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黃石公園之旅] Day1 - Ogden Union Station 奧格登聯合車站

DSC_6935

在Antelope Island State Park看過可愛的羚羊和美洲野牛,差不多可以回洛杉磯啦,我們也需要開始趕路了,今天晚上住在Idaho州的Rexburg市,從鹽湖城沿著15號公路一直往北開去大概要三個半小時。所以確保不要太晚到旅館,最好下午五點前要上路。

我們離開羚羊島的時候已經四點多了,理論上應該要往Rexburg開啦。可是我們這團可是頂級的深度精緻之旅,為了讓團員感受到我們的用心,再為團員加一個景點,加量不加價。在天黑前我們再去個Ogden Union Station 奧格登聯合車站 !


DSC_6908

天色已晚,希望還沒關門,關門也只能拍張照到此一遊了

DSC_6910

趕到的時候,有點冷清,感覺不太妙

DSC_6914

莫非定律,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必定會出錯,越擔心關門還真的就關門了,只能在外面看看。車站對街就是當地有名的Historic 25th street,街道上有很多彩色的馬匹雕像。

大部份會叫Union Station的車站,都是多條鐵路公司的交會點。Ogden是太平洋聯合鐵路(Union Pacific Railroad)和東部的太平洋中央鐵路(Central Pacific Railroad)的交會處。Ogden Union Station在歷史上還有一個很重大的意思,話說在1869年,Union Pacific和Central Pacific在Ogden Union Station西北方的Promontory Summit山上相會,完成了第一條橫貫美洲大陸的鐵路系統(First Transcontinental Railroad)。記得以前有很多華人來美國幫忙淘金和蓋鐵路嘛?就是蓋這一條鐵路。

DSC_6922

反正都講到這個了,來講一個我一個老廣同事的故事。我這個老廣同事60多歲差不多要退休了。他說他的爺爺當初就是從廣東來美國蓋鐵路的。來美國蓋鐵路的當然都是漢子,所以在美國討不到老婆,所以他爺爺賺了美金買了船票回廣東,找到了他奶奶,接了他奶奶回美國,在美國生下了他爸爸。結果他爸爸長大後,如法泡製也是回廣東找老婆,在廣東找到他媽媽,在香港生了他,他爸爸居然就回美國了。他跟他媽媽在香港一直生活到他20歲左右他們才移民到美國也才認識了他有點陌生而且還是講英文的爸爸。有夠曲折的啦!

DSC_6924

Union Pacific 833,1939年的蒸汽火車頭

因為Union Station裡面沒看到,這一篇沒有什麼內容,所以搪塞了一點小故事 XD

DSC_6933

Denver & Rio Grande Western 5371

DSC_6936

Union Pacific X-26,GE在1961年做的,當時號稱是"most powerful locomotive in the world"

每一台都可以爬上去瞧瞧

DSC_6934

Union Pacific 6916,1969年的柴油火車

老火車頭加州的Pomona Fairplex裡的RailGiants Train Museum也有的看

DSC_6935

Southern Pacific 7457

還有粉紅色的火車頭呢

DSC_6937
看完火車我們就真的需要趕緊快馬加鞭的往Idaho州前進了.....(待續)


DSC_6935


Ogden Union Station
2501 Wall Ave.
Ogden, UT 84401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