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Hawaii] Day 1 - Giovanni's Shrimp Truck

DSC_1897

在出發去夏威夷的前一個禮拜,在電視上看到在中文台正在播「世界正美麗」,正好是介紹夏威夷。節目中說去夏威夷的歐胡島一定要去北岸吃蝦子,而且不是普通的海鮮餐廳,是Shrimp Truck!

同行的朋友也說有朋友推薦一定要去吃shrimp truck,還推薦了一攤叫「Giovanni」的。可是節目中介紹的是一家台灣人開的,夏威夷shrimp truck界的台灣之光阿!


其實我們抵達Honolulu的時間有點尷尬,從機場趕到Waikiki check in旅館後已經中午了,要在Waikiki吃午餐還是要餓到北岸再吃呢?UA洛杉磯飛往夏威夷的航班上是只有飲料喝的,連個花生米都沒有。到HNL的時候已經飢腸轆轆,大家都無法撐到north shore,大伙決定先去吃牛尾拉麵。我們原本的計畫只有今天有租車,北岸的景點一定要今天去,否則就不太會再去。shrimp truck也一定要今天吃的阿!可是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下午五點也要開始吃Buffet,只好把shrimp truck當成下午茶吃,好補的下午茶。


DSC_1852

吃完牛尾拉麵,走回Trump Hotel對面的停車場

DSC_1853

雖然我們租的是敞篷的Jeep Wrangler,一直都還沒有把蓬拆下來,因為據說拆下來後坐後座會很恐怖,後座的乘客很反對要拆蓬。

DSC_1857

從Waikiki去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要走H1往西 -> 63往北 ->  83往北

DSC_1854

在洛杉磯很少看到救護車衝freeway的,可能市區的路都太小太擠,衝freeway比較快。每台車看到救護車來通通閃邊,沒有阻撓哥擋救護車。

DSC_1856

Likelike Hwy,一開始我們覺得這個highway名字很有意思,「喜歡喜歡高速公路」。後來發現可能是念「來ㄎ一來ㄎ一 highway」,而不是「賴可賴可highway」......

DSC_1858

一轉出H1,景象馬上就變了,變得好鄉下....

DSC_1859
馬上就脫離了水泥叢林
DSC_1869
多看綠色對眼睛好
DSC_1861
有隧道耶
DSC_1866
隧道一出來風景又變了


DSC_1864
整座山都是綠色的
DSC_1865
這種山如果在加州,八成都是土黃色的
DSC_1868
記得要轉83號,繼續往東北方開
DSC_1872
接到83號以後就是沿著海岸線開
DSC_1873
據說這邊有一個很大的ranch可以參觀,不過門票不斐
DSC_1877
那個不知道是什麼島,可以上去玩玩嗎?
DSC_1880
就這樣兩線道一直開
DSC_1879
這邊的浪真的好大,難怪要來夏威夷衝浪
DSC_1884
開過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沒多久,就可以看到路邊有兩台破truck,就是了,很好認
DSC_1887
可以帶marker來在這兩台車上面留名
DSC_1888
DSC_1889
他們就真的一堆人擠在這台小貨車裡面準備蝦子的
DSC_1894
價錢也是很嚇人,一盤要13塊美金
DSC_1890
可是大家還是慕名而來。這邊有一個蠻大的地方可以坐下來吃,遮風避雨,還有地方洗手唷。
DSC_1892
上面寫說scampi是最有名的,那就點scampi吧
DSC_1895
旁邊有賣鳳梨,等不急要嘗嘗原產地的鳳梨有什麼不一樣。大家都一致認為costco賣得比較好吃,比較甜。奇怪,都是Dole的鳳梨,怎麼這邊吃的比較普通。好的都外銷嗎?!
DSC_1897

這就是傳說中的Giovanni's shrimp scampi。飯上面有淋了蒜頭還有olive oil,可是蒜味不是很夠。蝦也沒有想像中的大,至少沒有我在電視上看到的大呀。口味也普通,有點失望。而且朋友說蝦有一個味道,感覺不是很新鮮。反正也是當下午茶吃,四個人吃一盤,無所謂。

DSC_1898
後面有一些攤位賣一些手工藝品
DSC_1899
現場雕刻的呢
DSC_1900

也有一個小水果攤,有各式各樣的水果,可是很貴。

這攤shrimp truck讓我傷透了心,我們決定去「世界正美麗」介紹的台灣之光試試看!


Giovanni's Shrimp Truck
56-505 Kamehameha Hwy
Kahuku, HI 96731 
(808) 293-1839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