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DIY] R56 MINI Cooper S - Actron CP9125 OBDII Code Reader

P1080282

最新一代的MINI吃不吃機油我不知道,不過06–13年R56的N14B16A王子引擎(Prince Engine)非常的吃機油!已經有養成了每隔一段時間就量一下看看機油有沒有少的習慣。不勤量機油的話,有時候低到可以機油尺都碰不到一點機油,非常可怕。

最近一次量機油的時候出了一點差錯。量到一半的時候,對面鄰居的朋友開了一台全新的Lamborghini Huracán LP 610-4來。轟隆轟隆的排氣聲實在迷人,放下手邊的機油尺走出去看看。回來的時候忘記把機油尺完全插回去,就把引擎蓋闔上。

傍晚開車出去的時候,車子就開始怪怪的,待速很不穩,轉速忽上忽下。以為之前換過的節溫器又壞了。轉速忽上忽下,有時低到快要熄火,所以觸發了「Check Engine Light」。回家後才想到會不會白天檢查機油的時候忘記把機油尺放好。果然,機油尺沒有插到底....vacuum leak!


把機油尺插好後,待速也恢復了正常,不過Check Engine Light還是一直亮著的啊!隔天開了一天,CEL還是一直亮著的。真懊惱,不會為了要reset CEL要跑一趟修車場吧。打電話給同事,跟同事借他的OBD Reader。結果他說他的上次借給另外一個同事用,還回來後就壞了。他叫我自已去買一個,下次可以借他。他說Sears就有賣,可是我Google了一下,Sears賣的有人說MINI Cooper不能用。上Amazon物色到一個,有在論壇裡面有人確認說在MINI上可以讀得到Error Code。就買了...40塊美金,還好啦。
Prime的2nd Day Shipping真的很好,一下就來了。可是收到的當天,CEL居然自己熄掉了。買了都買了,就玩玩吧!

P1080300

Actron CP9125 PocketScan OBDII Code Reader

P1080298

號稱1996年以後的車子應該都是配有OBDII的行車電腦,應該都是可以讀得到。

P1080299

可是有人還是說他在R56的MINI Cooper上面讀不到。等一下就要見真章了!有人說可以,有人說不可以,還有這種事情?!

P1080297

MINI Cooper的OBDII connector在駕駛的左腿旁邊的牆邊,要把頭坳下去看才看得到。

P1080296

蓋子上面有小小的OBD字樣

P1080293

Connector上面有一個蓋子,要把蓋子撬開才行

P1080294

接頭是一個梯形的,所以不會插反,不用害怕

P1080290

接的順序是先把OBD Reader插上後,在插入鑰匙,把電打開,不用發動。

P1080282

車子的電一開,reader應該就會自己開始scan錯誤碼。耶,馬上搜尋到一個Code

P1080283

根據這個ECU Codes Chart,P1497是代表Downstream Throttle Air Leak,對啊,因為我忘記把dipstick插回去了啊!XD

P1080285
除了讀取OBD的Code以外,最重要的就是清除錯誤碼,Check Engine Light才會熄滅
P1080288

之前說到,雖然我收到OBD Reader之前我的CEL已經自己熄滅了,不過Code還是會一直保留在的,除非是被clear掉。

P1080289

再Scan一次就沒有錯誤碼了唷!

買一個OBD Reader其實蠻有用的,至少車子出問題的時候,可以大概知道問題在哪裡,可以先上網google一下可能是什麼零件壞了需要換。而且OBD Reader都是通用的,不是一台車子要買一個。之前幫Camry清潔節氣閥後也是檢查引擎的燈有亮,當時沒有OBD Reader,不然可以看看吐出來是什麼錯誤碼。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