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Death Valley 死亡谷之旅 - Badwater Salt Flat

DSC_2701

鏘...鏘.....鏘.......鏘.....終於到了死亡谷最有名的壞水低窪鹽地(Badwater Basin Salt Flat)是北美最低最乾最熱的地方,在海平面下282呎(86公尺)。注意了唷,是北美最低的地方,不是西半球最低,西半球最低的地方是在阿根廷的Laguna del Carbón。Badwater Basin這個鹽田總共佔地約兩百平方英哩,也是全世界最大受保護的鹽田。


要形成這麼大的鹽田有三個很重要的條件,第一個當然是要有鹽(Sodium Chloride),第二個是要一個封閉的地形,如果旁邊有海,那鹽水統統就流走了。第三那就是要這種極乾燥極熱的氣候啦。這邊一年降雨不到兩吋,可是蒸發速率可以達到一年150英吋,下再多的雨也還是統統被蒸發掉。鹽則是來自附近9000平方英哩內山上岩石裡的鹽分。一萬一千七百年前, Holocene時期,這個區域並沒有那麼乾,降雨還不少,雨水把岩石內的鹽分溶解,沖到badwater basin這個最低的盆地,行成了一個鹽分很高的小湖。經過幾千年的溶解蒸發又溶解又蒸發,越來越多的鹽分被沖刷集中到這裡。氣候的改變,漸漸的降雨越來越少,湖水一點一點的被蒸發掉,最後就形成了現在的這付德性啦。

DSC_2668

位置就在badwater Rd上,看到一片白白的就到了。路邊有一個頗大的停車場,這邊有兩間廁所,當然是沒水的那種。到這邊別忘看一下對面山壁上有一個牌子,指著海平線的位置。這張圖太小了,看不到。

DSC_2673

DSC_2670

DSC_2671

最低的地點不是在入口這邊,請往這個方向往前走三英里,才真的是最低點。

DSC_2674

這裡看起來髒髒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剛剛google了一下,有可能是一些除了鹽以外其他東西會隨著一起被沖下來,譬如石膏,硼砂等等。

DSC_2679

這裡的水應該都很沒事做吧,很閒啊!

DSC_2672

北美最低

DSC_2675

剛剛說了,這個牌子這邊不是最低點,要走進去很遠才是唷

DSC_2676

DSC_2697

碰巧抓到兩個人都在拉褲子,很怕等一下褲子角帶了很多鹽回家

DSC_2686

DSC_2693

我有嘗了一點,真的很鹹,應該帶一塊牛排來,煎好撒點這個應該很讚,哈哈

DSC_2688

聽說應該要形成這種六角蜂窩形狀的,可是我們來之前好像下了好多雨,六角形都不見了,很可惜。

DSC_2684

DSC_2689

DSC_2685

DSC_2696

DSC_2690

DSC_2710

白色的鹽也有一點濕濕的

DSC_2701

DSC_2707

DSC_2704

DSC_2723

DSC_2724

DSC_2712

因為鹽有一點濕,鞋底都卡著鹽,進停車場前地上有一塊區域是讓你把鹽給刮掉的

DSC_2722

這邊真的很熱,加上白色鹽的反光,更加的熱。如果想要走到很裡面的話,水要帶好,也量力而為阿。還有badwater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呢?因為這邊的水連當初探勘者的驢都不喝阿,所以之後這裡被稱為壞水,Badwater啦!

(死亡谷之旅 待續)

Wikipedia - Badwater Basin 
NPS.gov - Death Valley, Salt Flats

GPS Coordinates - DATUM WGS84
N36 13.796 W116 46.086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