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Monterey Park] 麗斯餐廳 Litz Restaurant

P1040141

穿插一篇洛杉磯的餐廳,因為這家餐廳很特別,是我第一次到美國下飛機後吃得第一餐。有幾年幾乎每個禮拜至少都會來光顧一次。後來搬家搬遠了一點,就很少再來。不過好吃的菜還是如數家珍。之前看到奧爸有寫,一直想再來回味一下,這次剛好有曾經住過新加坡的朋友來洛杉磯,趁機讓她鑑定一下這20幾年的新加坡餐廳道不道地。


P1040138
菜單一直都是長這樣,裡面的菜似乎也沒有增多很多,好吃的也一直都在。
P1040142
這次我最喜歡的叻沙( Laksa )米粉,有著濃濃的椰奶香,裡面有蝦有雞肉絲還有幾塊油豆腐。吃豆腐的時候總要用筷子把它擠一擠,讓裡面吸滿湯之後再入口。不過在新加坡住十年以上的朋友說不是很地道,因為星加坡吃到的叻沙米粉都很辣,上面都要飄著紅紅的辣油。這裡的幾乎不辣,小朋友應該也是可以吃。
P1040140
海南雞飯,我朋友說離開星加坡後還真的有點懷念海南雞飯。說以前讀高中的時候,學校餐廳每個禮拜一定有一天的午餐是海南雞飯,所以她一定要吃吃看海南雞飯。海南雞飯在洛杉磯滿地都是,在一般的港式西餐也吃得到。尤其是Savoy Kitchen的海南雞飯,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可是很不幸的是我朋友說這也不是太道地,說跟在新加坡吃得味道也不太一樣。應該帶她去吃吃看Savoy的!
P1040144
肉骨茶,這個以前我比較少點,既然要新加坡就新到底。這裡的肉骨茶帶有很濃的白胡椒味,喝起來也有辣辣的。肉燉的夠透,可以瞬間骨肉分離。冬天喝一碗不錯。我朋友說不愛肉骨茶,所以她沒喝。
P1040145
新洲炒米粉,這米粉我想是這家餐廳最出名的。一般的星洲炒米粉都會放咖哩其實是不對的。星洲炒米粉據說是不應該放咖哩的唷。叫炒米粉他們一定會拿他們的辣油來,吃得時候一定要加一點他們的辣油!
P1040147
我弟叫的星洲醬海鮮飯。這以前我也是有吃過,不過忘記是什麼味道了。這一盤全部都是醬和料,飯是另外給的。
P1040148
我朋友說星加坡餐廳一定要喝美祿Milo,真的是很新加坡耶!
他們的洋蔥豬排飯,香茅軟雞飯,煎蛋免治牛肉飯,和咖哩飯(有很多種,黃色的綠色的紅色的)都不錯。雖然我的星加坡朋友說都不是很新加坡,可是我還是很喜歡啦,可能都是有改良一下口味,迎合這邊華人的口味。

Yelp - Litz Restaurant 

麗斯餐廳 Litz Restaurant
201 E. Garvey Ave.
Monterey Park, CA 91755
(626) 288-8882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