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星期二

[Rosemead] La Vie French Restaurant

13924349008_ecd775efa9_o

今天來吃個不一樣的,Z小姐特別為大家挑了一家位於Rosemead的越南法式料理。以前在蒙市Garvey上面也有吃過一家歷史悠久的越南法國餐廳,Victory French Restaurant。Z小姐說這家La Vie也是開了幾十年,E先生號稱剛來美國的時候就吃過這家。


順便來了解一下越南的歷史,為什麼越南人吃法國麵包,吃法國料理,喝越南咖啡,甚至很多越南人會講一點法文,這都跟越南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有關。

嘉慶七年,阮福映建立阮朝。次年表請清朝冊封「南越國王」,最終嘉慶帝改以「越南國王」之名冊封,阮朝正式國號即為「越南」。這也是越南國名的由來,取代了之前的名稱安南,一直沿用至今。在19世紀中葉後,法國開始入侵越南,在西貢設立殖民政府;清帝國為了確保對越南的宗主權導致了中法戰爭,結果清朝雖然取得了一些勝利,但是因為政府昏庸,雙方簽訂了中法新約,使越南正式成為了法國殖民地

看了Wiki才知道原來中法戰爭是中國清朝與法國爭奪越南的戰爭。歷史全部還給歷史老師了,我的歷史老師一定已經欲哭無淚了。XD 讀完一點歷史,可以看吃什麼了

14110966095_1a28335ca4_o
麵包,就一般的白餐包,沒有什麼特別的口味
14110967835_ac6a0d89d6_o
pea soup,豆泥湯,yelp上普遍都抱怨蠻淡的。
13924313499_6a3cca5e32_o
生菜感覺冰了有一段時間,吃起來是還好。dressing是千島醬。
13924340030_06b1a4ee3a_o
Escargot,既然是法國餐廳,那就一定要點個蝸牛來玩玩。味道還行啦,下面蒜頭也蠻多了,可以用麵包狂沾來吃。只是我們的有一點點烤焦了,下面有一點糙輝搭。
13924349008_ecd775efa9_o
Les Cotes D'Agneau Vert Pre - Broiled Lamb Chops。我弟愛吃羊,所以點個羊排來吃吃。這邊一個主餐都20塊左右。羊肉的熟度處理的剛剛好。肉已經先整塊切下來了,淑女可以很優雅的吃,骨頭帶回家翹著二郎腿再來啃。醬汁還有拉花咧,有意思!
14111344294_4e98c227c1_o
Scallops and Jumbo Prawns Diablo - Sea Scallops and Prawns with Lobster Sauce。Z小姐點的大蝦和干貝,感覺料就少了一點,旁邊黃黃的是地瓜泥。
13924315369_16d90f46c5_o
La Vie Canard au Grand Marnier - Tender Roast Ducking with Orange Sauce and Grand Marnier。照糊了,這是E先生吃得烤鴨,我有吃了一口,鴨子還蠻香的。
14107698241_38dbca97cd_o
L'Entrecote aux Trois Poiver - Sirloin Steak, Black, Green, and Pink Pepper Corn Sauce。我走保守路線,點最安全的牛排。醬汁說是corn sauce,可是我吃不太出來。牛排沒有弄得很老,還好。
每份餐最後有附茶或是咖啡,茶就是立頓茶包。
14087824466_8f189a6bda_o
據說這邊的Soufflé很厲害,很大一個,點一個來看看。烤需要一點時間,所以要吃的話可以吃一半就先點。果真是超大一個,非常的蓬鬆。味道我覺得還好。

結論就是還好,就是平價的法國餐。下此有機會再回蒙市的凱旋回味一下。


La Vie French Restaurant 法式越南餐廳
2547 San Gabriel Blvd. Ste A 
Rosemead, CA 91770
(626) 571-1180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