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Hawaii] Day 3 - Halona Blowhole

P1020248

看完'Iolani Palace,完全失去的方向,不知到身在何方,我們可是要坐公車去機場拿租車的呀!問了在路邊整理花草的園丁哪邊可以坐公車去機場,走了兩個街口就到了公車站。今天拿了車,就可以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啦。

今天的計畫是拿完車後先去Ala Moana Mall,在Neiman Marcus裡貴鬆鬆的Mariposa餐廳吃午餐。接著跟我國中同學會合去恐龍灣(Hanauma Bay)浮潛,玩完再繼續往下看去瞧瞧可可火山口(Koko Crater)還有歐胡島頗著名的海泉噴潮口(Halona Blowhole)。
 
還是從坐公車到機場說起吧

DSC_2328

兩位在整理花園的園丁指引我們一行人到這邊坐公車,這邊都是高聳的辦公大樓,每棟大樓之間都還是有保留一些花園綠地。這是每個大都市都該學學的!

DSC_2329

剛剛從旅館坐車來下車之前要的轉程票,這樣就可以繼續坐到機場了,不用再付一次錢。

DSC_2331

公車來嚕!19號公車,往機場!

DSC_2332

找到最便宜的是Dollar Rent A Car,一台一天只要三四十塊,真的不要再坐公車了。開車20分鐘就可以到的路程,坐公車要坐個一個小時40分鐘。第一次坐還蠻新鮮的,可是坐了兩三次後真的覺得好浪費時間。

DSC_2333

之前的車是Jeep Wrangler,這次又給我們一台Jeep,不過不是Wrangler。敞篷車在夏威夷很夯的,特別貴,所以當初只租了一天,過癮一下而已。

DSC_2335

Jeep Compass,樣子是呆了一點

P1020238

開始寫這篇才發現中間跳了Neiman Marcus裡貴鬆鬆的Mariposa餐廳,下幾篇再補。也跳了恐龍灣(Hanauma Bay)浮潛,因為在Hanauma Bay完全沒有帶相機下車啊!一張相片也沒有!Hanauma Bay是一個凹下去的峽灣,車子都要停在上面後再走下去,還要走蠻久的,坡度也蠻抖。原本怕都去浮潛沒有人在岸上東西會無故消失,後來同學的老婆和小孩都在沙灘上乘涼,應該要帶相機下去的,好後悔。沒有照片好像就沒有什麼好寫的,還是講一下Hanauma Bay。

Hanauma Bay據說是一個玩水上活動超優的一個地點,也因為是要付入場費的(當地居民免費),設施還不錯,可以當場租水上活動的器材,也有完善的更衣室和沖水的地方。可是我們去的當天浪有點大!我同學說這邊的浪時大時小,小的時候就還蠻好玩的,浪大一點就不是太好玩。浪大的話浮潛會被浪沖得好暈,水也比較濁,看不到魚,只看到濛濛綠綠的一片。我同學長住在夏威夷,他說來了幾次浪都不小。我同學還有一次跟朋友游到外面靠近防波堤的地方,浪大到把他們幾個一直往防波堤上面打,他的腳都被割傷,在家休息了好幾天。還有Hanauma Bay有很大一部份水下都是珊瑚,理論上不應該站在珊瑚上,珊瑚看起來硬梆梆,可是站在他們上面他們還是會受傷的。珊瑚很利,如果沒有穿鞋子或是蛙鞋,千萬不要站在上面,會被割出又深又長的傷口。

當天浪又大,天氣也有點陰,大家下水後不到一個小時就統統上岸了。大家東西收一收,去看看風景吧。

P1020243

72號繼續往下開,去看Halona Blowhole

P1020240

Halona Blowhole的對面是Koko Crater,可以走上去,不過我們沒時間,下次有機會再說吧。trail看起來很抖很斜,覺得會走到腳軟,我同學是說不會,他有走過。Koko Crater從google map上面看是還蠻壯觀的,可以從下面的google map空照圖看一下。

P1020245

今天浪好大,是看Halona Blowhole的好時間!如果風平浪靜的話,blowhole就噴不高了。

P1020242

Halona Blowhole觀景台這邊有一個小停車場,看到很多人停車的地方就是了,不太容易錯過。

P1020244

浪大風也大,下車感覺都快要被風吹走

P1020249

這邊旁邊有個小沙灘,叫Halona Cove。也有人叫它是「From here to eternity beach」,因為有一部1953年的老電影,From Here To Eternity,就是在這邊取的景。要下去到沙灘不是太容易,要下去的話就自己小心點。很多網站提醒大家,浪小的時候還好,浪大的時候下面的暗流很強,千萬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P1020248
當天浪那麼大還有人爬到那上面
P1020247
真為這幾個人捏了好幾把冷汗,浪再大一點絕對就可以把他們打下去....

P1020250
還是回來看Blowhole吧
P1020252
我同學說繼續往72號走下去,也就是遠方有沙灘的地方,那邊風浪更大,要衝浪去那邊就對了
P1020251
Blowhole就在這。Halona Blowhole是上千年前火山的岩漿流入到大海後冷卻加上千年海浪的沖刷所形成的。Blowhole好像蠻多地方都有的,墨西哥Ensenada也有一個La Bufadora Blowhole。上次去Ensenada沒有去看,剛剛看了youtube,好像跟這個Halona的不太相同,Halona Blowhole真的是有一個hole阿!


噴了噴了!

很多網站說最高可以噴到20-35英呎高,可以到五六個人高呢。這裡雖然沒 什麼圍欄,要爬到洞旁很容易,可是有警告標示在觀景台這邊遠眺就好,不要越過觀景台靠近blowhole。1927年到現在,已經有四個人被blowhole吸下去,其中三個人不幸身亡。最近一起是2002年一位18歲來夏威夷渡假的年輕人,不顧旁觀者的警告,爬過觀景台的石頭,告訴他同行的女性朋友他要感受一下被blowhole沖他胸肌的感覺。於是他整個人趴在blowhole上面,正當他說有笑得告訴大家這沒有什麼的時候,一個大浪沖上來,把他衝上四五呎高後接著頭朝下的整個人掉進blowhole,遺體隔天才被尋獲。這位年輕人的媽媽還告了市政府和州政府,訴狀是警告標誌做的不夠明顯。Youtube上也可以找到一些人傻傻的站在洞口旁邊要去摸沖上來的海水。

* Wikipedia - Halona Blowhole

Coordinates: 21.28221°N 157.67645°W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