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台北] 大安森林公園一代佳人海鮮碳烤

DSC03051

暑假我弟回台灣的時候,就聽我娘親說帶他去大安森林公園對面吃熱炒喝啤酒,便宜又好吃。聽說還是露天雅座,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邊看月亮邊乾杯,說什麼都要去吃看看的呀!記得新生南路信義路上都是第一排面對大安森林公園價值好幾億的豪宅,怎麼會有熱炒店開在這邊啦。沒想到還真的有兩家熱炒店肩並肩的坐落於高聳的豪宅旁,很奇怪的對比。

因為娘親得這邊有兩家,她們只有吃過其中一家,店名叫什麼也想不起來。所以出發前還先咕狗了一下到底該吃哪一家。查到一家叫「八仙」,另外一家叫「一代佳人」。「一代佳人」這店名好像林森北路的酒店阿,「八仙」應該改成「一代公主」跟他拼了。後來娘親想起來他們去吃過的大概是八仙,所以決定還是吃八仙。


我們很懶的坐計程車去,打算吃完再用走的回家(結果吃得太飽還是坐計程車回家)。計程車還沒下車,一代佳人就有人從店裡面跑出來拉客,幾乎要幫我們開計程車車門了說。短短的幾公尺內要把客人留住還真不容易,我們本來還想要走到八仙去看看的,還是被佳人留下了。

DSC03033
兩家店的店名其實都不大,所以下面一樓都是廚房,露天雅座其實是在二樓。下雨也不用擔心,有遮雨棚可以拉出來。
DSC03034
一代佳人的攤比較有氣勢一點,海鮮都放在外面讓客人挑,挑好馬上就丟進廚房料理。據說他們有自己的漁船,每天下午從漁港送來的。
DSC03040
DSC03039
DSC03041
DSC03037
很多料理都是打著49元,是一條49元,喔!所以煮個魚湯要兩條魚的話,那就要一百了。如果只是烤個魚,一條真的是49元,要烤要蒸怎麼料理都行。實在是很便宜!
DSC03046
我也不太喝酒的,不過娘親說吃這種一定要配上一杯啤酒才行。
DSC03045
空心菜炒牛肉,好吃!下飯!
DSC03044
鹽酥甜蝦,這個超好吃,蝦好新鮮,鹽酥的口味也做的很好!炸個好酥脆,可是整隻都吃下去。
DSC03048
兩條烤魚,一條$49
DSC03049
麻油山蘇川七
DSC03050
又蒸兩條,好像叫太多魚了
DSC03047
招待的炒蛤罵
DSC03051
滿桌的菜加上一瓶啤酒才七百多,真是便宜又好吃!
DSC03054

吃到最後下面也擺了幾桌,不過我還是覺得坐樓上視野比較好。
夏天來吃不知道會不會熱,裡面是有冷氣。這個季節去吃真的很讚,坐在二樓邊吃熱炒邊看著車水馬龍的新生南路和對面的大安森林公園,涼涼的風吹來好舒服。

一代佳人海鮮碳烤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28號
02-2391-2823
www.tpbbq.com.tw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