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下廚] 章魚燒Takoyaki+麻辣鍋

DSC_5358

上個週末,大夥兒吃完飯去Marukai日本超市逛逛(我才知道Marukai還需要會員費的咧,只是不貴啦,三年USD$20,沒記錯的話)。結果E先生看到有在賣做章魚燒的鐵模子,就興起說要來做章魚燒(たこ焼き),真的是太誇張。花了20塊買了那個模型鐵板,和需要用到的材料,就趕快回家試做了


DSC_5279

就是這個鐵板,一次可以做12個。上頭還有一個章魚的圖案,真的是特別為章魚燒做的。不過我想應該還是可以來做圓形的車輪餅或是圓形的紅豆鯛魚燒的阿! XD

DSC_5280

新鮮的章魚,本來是用來做生魚片的耶。很高檔的章魚燒!料好實在!

DSC_5285

切丁!也是切的超大塊,這樣去做生意一定了錢的.........

DSC_5282

蔥花和高麗菜是一定要的,不過老實說不記得以前吃得章魚燒裡面有高麗菜

DSC_5284

外層的粉當然不是我們自己調的,日本超市有賣現成的章魚燒粉,買來後照著加水和蛋就好了。

DSC_5289

這時我們都在拼命回想當初在mitsuwa  marketplace裡面那些日本妹妹是怎麼做的。不過後來還是搜尋了你水管Takoyaki,找教學阿....看了這個日本媽媽做了以後,不會做也難。同時找到這個章魚燒機器,不過很爛,根本就做不起來。還是老老實實用手做吧!

DSC_5290

模具裡面還有付送一個專門用來翻身的小鐵棒,有了這根就架式十足了

DSC_5291

要翻身~要翻身了。後來我們發現的技巧是,要放很多油阿~~不然會黏鍋,根本就翻不過來。翻不過來的話可以在邊邊上淋上一點點油就可以啦。

DSC_5295

耶,順利翻身成功。翻身的時候,要記得把周圍的料和多的東西統統塞進去再翻,這樣才會飽滿,才會變成一個球狀。

DSC_5305

加醬料,美奶滋和特別的章魚燒醬汁,日本超市都有賣現成的

DSC_5302

醬汁一加,就更像了阿

DSC_5317

最後當然不能忘記加上柴魚和海苔

DSC_5327

我也來試試看

DSC_5329

第二鍋食材嚴重不足,只能做幾個而已

DSC_5338

翻身也順利許多,也不會沾鍋或是烤焦了。

DSC_5352

醬汁也很讚,根本不用花腦筋自己去調醬汁了

DSC_5356

DSC_5312

第二鍋就比較有信心啦!以後有趴我們可以搞一攤章魚燒的攤了啦,呵呵!

DSC_5311

自己做,真的是料好實在,用的也是新鮮的章魚,吃起來真過癮。

DSC_5324

大塊的章魚 ~~~
吃完章魚燒,E先生就開始弄真正的晚餐了

DSC_5328

Z小姐繼續切東西。一整晚都在切東西,專業抓碼....XD

DSC_5340

純正台灣口味,明德的醬料真的從小吃到大。以前記得吃水餃吃餛頓的時候一定要配他們的蒜蓉辣椒醬

DSC_5343

肉也都是在Marukai買的

DSC_5371

DSC_5370

DSC_5369

DSC_5372

在家吃火鍋最舒服了,可以慢慢吃,慢慢聊天 ~

DSC_5374

下次開趴有人想吃章魚燒的話,那就知道要跟誰預定了喲 .....科科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