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星期一

[黃石公園之旅] Day 2 - Mormon Row -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DSC_7288

連續五天都發文了耶,而且照片好多喔,有點累。而且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種流水帳看照片的文。不管各位喜不喜歡,反正我已經這樣惡搞了十多年了啊。XD 有盡量加一些有點學問的內容,可惜功課做得不夠扎實,盡力了。

在Jackson Hole的旅客服務中心看到這裡有一個很有名的景點耶,也是跟摩門教有關的,Mormon Row。中文不知道怎麼翻譯,也辜不到,有看到有人翻成「摩門捲」,阿有芋頭奶凍口味的嗎?大半夜的讓我有點餓。這裡就是一群在1890年從Salt Lake Valley移居來這邊的摩門教徒,他們想在這個區域落地深耕,發展出一個新的摩門community。可是這裡天氣到了冬天可以低到零下負30度F,所以整個殖民計畫似乎看起來不是太成功。




DSC_7204



從Jackson Hole旅客中心來還不到20英里,開20幾分鐘就到了

DSC_7208

只是路牌不多,印象中很容易錯過,碰到岔路的時候要眼明手快趕快轉出去

DSC_7213

之前說過這裡是一個盆地,所以才叫Jackson Hole,周圍都是高山

DSC_7217

從191一直往北走也可以到黃石公園,而且快到了唷,再43哩就到了,不過我們是沒有要從這邊入園啦

DSC_7218

我們來之前,攝影大師朱大師就有耳提面命,看到路旁有很多人下車的時候一定要跟的停車下車去瞧瞧。突然看到路邊的都是人,趕緊緊急煞車,拿著相機衝啊!

DSC_7229

耶,看到Abercrombie & Fitch一隻大moose(駝鹿)耶!

DSC_7219

不過一直給我們看屁股幹嘛啦

DSC_7230

轉過來一下嘛

DSC_7227

唉唷,不是頭轉過來,整個身體轉過來啦

DSC_7223

那麼多人在看他,好像有點害羞

DSC_7238

好像不是很大隻耶

DSC_7241

而且只有他獨自一人

DSC_7276

奇怪了,怎麼看到的野生動物都是獨來獨往的啊

DSC_7252

不找個伴嗎?

DSC_7263

對啦,在說你啦。因為實在太多人在偷窺他,他大概也發現了,所以他就往反方向走掉了。住在這邊的動物也是蠻辛苦的,想去哪裡都不自由,被人類發現蹤跡後就去不了了。

DSC_7283

繼續往前開,看到有車子重岔路出來,一定有蹊蹺!

DSC_7284

耶,就是這裡啦!要從Antelope Flats Road進去,也是要注意,這裡也是11月到5月間是關閉的

DSC_7285

找到囉!

DSC_7288

背景的Grand Teton上沒有很多雪,如果雪多就更漂亮了

DSC_7290

這個barn是有名字的,John Moulton barn,因為是John Moulton建的嘛

DSC_7297

遠處粉紅色的小房子是John Moulton的住所,當時不知道,所以我們沒有過去看....


DSC_7292

我覺得弄成黑白的比較有意境呀!據朱大師的說法,來照這個小房子是要看時辰的,光線才會漂亮。可是這次的大雜燴深度之旅比較沒有那麼寬裕的時間可以拍照,就等下次有機會再去一次囉!




接下來我們就還是一直沿著191號公路往北開,不過到了Jackson Lake就要轉回頭了。(待續)


Mormon Row Historic District

Moose, WY 83012



[googlemaps https://www.google.com/maps/embed?pb=!1m18!1m12!1m3!1d26345.611204317705!2d-110.69714516016825!3d43.65151263954207!2m3!1f0!2f0!3f0!3m2!1i1024!2i768!4f13.1!3m3!1m2!1s0x5352ffb2abf37ce5%3A0x4b20bdacb93a567!2sMormon+Row+Historic+District!5e0!3m2!1szh-TW!2sus!4v1462250794943&w=600&h=450]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