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

Metro Freeway Service Patrol

DSC02394

今天來寫一個實用性比較高的。

在洛杉磯到哪邊都要開車,而且都是開freeway。如果很衰(先敲三下,叩叩叩)不小心輪胎被刺到,水箱水沒水,或是汽油用光光,在路邊顧路了怎麼辦。其實並不用著急阿,如果你是在洛杉磯郡(Los Angeles County)內的話,那就大安心啦,會有人來救你的!


1990年11月的時候,加州洛杉磯郡通過了C號提案(Proposition C ),提高了half cent的sales tax來資助這個提案。Proposition C其中的一項服務就是在交通繁忙的時段,避免拋錨的車輛阻礙交通,免費提供駕駛人道路救援的服務 - Metro Freeway Service Patrol (FSP)。1991年七月開始實施後,已經有450萬個駕駛人受惠啦!

有145輛道路救援車輛,24小時待命*。救援的項目包括:

1. 更換備胎
2. 借電發動(jump start)
3. 補充水箱水加上暫時修復漏水的水管
4. 免費一加侖的汽油
5. 免費把車拖下高速公路

只要用手機打 #399 就可以了喲!

所有的服務不會收取任何費用,也不需要給小費,而且不會強迫推薦哪家修車廠。十分鐘他們處理不好的話,他們就會幫忙拖下freeway,把車放在一個安全的地方。要拖去修車廠或是拖回家這段可能就要自己想辦法啦。不過不會拖機車或是重型車輛喔。出車禍的車輛他們也不會提供服務,除非CHP有來處理,可能是怕hit and run的狀況吧。

* 網頁上有一頁寫 "Always open – accessible 24 hours a day, seven days a week by cellphone"。可是另外一頁又寫typical hours of operation是從禮拜一到禮拜五從6 a.m. 到 7 p.m.,週末是從10 a.m. 到 6:30 p.m.。

Metro - Freeway Service Patrol - #399
Metro - Mobile Website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