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Los Angeles] Hollywood Sign Hike via Brush Canyon Trail

P1010906

來美國後,一直住在聖蓋博谷區,就是最近在youtube上蠻紅的馮氏兄弟所唱的電話號碼area code 626地區。所以對5號公路以西的地方都不是那麼的熟悉。洛杉磯鼎鼎大名的好萊塢地區這幾年去過的次數都是屈指可數。最近一次去Hollywood應該是去年底參加公司的活動到環球影城,當天好死不死下傾盆大雨,淋成落湯雞。再上一次應該就是大前年從Pasadena亂搭洛杉磯的輕軌火車metro金線/紅線一日體驗遊。

OC一姐這陣子常揪團去爬山,這次揪去爬Hollywood Sign的trail。上個月看了一部老電影,裡面剛好演到一對情侶偷爬到那大H中間的橫槓上坐在那邊聊天看星星。來美國那麼久都沒有近距離看過那HOLLYWOOD的「牌坊」,是該去看看了。可是這個trail來回要五英里,而且還有點坡度。聽了就有點腳軟....上次那個來回16七英里的Santiago Truck Trail都走過了,這個5英里的應該算小意思吧!?


我們要沿著Brush Canyon Trail往山上走,Brush Canyon Trail的起頭有一個免費停車的停車場。停車場是沒有鋪柏油的,車子開過的時候會塵土飛揚,還挺帥的。把車停在這,可以走到Hollywood Sign,往旁邊走還可以走到一個好萊塢有名的拍片現場,蝙蝠洞(Bronson Caves)。要走到hollywood sign要直直的往北邊走,要去看蝙蝠洞就要在停車場的盡頭往右轉走進去。看這張手繪的地圖就很清楚了。

P1010861

停好車後就一股腦兒的往上走吧

P1010862

一開始非常的平緩,還有滿滿的樹,心情非常的愉悅

P1010863

爬山就是要有樹的阿

P1010864

天氣真好

P1010865

還有徐徐微風吹來

P1010866

好舒服

P1010867

好景不長

P1010868

一下子就沒有樹

P1010869

沒有遮陽的樹也就算了,hollywood sign連的影子也看不到,看來上了賊船,要看到hollywood sign應該沒那麼容易

P1010870

hollywood sign你到底在哪裡!我找你找的好苦阿!

P1010871

又開始有樹蔭了

P1010873

其實如果早點來,太陽還沒起來的時候來爬山應該是最好的時間。我們到的時候約十點,已經有好多人爬回來了。這時太陽也已經快高掛天空啦,來太晚了!

P1010874

還有個很漂亮的草地。這群人很聽網路上面的推薦,可以帶個午餐回程的時候可以來個野餐。

P1010875

如果一路上都是這樣有多好

P1010877

越走越有深山的感覺

P1010878

轉個彎,瞬間情景整個都變了。就像變了心的情人一樣,沒有挽留的餘地。樹沒了,路也變得超抖。而且還是黃沙路,很滑,一整個難走。

P1010879

慶幸的是,終於瞇到hollywood sign的邊邊。也可以看到那一大群廣播和電視的發射天線。之前好像是這邊有森林大火,還快要燒到這群天線。記得那時候USC的電台還一再告訴聽眾,如果收不到訊號不是電台有問題,是我們的天線被燒掉了 XD

P1010880

而且hollywood sign明明就是在左手邊的山上,可是這條路怎麼一直往右邊走啦

P1010881

有很多人全程都用小慢跑的,好強。一定是阿榮啦,吃了鐵牛運功散才會那麼勇猛!

P1010882

好陡,爬的喘死了,休息一下,累裡偷閒

P1010883

一路上很多健壯的猛男,女生應該可以看得心花怒放

P1010884

也有一些看起來是有錢的太太一起來散步講八卦

P1010885

有看到這張照片中間上面一點點有一條路嗎?這條路要一直爬到那邊阿?!我要昏了

P1010886

看了地圖才知道這個trail先往東邊拐,再繞了一大圈回來。所以剛剛看明明離hollywod sign很近啦,現在又變得好遠

P1010888

又走了好久,開始有近了一點

P1010889

高度也越爬越高

P1010890

到了十一點多霧氣還是很大,不然可以看到hollywood市區耶

P1010891

也可以看到剛剛一路走上來的trail

P1010892

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真的會有想放棄的念頭

P1010894

我怎麼沒有馬騎?

P1010896

路也忽然變得更陡

P1010898

也一下爬高了好多

P1010900

快到了快到了,不過還是要一直繞一直繞才能上去

P1010901

有人開了一條捷徑上山,可以省蠻多時間。可是請自行斟著要不要抄這條捷徑....

P1010902

走到這邊有一條岔路,請往上山的路走,不然會往下走走到馬槽。

P1010904

一路上都有人牽著狗來爬,好多狗都走到腳軟,要主人拖著上山,好慘。

P1010905

近在咫尺啦

P1010906

鏡頭拉近一點又感覺更近了一點

P1010907

走著走著居然走到柏油路,Mt. Lee Drive。這裡又是一個叉路

P1010938

可是往左邊走的路坍掉,目前只能往右邊走。往右邊走的話就只能走到hollywood sign後面。對,後面!

P1010908

走沒多久就又沒柏油路

P1010909

接著又是一陣九彎十八拐的上山路,遠放那邊就是之前說坍方的路,被擋起來。

P1010911

所以現在是要繞到那hollywood sign的後方,那群天線的所在地。

P1010912

這條路上也有不少路段坍方,走路要小心

P1010915

繞到山的背後,風景也是挺好的,不過映入眼簾的是Mount Sinai Memorial Parks and Mortuary,可是洛杉磯最大的Jewish墓園。

P1010916

天線就在頭上不遠處

P1010923

終於到了,也看到這邊到處都是閉路攝影機

P1010917

右前方那個是Hollywood Reservoir,小水庫

P1010920

不只電眼在24小時監視著,還有嚴密的鐵絲網環繞著,不時還會有直昇機巡邏,不是開玩笑的

P1010918

所以也只能這樣掂著腳尖看過去

P1010921

從山下看好像字蠻小的,那麼近看還蠻大的

P1010925

這裡電磁波一定超強

P1010926

還有一個小坡可以爬上去,這樣可以看更清楚

P1010932

有個地震儀

P1010934

從這邊可以看到Griffith Observatory

P1010935

往下走啦,還要一路走回去,想到就累

P1010937

掰掰

P1010939

回來的路上又看到好多人卡在這個捷徑上,要下也不是,要上也上不去。好囧....

P1010940

騎馬我不反對,可是馬會隨地大小便,一路上都會聞到有馬大便的味道,還怕會踩到,實在很討厭。有規定帶狗來一定要把狗大便撿起來,那馬大便呢?!

P1010941

我們十點多左右到,一直耗到兩點多才走回到停車場

P1010943

一路上都沒有提供飲水的地方,所以水一定要帶夠。因為大部分的路都沒有樹陰可以遮,所以也有建議大家千萬不要白天的時候來走,氣溫會飆到很高,盡量選在一大早清晨的時段。大概就這樣吧,帶好水帶好一點補充體力的食物,最重要的就是帶好你的腿力啦!還有要提醒大家,一路上總共有兩個岔路,千萬不要走錯了,不然會走很多冤枉路!!!!

Bronson Canyon entrance
免費停車場:2800 Canyon Dr. Los Angeles, CA 90068
Canyon Dr. -> Muholland Hwy. -> Mt. Lee Dr.
Trail的終點GPS位置:34.134533 , -118.321531

www.hollywoodsign.org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