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

[City of Industry] Cafe 18 台式鐵路便當

DSC_5552

再插隊一篇。這一家餐廳已經開一陣子了,一直沒有去吃過。上次本來有一次機會,可是那天剛好他們休息 (更正,只開到下午三點),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禮拜二,殘念阿!後來還是吃了旁邊的拉麵,Ramen Yukino Ya。

這家餐廳的賣點就是台式的鐵路便當。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很少搭火車,印象中好像根本沒搭過,所以其實也沒有吃過正港的古早味台鐵便當,到底是什麼滋味也不知道。找到台灣光華雜誌的一篇文章,懷舊的滋味 便當文化再流行,是有關於台灣鐵路便當的演進史。民國38年到58年用的是木片盒,民國59年換成鋁盒便當後發現鋁製餐具有毒,馬上改成不鏽鋼便當。不鏽鋼便當做的太好,太多人順手牽羊摸走,造成臺鐵很大的損失。民國68年改用保麗龍餐盒,後來環保意識抬頭,最後又改回木片便當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在Ramen Yukino Ya和pho ha的plaza裡面,中午吃飯時間很難停車。
DSC_5535
位置在一個角落的地方,在pho ha旁邊
DSC_5538
原來禮拜二不是公休,是只開到下午三點。中午還是有營業的。

DSC_5543
2011年最新版.沙崙線通車紀念!正港台灣的鐵路便當盒 讚啦!
DSC_5540
魯排骨便當

DSC_5544
配菜還蠻豐富的,不過我不太喜歡吃玉米和豆子
DSC_5539
飲料是胖胖杯
DSC_5546
我點的炸雞腿飯,很好吃!!皮很酥脆,肉還是保持很嫩。可是雞腿有一點小,呵呵。
DSC_5552
我們還有點鹹酥雞,也很好吃喔
DSC_5558
e先生的雞腿比較好看,補照一張


Cafe 18 
18224 E. Gale Ave.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8
(626) 348-6520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