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台北] 永康牛肉麵

永康牛肉麵

在美國常常會很想念永康牛肉麵,還有他們的粉蒸排骨。每次回台灣一定要吃一下,之前也有寫過一次。雖然大合滷味的牛肉麵也很讚,不過一碗那麼貴,CP值低了點。

之前回台灣都是娘親辛苦的幫我買回來吃,外帶可以要求給生麵,麵回來自己下,風味完全不輸在現場吃。這次第一次走路去吃,去之前還查了一下咕狗地圖,原來不是太遠,吃完還可以走去永康街逛逛!


永康牛肉麵

這就是我每次一定都要吃得粉蒸排骨,雖然有一點小貴,排骨也沒幾個,下面都是蕃薯。可是味道真的很好阿。這次還是每有勇氣嘗試粉蒸肥腸,可是好多人點,下次一定要吃吃看(握拳)!

永康牛肉麵

雖然沒有嘗試粉蒸肥腸,不過我吃了擔擔麵。一拿來的時候有點傻眼,怎麼那麼多湯,而且花生芝麻醬呢?後來才發現擔擔麵最重要的芝麻醬都在碗底,要拌一拌唷!還蠻好吃的!

永康牛肉麵

半筋半肉紅燒牛肉麵。這就不用多說了,好吃!

寫到這邊,讓我想起來杭州南路和仁愛路的老張擔擔麵。以前住在杭州南路上,小時候還蠻常去吃老張牛肉麵的,印象中他們的粉蒸排骨、擔擔麵、還有炸排骨好像也都很好吃。以後有機會再回去回味一下!

P.S. 照片是Z小姐用iPhone 4照的


永康牛肉麵
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號 
電話:02-2351-1051 
傳真:02-2351-0109 
營業時間:上午11點至晚間9點30分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