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HP TouchPad Wi-Fi 16 GB 9.7-Inch Tablet

DSC_5672

終於拿到這台HP的TouchPad!現在這台平板電腦可以說搶盡了iPad2的鋒頭阿。

從上個禮拜四(08/18/2011)Hewlett-Packard放出要放棄個人電腦這塊市場的消息,隔天WebOS的產品全面大降價,原價USD$499的TouchPad 16GB賣USD$99,原價$599的32GB賣USD$149。原本預計是要從禮拜六早上開始銷售,沒想到禮拜五當晚就有人發現HP的教育商店(HP Academy)的TouchPad和Pre手機的價錢已經調降。這消息馬上傳遍的各大deal網站,如dealsea和slickdeals,討論串在幾個小時內湧進了上千篇的回應。

據說這台平板電腦的成本比iPad2還要貴十塊美金(連結),32GB版本的成本是$328鎂,真的是虧本在賣得阿。不買個幾台怎麼對得起HPQ的投資人呢!? 


上禮拜五晚上下的單,這禮拜四就收到嚕。接下來就是無聊的開箱,也沒什麼特別的。
DSC_5650
好誇張,聯邦快遞就這樣把兩台丟在門口,難道不知道現在這個很夯的嘛?
DSC_5654
兩台是分開裝,外面套一個brown box就寄出了。跟HP的Laptop不一樣,這次是從Memphis, TN寄來。以前買過兩台HP的筆電都是從上海寄來。等超久的.....
DSC_5663
一邊白一邊黑,不是全部學aapl的阿
DSC_5660
DSC_5659
不過包裝還是很有蘋果風
DSC_5666
Designed by HP in California....蘋果不是也是這樣寫的嗎?
藍牙無線技術2.1 + EDR,支援A2DP立體聲Bluetooth裝置
Dual-band Wi-Fi 802.11a/b/g/n
DSC_5672
盒子的質感和觸感跟之前買的macbook pro包裝非常類似,學的很好
DSC_5674
封條
DSC_5676
盒子是從旁邊拉出來
DSC_5671
Qualcomm Snapdragon APQ8060 1.2Ghz 雙核心處理器 + 全新的Adreno 220 GPU
DSC_5662
這就是比較讓人感冒的webOS
DSC_5692
DSC_5693
DSC_5694
這層塑膠膜也跟apple產品包的好類似阿
DSC_5684
DSC_5664
內置式立體聲揚聲器及Beats Audio™,不過Beats要跟HTC合作了,以後的HTC手機大概每一台都有Beats Audio吧。
DSC_5690
Now comes the fun part!
DSC_5695
DSC_5696
裡面就一堆說明書而已,不知道Fun在哪邊?!
DSC_5710
背面是所謂的鋼琴鏡面,好容易蒐集指紋阿
DSC_5700
DSC_5705
usb線
DSC_5703
輸出是2A的
DSC_5707
為了不要搞得一堆指紋,我決定戴上手套拍攝。還是無法避免一堆灰塵就是了。
DSC_5724
上方的mic孔
DSC_5715
home鍵好小一個,不能弄大一點嗎?不過還算好按
DSC_5719
上方的電源按鈕
DSC_5727
位於側邊的喇叭孔,上下一個,立體聲的啦
DSC_5726
DSC_5721
也是位於上方的耳機孔
DSC_5718
調整音量的按鈕,跟iphone 3G/3Gs的頗像
DSC_5738
前面的camera只有1.3MP,後面反而沒有照相機
DSC_5740
9.7吋對角LED Backlit 電容式多點觸控屏幕,解像度(XGA 1024 x 768)
DSC_5741
很抱歉,目前沒有中文環境,也當然就沒有中文輸入了.....大雷!
DSC_5714
micro USB,全世界的移動裝置可以都統一一下嗎?全部改成micro USB口以嗎?
DSC_5742
一進來先設定網路
DSC_5743
鍵盤跟ipad很像阿,不過ipad沒有上面那個數字鍵的樣子,那排數字鍵很好用
DSC_5744
跟app store一樣也是要產生一個帳號才能下載app
DSC_5746
能選的country也太少了一點吧,好可憐
DSC_5749
先下個臉書來看看,用起來是還蠻特別的。WebOS有它特書的操作方式,譬如多工的時候不同的app就像玩牌一樣一個一個攤在桌面上。不要的就往上一推,就關掉該app。設計這個os的人一定很愛玩撲克牌。
DSC_5750
原廠HP的case,很明顯也是copy ipad2的case。不過iPad2的case沒有保護背後,它的有。所以感覺是iPad和iPad2 case的綜合版。
DSC_5751
DSC_5752
DSC_5753
DSC_5763
DSC_5760
DSC_5770
前面的蓋子翻到後面去後
DSC_5767
跟iPad2一樣可以調不同角度
DSC_5768
難道這個apple沒有去申請專利嗎?
DSC_5758
case是做的還不錯,蠻合身的
DSC_5755
mic的孔
DSC_5754
耳機的孔

DSC_5756
usb的孔
DSC_5777

DSC_5774
DSC_5775
邊邊也有厚厚的一層保護
DSC_5776
開箱就到這裡結束,用的心得要用一陣子才能下結論,有機會再寫吧!至於大家都在期待有強者可以把android移植到這台TouchPad上面。目前看來好像不無可能,只是可能還在測試階段。大家就拭目以待嚕!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