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台北] 川味張媽媽牛肉麵

P1030261

記得>16年前,在古亭市場旁邊開了一家張媽媽牛肉麵,剛開的時候去吃過幾次,印象中還不錯,只是很貴,後來就比較常吃永康牛肉麵(也沒有比較便宜阿)。這次回台灣不知道為什麼想到好久沒有吃吃看張媽媽牛肉麵,當晚還下著小雨,很適合吃湯麵,就和娘親和鄒姨散步過去了。


P1030254
看了筷子套才知道已經有三家分店了耶,不知道哪一家才是本店。搜尋了一下別人的部落格,芝山店應該是最新開的,民生店看起來也是頗有歷史,莫非和平店已經是分店?!
P1030256
以前剛開的時候不是這樣的裝潢,比較簡樸,現在弄得很漂亮。人多可坐中間的大桌子,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坐在高椅子上面吃。
P1030252
大碗的麵都在兩百塊上下,真的是跟永康牛肉麵有的拼喔
P1030262
我們當天去有點晚了,小菜只剩下小魚乾,炒的很香很好吃!
P1030257
清燉半筋半肉麵,發現他們的肉和筋都不是燉的入口即化的那一種,都是有一點咬勁的。一碗兩百塊的牛肉麵湯頭絕對不是簡單的角色。我最喜歡他們的麵,好Q!
P1030261
我點牛筋乾拌麵,拌麵還有附一小碗牛肉湯,好棒
P1030258
這樣就不會有沒喝到湯的遺憾了
P1030260
鄒姨點的蕃茄紅燒牛肉麵,她說好吃。有沒有發現張媽媽牛肉麵都沒有給酸菜,就是故意要客人品嚐原味的湯頭,很高興有來張媽媽回味一下,以後想吃牛肉麵不一定要去永康牛肉麵,多一個選擇!

川味張媽媽牛肉麵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8號 
(02)2366-1125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