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Los Angeles] Jae Bu Do Korean Seafood Grill 韓式海鮮燒烤

P1020200

講到韓國BBQ,大多數的人一定馬上會想到韓國「烤肉」。韓國三面環海,怎麼會只有烤肉呢,海產也是可以拿來烤一烤的阿。不過烤海產的餐廳的確是還蠻少的,大多都是烤肉。

去downtown看完LACMA後,Z小姐想到邦邦小姐說韓國城裡面有一家韓國的海鮮燒烤餐廳不錯,就這樣,我們就來了。餐廳位於一個koreantown的小街角上,停車場有夠小,所以有專人幫忙泊車。其實就是一直把車移來移去,好讓這個小停車場可以塞的下更多車。以前去過另外一家韓國城裡面的餐廳也是在一個小街角,也是這樣一模一樣的做法,所以一開始我們還誤認為以前有來過,一整個Deja Vu。
  
這個小小的plaza,裡面有許多家韓國餐廳,請要認清是「Jae Bu Do」。我們一開始認錯,去了隔壁的餐廳拿了位子後才發先認錯餐廳,敢快跑出來。那間餐廳的服務小姐還出來叫我們說位子好了,我們趕快搖搖手說不要了,好糗......

P1020190
還好下面有小小的英文字,不然真的搞不清楚哪一家是哪一家
P1020187
餐廳裡面位子蠻擠的,而且煙霧瀰漫。記得不要穿好衣服和拿名牌包來吃,最好穿個吊嘎短褲加拖鞋來就好。
P1020188
門口貼有洛杉磯某知名中文網站的文章,極力推薦一定要點「烤鰻魚脊椎」,號稱是沒有詞可以形容的美味!
P1020191
韓國店不免俗的一定要來點泡菜,味道還不錯
P1020196
鐵板玉米
P1020197
這種韓國煎餅也是一定要的
P1020198
蒸蛋
P1020193
給了一碟這個不知道要怎麼吃
P1020192
詢問了服務小弟後才知道那個紅蘿蔔和黃瓜是要「問」這個豆瓣醬吃。我們還是把辣椒拿去烤了
P1020194
這一大碗是沙拉,看起來很辣,其實還好,醬汁還可以喝。裡面有蝦有生魚片,很補!奇怪一個套餐只有一碗,不論有多少人,有點奇怪。我們六個人也是給一碗,隔壁的兩個人也是給一碗。
P1020199
我們點C餐,據說夠五六個人吃。除了這一大盤的海鮮之外,C餐還包有之前提到的鰻魚脊椎外最後還會有一鍋湯麵。
P1020200
很多貝類,蛤罵,九孔,淡菜,大貝殼等等,一堆奇怪的東西。
P1020202
超大九孔,還是活的,有點殘忍。烤的時候它會一直扭一直扭。
P1020204
貝類裡面鮮美的湯汁,服務生都會倒入那個小鍋子裡面。可以拿著小湯匙喝,非常好喝。
P1020203
這還蠻好喝,有氣泡的未過濾米酒。一瓶要價十塊,韓國超市有賣,三四塊一瓶而已。
P1020206
P1020208
在等位子的時候已經有偷看到包著的這幾個是牡蠣
P1020212
不太好挖開,所以服務小弟會來幫忙,讓專業的來。
P1020215
看起來頗新鮮
P1020218
吃得差不多的時候,就會拿來所謂的「鰻魚脊椎」
P1020224
紅紅的是辣醬,不要加辣也可以。烤的時候脊椎會慢慢跑出來,卷卷的,看起來好像活的一樣,雞皮疙瘩都會起來
P1020227
後來我咕狗了,其實這不是普通的鰻魚,是叫做盲鰻(hagfish),最原始無顎的脊椎動物。什麼是hagfish,可以點下面的連結了解一下,請先有心理準備。

http://www.wired.com/wiredscience/2010/10/vertebrate-origins/

"盲鳗身體象河鳗,但頭部無上下颌,口如吸盤,生著銳利的角質齒。盲鳗的牙齒象一排排的梳子,它不象七腮鳗那樣去攻擊活魚,它是鑽進魚和小型甲殼動物幹屍的體內,用牙齒一片一片地將肉切下來,最後只剩下魚皮和骨頭。眼退化隱于皮下,不具晶體,故名盲鳗。這種魚的耐饑能力很強,半年不進食也不至餓死。盲鳗還能分泌出一種特殊的粘液,可將四周海水粘成一團,在敵害遇到這種粘液迷茫之時,盲鳗早已逃之夭夭。"

至於味道如何,我只能說我們六個人每個人吃了一兩條之後就好像沒有人再去夾過。用那香葉包著吃,加了辣醬和大蒜還是能吃出一股很難形容的怪腥味。脊椎的部份有點像吃雞軟骨,脆脆的。總之想試試看的朋友可以吃吃看.....-_-

P1020225
最後會端上一鍋麵
P1020228
湯的味道很淡,不過麵倒是蠻Q的。

最後要告訴大家的是,我們六個人去吃,吃完後有四個人當晚或是隔天都瀉肚子。當然無法確認到底是吃了什麼所導致的,或是我們太急沒有烤熟就急著吃。下次再去吃的話我會把食材都確定烤熟了再食用。

補充:炭火爐裡面還有兩條地瓜還有兩個馬鈴薯,最後吃完的時候還有烤地瓜可以吃。

* Yelp - Jae Bu Do Korean Seafood Grill

Jae Bu Do Korean Seafood Grill
474 N Western Ave.
Los Angeles, CA 90004
(323) 467-2900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