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台北] 林東芳牛肉麵 Lin Tung Fong Beef Noodles

P1030693

每次回台灣都一定要跟國中同學在聚聚,也不知道從何時傳承下來的傳統,都要辦在龍江路的海膽和風洋食創意料理。前年剛好跟一個目前也住在美國的國中同學同一時間回台灣,我們在台北的家離很近,當然就約好一起坐公車去參加同學會。出門前他特別吩咐我要早一點出門,因為要帶我去吃林東芳牛肉麵先。同學會不就有的吃了嗎?幹麼還要先吃牛肉麵?他說真的啦,一定要吃的。就一同去瞧瞧


林東芳牛肉麵在八德路上,我們坐公車到松江路和長安東路口再走過來,頗遠。

P1030688
牛肉麵小碗的要$130,可是我比較喜歡牛筋麵,要價$210。永康牛肉麵小碗的$180,牛筋麵小碗的要$220。牛肉麵林東芳還是便宜一點,可是牛筋麵價錢就差不多了。

P1030689
網路上都說花干是一絕,一份$30。不是那麼常吃這個,我是吃不太出來是有多一絕,不錯就是了。

P1030687
這就是傳說中的辣牛油,一定要加!!!去年我們第一次來,不太敢加,加了一點點。後來被其他同學笑,說吃林東芳就一定要加很多這個辣油阿,傻傻的。

P1030691
我的牛筋麵,沒加辣牛油之前湯頭老實說是有一點平淡。牛筋給的很大方就是了,也燉得很嫩。

P1030693
同學的牛肉麵,他們用的是澳洲的腱子心肉,煮好再切片,跟我愛的永康牛肉麵很不一樣。我是比較喜歡永康的煮法。林東芳的麵很好吃,這一點我就只能說永康牛肉麵的麵有一點輸掉了。林東芳的麵好Q好彈牙,不知道為什麼。

P1030695
這一次來就知道了,狂加辣牛油,加了以後味道升級100倍。辣牛油聽說還是有的賣的,我是沒有問。雖然我是比較偏愛永康牛肉麵多一點,可是林東芳的辣牛油是別的地方沒有的阿。去年回去同學一揪還是又跟同學跑去吃了一次。


林東芳牛肉麵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74號
(02)2752-2556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