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Salton Sea] 索爾頓湖一日遊出發

DSC_2443

Memorial Day的週末一直不知道該去哪邊。本來有計劃要去北加州泛舟或是去Antelope Canyon看彩色洞,最後都沒有成行。Z小姐看了奧爸家去過的兩天一夜Salton Sea遊,決定就去這邊吧。我們還招了另外一家朋友,因為是臨時邀約,所以本來兩天的行程就濃縮成一天,只在Salton Sea的北灣玩耍,下次有機會再遊另外一半。

Salton Sea其實不是Sea,是一個在Imperial和Coachella Valley裡的超大鹽水湖,也是加州最大的湖。湖面低於海平面69公尺,總面積974平方公里,約有三個半個台北市那麼大。湖水的鹹度比海水還要鹹(44 g/L vs. 35 g/L)。Salton Sea這個區域本來只是一個大盆地Salton Sink,1900年California Development Company在這裡開挖溝渠,Imperial Canal ,引Colorado River河水進來灌溉。好景總是不常,兩年後渠道開始淤積泥沙,1905年一場大豪雨,Imperial Canal潰堤,流出了兩條河,New River和Alamo River。接下來的"兩年"內,這兩條河幾乎把Colorado River所有的河水都導進了Salton Sink,原本的Salton小鎮也被淹沒,Salton Sea就這樣形成了。根本就是一個意外產生的巨無霸人工湖阿!


這個大湖形成後,反而對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帶來一個很大的商機,旅遊業。很多人來這邊渡假,當時熱鬧的程度據說不輸現在的Newport Beach。跟現在荒涼的景象相比,真的很難想像!

又是好景總是不常,這個沒有出口的湖,水的鹽度急速升高,水裡的魚越來越少,最後只剩下吳郭魚可以存活。水變成那麼鹹,也沒有人想來這邊玩水渡假了...

我們從湖的東北邊開始往南開

DSC_2421
這裡以前應該都是躺滿穿著比基尼的美國妞吧
DSC_2411
湖裡面有大量的吳郭魚,是水鳥們的最愛
DSC_2416
仔細看了一下腳底踩的東西,不是沙子,不是石頭,是魚骨頭阿!
DSC_2418
岸邊都是吳郭魚乾,有點可怕
DSC_2414
來釣魚的人很多,吳郭魚有那麼好吃嗎?
DSC_2417
而且旁邊就有很多烤好的阿。好魚不吃嗎?
DSC_2415
有夠可怕的水,釣起來的魚我也不敢吃
DSC_2412
釣起來不用醃直接可以去做鹹魚了我想。這邊車可以直接開車進來,停在湖邊,不過不是suv的話要小心,我們開小MINI進來結果差一點卡在沙裡面出不去。抖了一下....
DSC_2423
繼續往下開就到了Salton Sea Visitor Center,有冷氣吹有廁所可以小解,不過沒有水喝。要來玩車上真的要帶著滿滿的水。可是又不能喝太多水,因為廁所不多,如果直接尿到湖裡面湖水的鹽分又要升高許多,更多吳郭魚要跳上岸自殺變魚乾。喝水,不喝水,真兩難。
DSC_2429
水淹進來後,也淹沒了一些native american住的地方
DSC_2428
水鳥盡情的吃吳郭魚吧
DSC_2427
這邊有烤肉區,也有處理魚的水槽,掉到魚可以當場烤來吃。可是我不知道誰會想在這麼熱的地方烤肉。visitor center裡面可以看個小影片,介紹Salton Sea怎麼形成的,蠻不錯的,有時間可以看看。沒有在放的話請裡面的park ranger幫你放一下。
DSC_2430
因為只有一天的時間,趕快繼續趕行程
DSC_2431
沿著湖邊都是一個一個號稱是某某beach的『海灘』,可以自行想像一下以前的盛況
DSC_2433
這個Bombay Beach比較有看頭,可以轉進來瞧瞧。1929年由開發商R.E. Gilliagan興建了這個Bombay Beach,當時很多退休的人搬來這邊住,週末也都是來渡假的旅客。1976 Hurricane Kathleen和1977的Hurricane Doreen造成水位上漲,幾乎淹沒了整個社區。

DSC_2439
全部都是廢棄的房子
DSC_2435
不過看起來還是有人居住,很少就是了
DSC_2436
這是當時的河堤的,有點弱耶
DSC_2438
水上飛機耶
DSC_2434
還有一幾家商店
DSC_2454
這幾間房子就在湖邊,當時的湖景第一排,淹大水也是第一排
DSC_2452
好慘
DSC_2450
DSC_2449
DSC_2440
DSC_2455
DSC_2451
DSC_2461
DSC_2464
DSC_2457
DSC_2460
DSC_2442
這應該也是當時的小碼頭,也只剩下柱子了
DSC_2445
DSC_2446
DSC_2459
這車的人來鬧的,開著這台越野車在這邊噴來噴去,這邊還有人住耶,很危險。據說這邊沒有加油站,住這邊的人大部份的時間都是開電動的高爾夫球車當成交通工具

(待續)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