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台北] 重遊貓空纜車 Taipei Maokong Gondola

DSC_1285

好久沒有發文,上個月回台灣玩耍了三個禮拜,寶島台灣真的好好玩,玩到都不想回美國啦!歲月催人老,剛回來的一兩個禮拜時差好嚴重,以前都不覺得有這種症狀。加上剛回來相思病氾濫,非常的想念台灣和在台灣的家人,下班後什麼事都不想做。

很糟糕,去年回台灣的行程都還沒全部寫完就又回台灣了。我們亂走的地方一年比一年多,今年又去一些地方以前都沒去過的,吃了以前沒吃過的餐廳,逛了以前都沒逛過的夜市。也只能慢慢的一個接著一個寫下去了!

貓空纜車前兩篇已經寫過了,因為太好玩了,上次來的時候天氣陰陰的,我們找了一個大晴天再來走走。
  
DSC_1250
這次來這個在捷運出口旁的「愛護動物」雕像還有人獻花咧。只是旁邊有兩個疑似遊民的人很無聊的給她披了一件衣服,戴了帽子,還給她抽煙...真沒品
DSC_1255
從捷運出來後沒多久就有一家麥當勞,一大早,先吃個早餐吧。感覺台灣的豬肉滿福堡比較不油,所以好像沒有美國的好吃。XD
DSC_1256
吃完馬上坐纜車有一點怕怕的,怕暈車然後就....
DSC_1258
一大早來人很少,當然就先坐貓懶之眼水晶車廂
DSC_1261
我觀察了一下,如果是人多的時候,一般車廂你要求要一個人獨坐一台纜車工作人員也會讓你自己坐一台。可是水晶車廂因為僧多粥少,一定會湊到最少四五人才會發車,三個人要求坐一台都不行。要一個人在纜車上獨自沉思欣賞風景的話就只能搭乘一般車廂啦。
DSC_1262
早上人少,三個人要獨坐一台水晶車廂都沒問題
DSC_1267
出發嚕
DSC_1269
天氣好,看得遠,腳下空空的也看的特別清楚。坐我對面的人很緊張,說覺得腳板開始流汗,腳底涼涼的。手要抓好椅子才有一點點安全感。
DSC_1270
DSC_1271
DSC_1272
木柵垃圾焚化廠的大煙囪。剛剛為了確定那是垃圾焚化爐的煙囪,用咕狗街景地圖在大約那個地區走來走去找大煙囪,結果亂走亂走走到了附近的福德靈骨塔,害我背涼了一下。
DSC_1276
這次天晴看到了維修車廂,工作人員好偉大
DSC_1275
沿路上的樹都長到超茂密的,好像花椰菜
DSC_1277
之前好像有新聞說不知道哪一個塔座的螺絲有鬆脫還是怎樣的,應該是都修好了吧....
DSC_1278
101露出了一點頭來
DSC_1284
手還是抓的好緊耶....
DSC_1285
有些地方樹長得好高,都快要碰到車廂底了
DSC_1290
DSC_1292
北二高的福德隧道,比較靠近貓纜這頭的是木柵隧道
DSC_1293
過了轉角二站後馬上開始大爬坡,超陡的
DSC_1295
DSC_1296
DSC_1298
DSC_1301
DSC_1304
DSC_1307
DSC_1309
DSC_1310
DSC_1311
DSC_1274
DSC_1315
J小姐說n年後要來這邊買一塊地來種菜,夢想中的退休生活
DSC_1312

DSC_1314
這邊應該已經過了指南宮站了吧,聽說情侶不能來指南宮。 剛剛來咕狗一下到底是什麼傳說,結果好像是一場誤會。指南宮是道教名山,主祀「呂仙祖」呂洞賓。傳說呂洞賓苦戀八仙之中的何仙姑不成,因此看到情侶就會忌妒,動手拆散。指南風景區為了破除這個 間傳說,不僅增設新景點「情人聖地」,更募集一千五百對伴侶爬指南宮。
DSC_1319
DSC_1321
DSC_1320
終點站,請下車
DSC_1325
DSC_1329
之前看到的維修車回來了,不知道坐在上面的感覺是什麼
DSC_1332
DSC_1333
臺北一遊未盡 Taipei,Always More Delights! http://www.taipeitravel.net/delights/
DSC_1336
今天天晴,可以在貓空這邊走走,貓空站出來是個岔路,我們就直覺的先往右邊走看看。
DSC_1338
一路上還蠻多東西看的
DSC_1339
可能也是因為一大早,都沒人
DSC_1340
DSC_1341
路上有路標,可是不是太清楚。我記得我們還穿過了好像人家的後院才走進山中的小路
DSC_1344
山上都是一塊一塊的小田地或是茶園
DSC_1345
DSC_1346
也有幾塊地正在整地開發,準備以後吸引遊客來觀光
DSC_1347
DSC_1350
繼續往彰山寺的方向走
DSC_1349
DSC_1352
DSC_1356
DSC_1358
DSC_1365
DSC_1367
DSC_1368
DSC_1371
這是豆娘還是蜻蜓?他們是在交媾嗎?怎麼那麼奇怪的姿勢
DSC_1385
DSC_1390
怎麼會在這種地方出現這種牌子,我猜大概是地主悟出了這個大道理後才搬上山來過著閑雲野鶴的生活
DSC_1391
DSC_1395
沿著這個石階(樟湖步道)一直往山上走就可以走回貓空站
DSC_1392
我們放棄樟山寺了,以後有機會再來
DSC_1399
DSC_1403
阿婆種了超多東西的,還有甘蔗咧
DSC_1404
DSC_1406
DSC_1407
DSC_1408


台北市貓空纜車 Taipei Maokong Gondola
(02)218-12345

http://gondola.trtc.com.tw 

貓空纜車於每週一進行保養維護,全天不營業,遇國定假日順延
週二至週四: 9:00~21:00 
週五及 國定假日前1日: 9:00~22:00 
週末及國定假日:8:30~22:00,惟週日及國定例假日最後一天,營運時間至21:00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