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DIY] R56 MINI Cooper Antenna 修天線

12959770685_39c5a74612_o

真的很誇張,我車子的天線被不明人士調包了!其實我也沒有太注意是什麼時候被人家偷換走,直到有一次洗車的時候才突然發先我的天線怎麼爛成這樣,感覺是十幾年的車的天線才會變成這副德行吧。本來想買一個好了,沒想到這一個小天線要20~30塊,未免也太貴了吧,乾脆也去掉包別人的算了


拖了好久一直都沒有管它,上禮拜想到就拿了修修吧。

12959770685_39c5a74612_o

這種天線下面那一段是軟的,裡面是一節彈簧,外面包了一層橡膠。時間久了橡膠硬化後車子開快一點天線一拗到,外面的橡膠就會開始龜劣破損。

12960210204_91a49f6fd0_o

久了就變成這個樣子啦,裡面的彈簧都跑出來了。想了很久要怎麼補回外面這一層,本來想用熱融膠,可是熱溶膠硬了以後不是很有彈性,不是太理想。

12960212454_eab2cb83ae_o

最後想到可以用一小節橡皮管呀!只是厚度和內徑要和原本的橡膠外皮差不多。不同尺寸的橡皮管都試了試,最後這個尺寸最合,1/4" ID x 3/32" WALL PVC Tubing。而且軟硬度跟裡面的彈簧差不多,很滿意。

12959795565_c925df0162_o

我沒有放任何的黏著劑,因為我打算用熱縮管固定就好

12959957173_d1ef195871_o

總共套了兩層,裡面一層先固定pcv管。外面再用一條長一點的從頭包到尾。最後再把多餘的兩頭用刀片割掉。成品就是這樣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原本的天線靠近底部是有一點點taper的

目前還未想到要怎麼重建到跟原本的一樣,要上細下粗,還要圍在螺絲旁邊一圈,想到辦法再來改善。

12959952643_f5dcee0c01_o

為了避免再次被調包,拿了一小節橘色的熱縮條包在天線頭

12960228384_245f8c7b36_o

成品~

12959962963_3877eafb75_o

底部的地方沒有原本的好看,會露一小節出來,不過比原本破爛的好很多了。我看到有些MINI車主會把天線換成短短的stubby,像這種。也是蠻帥氣的,只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長的,比較像遙控車阿,哈哈!

如果想去拔別人的新買一個原廠的,請注意尺寸,不要買回來了不能用。 R56的是M6x1mm,R53的是M5x0.8mm的,比較細一點。還是不要跟別人借啦,eBay上有便宜的,唯一要注意的就是thread要對才行。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