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基隆] 基隆廟口夜市 Keelung Miaokow Night Market

P1030365

我們從九份的黃金博物館搭基隆客運788回到基隆市區。開車只需要半個多小時,坐客運的話就要坐超久。經過了46個站,一個半小時的路程。從九份剛下山的時候車上沒什麼人,也剛好下起了大雨,山路真的很好睡,我猜我們四個人全部都睡著了。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後被吵雜聲,睜開眼,不得了,車上滿滿的都是學生阿!看了看時間,剛剛好遇到下課時間阿。還好要到廟口夜市,就要坐到海洋廣場站,也是終點站,不用擠下車。


P1030359

下車後繼續往信一路走下去,走到愛四路左轉過一個橋就能看到夜市的入口
P1030360
只是從愛四路這邊進來一開始都在賣東西,我們肚子超餓的,要先吃東西
P1030361
轉到仁三路上就不一樣了,吃的都在這邊呀!所謂的廟口,就是指在仁三路上的奠濟宮。奠濟宮建於清同治十二年(1873年),又稱為聖王公廟。奉祠的神祇為開漳聖王,是中國唐朝中葉時開墾福建漳州的陳元光將軍。
P1030362
第一攤一定要吃天婦羅,這邊天婦羅有好幾攤,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這編號16攤的王記天婦羅
P1030363
以前來都是吃這一家,所以一眼就認出來了
P1030364
現作現炸 ,一份$35
P1030366
這天婦羅實在是太有代表性了,表示我真的有來基隆廟口,多買了一份回家孝敬娘親
P1030367
吃完天婦羅,J先生說來廟口一定要吃豬腳和蝦仁肉羹。於是來到旁邊幾攤編號22號的蝦仁羹
P1030369
一大盆的豬腳,豬腳和蹄膀都是時價
P1030370
蝦仁肉羹一碗$55
P1030372
滷肉飯一碗$20
P1030371
豬腳當然也是要切一盤,只是我不太懂得欣賞豬腳,我應該要點一盤蹄膀的。
P1030374
吃完豬腳,也快走到廟口了,當然要進來吃一碗鐤邊趖。廟口的鐤邊趖有兩家,一家是吳記,一家是邢記。以前好像都是吃右邊這一家邢記鐤邊趖
P1030377
鐤邊趖是福州的傳統小吃。台南的鐤邊趖好像也很有名,今年回去有機會可以去台南吃吃看。
P1030381
真的是一攤吃完接著一攤,走到了58號的營樣三明治,英文翻譯成Nutritious Sandwich,呵呵。同行的J小姐居然沒有吃過什麼是營樣三明治,我堅持一定要買一個給她吃吃看。這次來居然不用排隊,我記得以前來還需要拿號碼牌等超久的。一份55元,J小姐去瞄了一眼,一直說不要不要,說她吃不下。我看大概是覺得賣相好像不是太好吃的樣子。我還是去買了一個,讓她咬了一口。結果我們回美國後,有一天J小姐居然說會想念基隆廟口營樣三明治。會為了營樣三明治再特地跑去基隆廟口一趟。吼,當初誰一直說好飽好飽吃不下不要吃的!
P1030383
的確賣相不是很優,可是真的很好吃阿。營養三明治的意思我想應該是熱量很高的意思,所以很營養。可是就是炸的香香的才好吃嘛。
P1030384
吃完了營樣三明治吃完了,我說一定要吃個泡泡冰。可是這邊泡泡冰有兩家,真的不知道要吃哪一家,選了這家編號41攤的陳記泡泡冰,因為他寫他是廟口創始老店,哈哈。 泡泡冰的作法是把冰用刨冰機刨到一個大碗公裡,加入想要加的配料,再以鐵湯匙攪拌成綿綿狀。
P1030385
小時候都是吃花生的,所以一樣買花生的,好吃!一杯$45,好像價格是有點高,真的賣冰最賺啦! wikipedia說歷史最悠久的是
P1030390
其實吃到這邊我們已經很飽了,可是看到這個碳烤三明治又忍不住去買了一份
P1030389
好多麵包,很傷戰力,可是還是都吞下肚
P1030392
圳記紅燒鰻羹 ,圳念ㄗㄨㄣˋ。這一攤也是J先生說要吃的,我以前還真的沒有吃過什麼是紅燒鰻羹。
P1030394
一碗$75,湯沒有勾很多芡,蠻清的,只是吃得時候要小心,魚肉裡很多大刺,千萬不要一口給他很豪邁的咬下去阿!
P1030396
最後都要走了,J先生還堅持一定要喝一杯甘蔗汁才能走
P1030397
好甜的甘蔗汁阿,點甘蔗汁可以要求微糖嗎?XD 喝完這一杯就真的要回家了
P1030401
我們要坐火車回家,所以需要走過海洋廣場這裡才能到基隆火車站
P1030400
晚上的海洋廣場還挺漂亮的
P1030402
九份加基隆廟口之旅圓滿的結束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