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星期五

[DIY] 腳踏車換內胎

06122008508

BMI高達27的我,覺得真的要來減肥了啦!前幾個禮拜,把高掛在車庫牆上的腳踏車拿了下來,真的高中畢業後就沒有再騎過了,所以至少有十年了吧。拿下來後當然前後輪都扁扁的,而且打完氣後發現,前輪會漏氣....漏氣....漏氣....


真是個重大的打擊,我才下定決心要來騎車減肥的阿!好吧,來自己修一下。上網找了一下DIY教學,其實好像還蠻簡單的。只需要買一個內胎回來,把輪胎皮拆掉,應該就行了,而且我的前輪有快拆,好拆啦!讚讚讚

我去BIG5買了一個BELL牌的內胎,超便宜,才6塊錢,而且號稱刺到釘子會自行修補那種。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啦,如果要便宜,我看到wallmart有賣才三塊錢的內胎。買內胎的時候請要注意一下規格,我的是26"x2",通常拆下來的內胎上會有寫,輪胎的外皮上也會有寫尺寸。反正尺寸也只有那幾種,應該不太容易買錯。

方法很簡單,拆下來的時候可以盡情使用暴力,不過小心不要把輪圈刮壞了就好。有賣特別的工具是用來拆輪胎皮的,不過其實家裏面找一找也可以找到類似的東西。看地上那個小鐵片,就是非常合適的唷(邊邊要注意一下,不能很利)。而且地上很多螺絲起子,這也是不正確的工具,因為很可能會把新的內胎給刺破。反正拆的時候無所謂啦,能像上面那張照片一樣,把漏氣的內胎拆出來就好。

裝新的回去就需要花比較多的功夫啦。買回來的內胎一定是塞在一個小盒子裡。買回來後請先用pump打一點去,讓他回到輪胎的樣子,不過只需要打一點點就好喔。接者把軟啪啪的內胎塞進輪胎皮內,把內胎上的打氣孔塞到輪圈的打氣洞裡。接下來就是功夫啦,要把輪胎皮慢慢的塞進輪圈內。一開始還蠻好塞的,可是塞的越後面,就越難塞。這是小鐵片就派上用場,還是再次提醒,用任何機絲的時候,都要小心別把內胎刺破了。一點一點的把輪胎扳到輪圈內。還要注意的是,注意內胎有沒有移位,內胎有移位的話,打氣孔就會歪掉,請橋正阿。我花了大概15分鐘才弄好吧,而且滿頭大汗,手都變得超黑的。

E先生你的400塊捷安特要不要也來換一下阿?哈哈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