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Hawaii] Day 1 - Ramen Nakamura

DSC_1838

好久不見,大家好。上個月底請了幾天假,和朋友去了一趟夏威夷。來美國那麼久,一直都沒有去過夏威夷,實在有點土。同行的朋友以前都有去過,而且都不喜歡參加旅行團,所以又是自己買了機票訂了飯店就出發了。

講是很簡單,行前的規劃可是很瑣碎煩人的。從下飛機要怎麼到旅館就要開始計畫,有些景點要訂票的就要先訂票,比當場買票來的划算。要走哪些行程也要依照每個團員的特殊癖好量身訂製,要照顧到每個團員的胃口可是一大挑戰,幸好我們是小巧精緻四人團,還算好商量。


雖然是要寫餐廳,還是一起把過程都包括進來好了
DSC_1773

為了找到最便宜的機票,我們沒有搭Hawaiian Airlines,我們搭United。不知道夏威夷航空有什麼不一樣?空中阿罵小姐是穿椰子殼和草裙的嗎?我看還是算了。

早上八點的飛機,我們一大早就到LAX。車子跟往常一樣停在Crowne Plaza Hotel後再搭機場的接駁車進機場。

DSC_1775
我們的飛機,Boeing 767-300。還不少人呢,坐滿滿的。
DSC_1783
飛上青天~來企夏威夷嚕~
DSC_1779
好糟糕的飛機,沒有個人電視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不過連上面的小CRT電視顏色都沒了也有點太誇張。左邊走道的剩下紅色,右邊的剩下綠色。如果一隻眼睛各盯著一台看,說不定會有3D立體的效果!
DSC_1780
進夏威夷還要填一張入州的表格,反正就問一些來幹麼住哪裡有沒有帶什麼不該帶的東西。
DSC_1788
沒想到夏威夷還蠻遠的,從洛杉磯去坐了五個多小時快六個小時才到。一下飛機就看到大大的Aloha!
DSC_1793

我們講好都不要帶托運行李,因為連第一件都要$,反正才五天四夜,一個小登機箱就夠了。要注意的是小飛機的置物箱也小許多。能放的下747的登機箱不一定放的下767的,在飛機上看到很多人的箱子都塞不進去頭上的置物箱,有點糗。置物箱一邊大一邊小,靠窗的這邊空間比較大。有需要的朋友最好早點登機搶用靠窗這邊的。

沒有托運行李,一下飛機後一下子就出來了。檀香山HNL機場有點詭異,一出來不管是要租車還是要拿行李,都要先坐車到另外一個大廳。然後再搭租車公司的接駁車到租車的地方。
到夏威夷一定要開敞篷吉普的呀!可是很貴,一天要80塊美金,我們只租一天,過癮一下,順便就可以開車去hotel了,不要搭公車或是shuttle bus。想其他的日子就搭公車當背包客,真的是好傻好天真

從HNL可以搭TheBus公車直接到Waikiki,一上車就收$2.50,不管你坐到哪裡(可轉車)。公車是不可帶行李的,如果有帶托運行李,就不能搭公車了唷,會被公車司機趕下車。有帶行李的可以搭乘Roberts Hawaii,需要事先預約。我們本來預計是要搭這家的,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據說就算搭乘Roberts Hawaii,也是要需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才能到達旅館,因為他門要一個一個旅館停放客人,看運氣吧,如果自己的旅館是最後一站,那就當成免費的市區觀光。

第一次坐敞篷的Jeep,很新鮮!

DSC_1794
租車旁邊就有加油站,還車之前可以來這邊加油
DSC_1800

這次都沒有去拿什麼地圖,想說就靠google map了。T-Mobile和AT&T在夏威夷都不算漫遊,可以狂用。T-Mobile在歐胡島(Oahu)上幾乎到處都有4G的訊號,速度也很快,跑Google Navigation一點也沒有問題。

DSC_1806
歐胡島上主要的高速公路沒有幾條,不過highway倒是挺多的
DSC_1802
動不動就要分出去,開的時候要注意。我們住Waikiki的Hyatt Place,要往Waikiki去了唷
DSC_1811
照著navigation開,很順利的找到旅館。從機場開過來20分鐘就到了,可是坐公車或是坐機場的shuttle bus都至少要耗掉一個小時以上。
DSC_1814
這邊旅館的大廳多都是開放式的,沒看過這樣的。下傾盆大雨都不會噴進來嗎?
DSC_1813
Lobby有個小餐廳和小酒吧。Hyatt Place的房間都有附贈早餐,很好的早餐唷,不過不是在這邊吃,是在三樓中庭吃,以後會寫到。
匆匆的check in完我們就馬上要趕行程,我們這團可是精緻的深度之旅,不shopping,不浪費時間的。我們預定下午和晚上要去歐胡島北岸的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所以中午到下午四點這段就是空堂,可以先在waikiki這邊晃晃再出發。Z小姐靠Yelp找到一家評價還不錯的日本拉麵店,夏威夷那麼多日本人,一定要來吃吃看拉麵有沒有比較好吃。
DSC_1822

Waikiki這邊停車超難停,我們停在Trump Hotel Waikiki對面有個付費的停車場,在一個郵局旁邊(連結),不然路邊根本就沒有停車位。停好後沿著Saratoga Rd走到Kalakaua Ave右轉就會看到了。

DSC_1843

店不是很大,位子不多。照片左邊那邊是鏡子,不要被騙。這家最有名的是「牛尾拉麵」。有句成語是「寧為雞首,不為牛後 」,所以我從小就不太吃牛尾,不想成為牛後。可是還是想要吃吃看。

DSC_1829

有點牛尾拉麵的話,會給一小碗薑末,服務小姐指示要倒一點醬油進去。沾牛尾吃的。

DSC_1839

我還是了一份小份的拉麵套餐,有給三個餃子和一小碗炒飯

DSC_1840
炒飯還普通
DSC_1834
拉麵看起來還可以,叉燒肉感覺有一點老,上面還有一點炸的大蒜。老實說湯頭有一點清淡,有一點輕微的失望。
DSC_1838

沒關係,重點是這一碗,傳說中的牛尾拉麵。可是我還是覺得湯頭好淡,牛尾是燉得很爛,肉一下就撥下來。老實說還是有一點失望耶~

DSC_1842

小的拉麵套餐要USD$12.40,牛尾拉麵一碗更是要價USD$14.40。下飛機的第一餐就見識到夏威夷的高物價。

吃完了拉麵,我們就要暫時告別Waikiki,準備往Oahu島的北岸出發啦!



Ramen Nakamura
2141 Kalakaua Ave Ste 1 
Honolulu, HI 96815
(808) 922-7960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