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Yingge Ceramics Museum + 鶯歌陶瓷老街

P1030171

繼續趕去年回台灣的進度,不寫完心裡好像總是有一件事沒有做完,但是實際上也沒有什麼好寫的,剩下的都是一些頗普通的觀光景點和一些大家逛到不要逛的夜市,什麼貓空纜車啦九份老街啦輔大夜市逢甲夜市等等的。去年台灣的遊記不寫完,怎麼寫勞工節的Catilina Island之旅咧。不過話說回來,n年前的黃石公園也還沒開動阿。

吃完桃園的中壢牛家莊後,Z小姐的哥哥提議去鶯歌走走。於是我們回到桃園火車站,準備坐火車去鶯歌玩嚕!


P1030158
今天是個陰雨綿綿地天氣,好台灣的感覺,好棒。火車站一出來的左手邊有一個很老的建築物,就是照片中左邊有一個囍字的那棟,好像要列入古蹟還是怎樣,不太記得了。下著毛毛細雨,也不太好照相,就沒有特別過去看了。
P1030157
地上有彩繪的地磚
P1030159
一路上都有指標,不會走丟。只是要走一段路,不是很近。
P1030163
越走就越多陶瓷茶壺店,越走越有陶瓷老街的fu
P1030165
陶瓷博物館很大一棟,不會錯過
P1030167
大門右手邊是《 禧門 》,結合了彩虹與拱門兩者的意象。 越走雨下越大,走到這裡已經有一點不是浪漫的綿綿細雨了
P1030166
下面那些很多顏色的是《 彩雲呈祥 》,陶瓷做的彩雲。趕快隨便照一下進去躲雨...
P1030168
以前就常常看到有電視節目介紹這裡,也是看了介紹才知道什麼是清水模建築。也利用鋼骨架和透明玻璃穿透內外的環境,空間感十足。今天天氣不好,不然自然光線照進來的光影應該會棒。
P1030170
大門進來後左手邊有很多可以放東西的lockers,每一個門都不一樣呢
P1030172
陶博館樓高有三層,地下兩層,上樓可以走這斜坡上去。上去後每一層樓各有四個展覽區,收藏的陶瓷作品很多,
P1030171
地下樓是陶藝教室還有餐廳
P1030176
樓上展出的東西很多,有常設也有特展。我們走馬看花,沒有仔細看看。去之前建議可以先上這裡看一下,做一下功課唷。我們那時候的特展是一個本陶藝家石山哲也的「零的痕跡」,以「水面」為創作的靈感來源,一個結合「陶」與「玻璃」創作。很可惜的是展覽的作品因為沒有圍欄,很多都不小心被遊客破壞。導覽員說小孩很多,跑來跑去被撞壞,很多都缺角。有帶小孩來的要抓緊小孩阿,不然旁邊的導覽阿姨會很緊張。
P1030183
我們隨便看看就出來了。回來google才知道我們少逛了很多阿,展覽館的後面是陶瓷藝術園區,有陶瓷步道,玩水的親水設施,和古窯體驗的場所。下著雨也不太好逛,下次再來吧。
P1030184
接著我們要去鶯歌陶瓷老街,一出火車站的時候有一個岔路,另一條路是要去陶瓷老街的,所以要往回走。
P1030185
也是有路標,不遠
P1030191
P1030190
一長條都是紅磚的建築
P1030189
可是另外一邊看起來又都是住家,很奇特
P1030192
紅磚建築的騎樓處有可以動手做做看的攤位
P1030193
第六感生死戀(對岸翻成人鬼情未了)的體驗也是有的
P1030198
我們都沒體驗,繼續往前走
P1030195
我對這個噴煙報時比較有興趣。
P1030197
叫「石回 仔窯」,這個屬於『鶯歌老街陶館』的大煙囪位於重慶街95號,早期為道地鶯歌人王居萬先生創辦的『新太原磁器公司』轉型而成。 裡面一樓有賣一些陶瓷藝術品,二樓是主題展覽館和餐廳。
P1030201
P1030199
再往裡面走一點就有賣一些吃的了
P1030202
P1030200
找到一個好玩的東西,60年代的古早窯 Tunnel Kiln,可以走進去的唷,入窯門福滿門!

古早窯走到底出來後就是商家的店面了,這邊也是有手拉肧的體驗,玩一次一百,如果要燒再加一百五,21天候再回來拿成品。
P1030207
同行的J小姐一直很想買一個陶瓷的小噴水池缸回美國養小魚和小蓮花。因為是陶瓷的,勢必一定不能放托運行裡。可是沒有人願意幫他扛回美國,她說好遺憾,真的是好可憐。XD

鶯歌走馬看花行就這樣很快的畫下句點,我們很急著要去逛輔大夜市阿!哈哈!下次有機會再來逛逛
1352626004258
Yingge掰掰~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New Taipei City Yingge Ceramics Museum
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02)8677-2727

週一到週五 9:30am - 5:00pm
週六週日 9:30am - 6:00pm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