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星期六

[DIY] Cateye Mity 8 Cyclocomputer 自行車碼錶

DSC06253

開始騎車後,E先生突然問我一個問題:「你晚上這樣騎一下,到底有沒有騎到一英里阿!?」這可是問倒我了耶,因為真的感覺只有在家附近轉轉,說不定真的沒騎倒一英里阿。

於是我就買了一個這個,Cateye Mity 8 Cyclocomputer。裝在腳踏車上面,可以紀錄騎乘的目前時速,總距離,分段距離(可以紀錄兩段),最高時速,平均時速,總騎乘的時間,還有一個功能就是,時鐘。

Cateye的cyclocomputer有一大堆種類。有線的、無線的、有測量心跳的...等等。大家可以從上面那個連結看到,mity 8算是超低階的有線cyclocomputer了。mity 8和velo 5我覺得最大的差別就是,velo的總里程表只要換電池的時候就會歸零,而且裝上新電池後也無法調整回過去的里程。導致有人需要把這個裝在「電風扇」上面,讓電動的電風扇幫忙跑回之前的里程數。這個mity 8我是在eBay上面買的,連運費美金20多一點。

裝也不難,繼續看下去吧。


DSC06254

這個是盒子的背面。原來Cateye是日本的公司阿。

DSC06257

這是內容物。一張超大且蠻難懂的說明書。固定架,感應器,小磁鐵,和一把塑膠的束繩。

DSC06262

大概是這樣裝的,這張照片還沒有裝好。感應棒裝在前叉上,小磁鐵裝在鋼條上。說明書上面說感應棒和磁鐵中間只能有5mm的距離。不過我實際試過其實也不用那麼貼啦。還有裝的位子沒有規定一定要再前叉的哪裡,只要能感應的到就好。就是那麼簡單啦!

DSC06258

這是小磁鐵的寫真照。可以看到旁邊有一個凹槽是用來夾住輪胎鋼線的。真的很怕這個騎久了會飛走,那整個都報銷啦。去光補一個這個回來感覺應該會很貴。

DSC06270

真的感覺還蠻cheap shit的,都是用plastic tie固定。不過應該也跑不掉啦,plastic tie很扎實的咧。不然美國警察沒有手銬的時候也不不會拿plastic tie來銬人。哈哈

DSC06263

這個固定在手把上就好了,這個不是用plastic tie固定了。可以隨時拿下來。我覺得還蠻好的是他會auto start,就是輪子有在轉的時候他就會自動開啟。輪子不動的時候他就會自動關掉。

裝好後所有的線都要用那一把束繩綁好,尤其龍頭的地方要小心,不要綁太緊,免得龍頭一轉就把線扯斷了。那就囧翻天啦!

下面是我裝上後,第一次騎出去晃晃的紀錄。

DSC06274

總共騎了41分鐘

DSC06272

總里程表顯是騎了6.2英里...才第一天嘛,真少。

DSC06271

可分段的里程表,可以顯示的到0.01英里。

DSC06273

最快騎到每小時18英里

DSC06275

平均時速才9 mph。好慢...

我覺得Cateye Mity 8對剛開始騎車的人還蠻適合的啦。價位也很合理,也很好裝。該知道的也都可以知道,就差沒有心跳表而已,自己小心不要爆心跳就好。不要那麼拼...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