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Costa Mesa] Portola Coffee Lab



不知道這邊有多少朋友愛喝咖啡的?這家位於Costa Mesa的Portola Coffee Lab是號稱Orange County最讚的咖啡店。這家咖啡店藏身於OC Mart Mix裡面,旁邊的店大多都是家具行,怎麼也不會想到這裡會隱藏一家很厲害的咖啡實驗室。

店老闆Jeff & Christa Duggan當然一定都是瘋狂的咖啡愛好者,Jeff可是有十年以上烘培咖啡豆的經驗。當初只是在自家的車庫裡面烘給自己喝,到後來Jeff烘培的咖啡豆已經有名氣到北賣到洛杉磯,南可以賣到Oceanside。可是一杯好喝的咖啡,有好的咖啡豆只是第一步,如果沒有好的咖啡機,沒有真的懂煮咖啡的barista,有再好的咖啡豆也是枉然。為了成就一杯好喝的咖啡,這家咖啡專賣店就誕生啦。從烘培咖啡豆開始到最後一杯香濃的咖啡端上桌,每一個步驟都不能馬虎。



咖啡烘培機好大一台,Revelation by U.S. Roaster Corporation。以前常去的烘培者咖啡的老闆也是自己烘烤咖啡豆,只是用的機器就小了一點。

P1020045

為什麼取名叫Portola Coffee「Lab」呢?因為以前Jeff在車庫裡烤咖啡豆的時候就活像個瘋狂科學家(mad scientist),嘗試著不同的烘烤方式。所以現在店裡面的barista也都打扮著像科學家一樣,穿著白袍,男生都留著大鬍子。

Portola  Coffee Lab很自豪的不只他們獨特的咖啡豆,還有他們的咖啡機。很多怪機絲,很多機器號稱只有日本有賣,有些機器聽說連google都google不到。

V60 Pour over
Bunn Trifectas
Hario halogen siphon bar

最厲害的是一台Slayer Espresso Machine,一台要價$18,000鎂。


Hario halogen siphon


Bunn Trifectas


Kyoto-style coffee maker

P1020045

那台白色,有個不鏽鋼X架子支撐住的就是要價美金$18,000的Slayer Espresso Machine

P1020052

很特別的咖啡杯,杯緣前矮後高,是特別為了喝的時候可以遮住咖啡的香味不跑掉嗎?


Latte $3.75


Mocha $4.75,這邊的Mocha好像評價還不賴唷!

不喝咖啡的朋友們,這邊也是有茶的menu,朋友說也是很棒的。



Portola Coffee Lab
The OC Mart Mix 
3313 Hyland Ave.
Costa Mesa, CA 92626 
(949) 284-0596

Mon-Fri 6 am - 9 pm 
Sat 7 am - 9 pm 
Sun 7 am - 8 pm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