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

[Hawaii] Day 3 - Ono Hawaiian Foods

P1020279

來夏威夷已經第三天了,都還沒有機會吃到道地傳統的夏威夷餐。第一天在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有吃了kalua pig,夏威夷不會只有烤乳豬吃吧!Z小姐yelp到一家有800多個reviews,平均有四顆星的Hawaiian cuisine,Ono Hawaiian Foods。看了一下時間,週一到週六只開到晚上八點,距離也不是那麼的遠,走路應該也是走的到,不過我們現在是有車階級了,趕快開車殺過去。

Google Map很快的就把我們帶到店址,可是沒有停車場阿,要找旁邊的小巷子找路邊的停車位停。店面不大,招牌也不是很明顯,標準的hole in the wall place。不過不要怕找不到,因為門口一定會有很多人等,看有人排隊的地方就是了!


我們來的時候真的有點晚了,前面只剩下幾個人在等。餐廳裡面人可是坐的滿滿的阿!

P1020255

門口還有放了一張長板凳讓客人坐著等

P1020258

門口貼著一大堆餐廳評鑑的貼紙,不過有一張手寫的紙上面是寫啥阿?!

P1020257

還Be Cool, No Get Mad咧.....這邊沒有拿什麼號碼牌,誰坐在那張板凳上的第一個就是第一位吧。

P1020256

從店外面偷照,裡面也不是很大

P1020259

牆壁上貼得滿滿的,什麼都有,一些本地小學校隊的照片,還有很多不認識的日本人照片

P1020260

猜也知道老闆應該是個日裔美人吧

P1020277

桌上放著一瓶奇怪的醬汁。坐下來後完全不知道要點些什麼,菜單裡面也是有看沒有懂。不過我們是為著一種豬肉用芋頭葉子包著吃的夏威夷特色菜(Luau Luau)來的,結果老闆一聽就知道我們在講什麼,可是太晚來了,賣完了...真的是晴天霹靂。其他也不知道該點些什麼,就交給老闆娘處理吧,老闆娘看我們四人,就劈哩啪啦的講了一大堆菜,說是一定要嚐嚐的。也不知道老闆娘到底幫我們點了些什麼,就等著看吧!

P1020275

出菜超快的,一下子就全部上來了。老闆娘看我們有點錯愕,很好心的告訴我們每一道菜要怎麼吃。剛剛那一瓶是辣椒水,要用來沾菜吃的。

P1020269

這是夏威夷最有名的「Poi」。Poi在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的時候也有吃過,可是那時候不知道這是什麼,也不知道是夏威夷特有的。只覺得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有一點點淡淡的芋頭味而已。Poi對夏威夷人來說可是一個很神聖的食物,在餐桌上Poi就代表了夏威夷人的祖先Hāloa和大家一起同在。在夏威夷原住民文化裡,他們把芋頭當成他們的兄弟,因為芋頭是夏威夷人祖先從玻里尼西亞移民過來的時候,所帶上船的傳統食物之一。夏威夷人也把Poi餵給嬰兒吃,很天然的營養食品呢!

P1020262

新鮮的Poi帶有一點甜味,顏色也比較接近芋頭色。稍微放久一點的Poi就會慢慢的失去甜味,味道也會轉酸。老實說吃起來真的沒有什麼味道,要甜不甜,還黏稠黏稠的,不太懂得欣賞...。我們其實沒有要Poi,老闆娘問我們有沒有吃過,我們說我們在PCC有吃過,她說他們的不一樣,免費給我們一小碗吃吃看,說好吃再點。結果我們也沒點...... -_-"

P1020264

Lomi salmon,有點類似三文魚沙拉,三文魚好像是生的,有點忘記了

P1020268

beef jerky,牛肉乾,不是很乾,咬起來還有一點肉的感覺

P1020265

short rib broth topped with water crest. 這個拿來的時候根本不知道是什麼,上面那些菜也看不出來是什麼菜

P1020279

翻開後才發現原來是大骨牛肉湯,上面滿滿的菜是生的西洋菜。我外婆以前常常會煮西羊菜湯,煮熟的還蠻好吃蠻好喝的,不過生的西洋菜好苦好澀。

P1020263

kalua pig,在PCC吃過了,不免俗的還是要吃一下。

P1020274

beef stew,燉牛肉,這應該很下飯,可是他們好像不吃飯的阿

P1020261

chicken noodle soup,雞湯

P1020266

裡面有類似冬粉的東西。
這就是我們來夏威夷的傳統夏威夷餐初體驗,感覺還好,不是那麼回味。不過沒吃過的你,還是得來吃吃看的呀!

等我們吃完的時候老闆跑出來跟剩下沒幾桌的客人哈拉,也跟我們哈拉的好久。說他是在夏威夷生日本人的,不愛讀書,高中沒畢業就去當美國大兵。當完回來也不知道要幹麼,就跟著爸爸做餐廳吧。剛剛幫我們點菜的老太太其實不是日本人,老闆說他老婆的姓是Lee,是中國人和夏威夷人的後裔。老闆的話夾子一開就停不了,他女兒在幹麼,他姪女嫁給誰都跟我們講。聽到我們是從洛杉磯來的,他說洛杉磯那個地方怎麼可以住人,說洛杉磯很亂,那麼多族裔亂七八糟的,說對小孩子成長不好。叫我們要搬來夏威夷地居,說這邊天氣好,環境好,黃種人比其他族裔都還要多,住起來多舒服多自在。我們走的時候還不忘叫我們趕快搬離洛杉磯,說哪裡都好,不要住在洛杉磯,真的是很健談的一個日本老先生咧!

* Yelp - Ono Hawaiian Foods

Ono Hawaiian Foods
726 Kapahulu Ave
Honolulu, HI 96816
(808) 737-2275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