經快要過去了,說好的El Niño到底到哪裡去了?去年底就已經把兩台車的雨刷都換新的,就是要恭恭敬敬的迎接聖嬰的到來,結果大概只下了一個禮拜的雨,聖嬰就跑了。氣象局還一直提醒大家說不要掉以輕心,聖嬰的高峰期還沒來。好吧,我就姑且相信氣象專家說的,趕緊把年久失修霧掉的大燈殼修好吧。


P1090511

每天停在車庫外風吹雨淋加上大陽曬13年後的大燈殼。記得以前有一台1990年的Accord,大燈殼是玻璃的,十幾年都還是很透明超棒的。現在好像大燈殼都變成塑膠的了。一方面可以成本低,不知道是不是碰撞的時候也比較安全,不會傷到人?!

需要工具只有一個,電鑽!原本用充電的,電池要很夠力才可以,不然用到一半可能就會沒電。建議用插電的電鑽,才可以盡情的研磨拋光。

3M有出一大堆不同的headlight restoration kit,在Amazon上常常都有特價。我買的這個早在兩年前就買了,一直也沒拿來用。有Prime就是有這個壞處,買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根本也不是很需要的東西。好處就是有便宜的時候就可以買下去,不要擔心運費。那時候才買13塊,大概是原價的一半。有需要的朋友建議等到Amazon有特價的時候再買。我買的是"3M 39045 Headlight Renewal Kit with Protectant",裡面有附了masking tape,如果買的kit沒有附送,那還要多準備膠帶喔!

P1090513

第一步就是先把車燈周圍的地方貼起來,不用貼太仔細啦,大概貼一貼就可以了。當然如果車燈很髒的會那要先洗一洗擦一擦。

P1090514

首先先拿500好的沙紙來磨,蠻粗的,會磨出來很多白灰,建議可以帶個口罩

P1090515

磨的技巧是輕壓,不要同一個地點停留太久,一直來回的走就好。一開始電鑽會一直亂跑,要握緊,熟練了就可以磨得很順手。要把整個燈罩都磨得很平均喔,整個就變成這樣霧霧的就對了。

P1090516

表面變得很粗,還有很多細紋,不過不用擔心,正常的,要繼續磨

P1090517

接著換800號的,比較細一點

P1090518

磨的方法差不多,壓的力量可以再稍微輕一點

P1090519

磨完表面還是一樣霧,不過表變比較細緻,粗的紋路比較沒有了。磨的時候要有耐心一點,可以來回多走幾次。

P1090522

接下來這個就更細了,比水砂紙還細,摸起來像一塊皮而已

P1090521

表面要沾水磨

P1090523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這個磨完立馬變透明了。磨出來的水會變得白白的是正常現象

P1090524

把水擦乾後幾乎已經快要跟新的一樣了

P1090525

還沒完成,接下來要用臘一樣的膏拋光表面

P1090526

貼上大泡棉,擠一點點臘就可以了,不然會噴得到處都是

P1090529

拋光完是又有更透明了一點點

P1090528

我的kit裡面還有一包保護的膏,最後塗上一點保護膏就完成了。3M出品,品質保證,效果很好。希望這樣下雨天的時候路可以看清楚一點。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