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星期六

[下廚] Strawberry Panna Cotta 意式草莓鮮奶凍

DSC_0045-2

又好久沒發文了,果然黃石之旅寫到2016年底也寫不完了,還漏了幾篇,有緣再寫完吧 XD

為了配合聖誕佳節,增添點過節的氣氛,先來做個紅色的甜點吧!大紅色的意式草莓鮮奶凍!為寒冷的耶誕節增添幾分色彩與暖意。(啊..明明奶凍就是冰的)


洛杉磯今年的聖誕又濕又冷,連續下了好幾天的大雨,半夜凌晨的氣溫可以掉到攝氏兩三度。我倒是很喜歡,這樣才有冬天聖誕的氣氛啊。

DSC_0050-2

Food Network上隨便找了一個做奶凍的食譜,不過它上面的topping有點弱,只是把很多種莓子放在上面,而且它的做法放了三大杯的鮮奶油,有點嚇人啊,我有把它減量了

以下是我的做法:

- 一杯全指牛奶
- 兩茶匙的Gelatin(本來是要放一湯匙,我喜歡軟嫩一點)
- 兩杯的whipping cream
- 1/3杯的蜂蜜
- 無糖 (食譜還要加一湯匙的糖,我覺得夠甜了)
- 一小撮鹽

把牛奶放入一個小淺鍋中,放入gelatin,然後開始用小火慢慢加熱,不要把牛奶煮滾喔。接著加入whipping cream,蜂蜜,還有一點點鹽,要持續一直攪拌,大概5-7分鐘後就可以關火,倒入容器中。稍待冷卻後就可以放入冰箱冰個一天等其凝固。

上面的草莓醬就更容易了,把草莓切小塊,倒一點點比較甜的白酒,水和很多糖去慢慢燉煮,煮到草莓的顏色被煮出來開始變黏黏的就可以了,不要煮過頭就好。

DSC_0078-2

等到要吃的時候再把草莓醬倒入,加上幾片新鮮現切的草莓片及大珠小珠落玉盤的藍莓就完成了,其他的裝飾就要看每個人不同的造化了。超簡單的啦,失敗率零,要準備的東西又少,做出來又賞心悅目,趕緊來試做看看吧!

祝還有在看這個雜草叢生的部落格的朋友們,聖誕佳節快樂,新年快樂,每個人都順利健康喜樂!(鞠躬)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