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Death Valley 死亡谷之旅 - Zabriskie Point

DSC_2175

Amargosa Opera House隨便逛逛後,就趕快回190號公路往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前進。從Amargosa Opera House到Zabriskie Point只有26英里左右,所以半個小時就能開到了。

到底Zabriskie Point是什麼鬼?簡單的先看一下nps.gov的簡介吧

"Surrounded by a maze of wildly eroded and vibrantly colored badlands, this spectacular view is one of the park’s most famous. Zabriskie Point is a popular sunrise and sunset viewing location. The viewpoint is a short walk uphill from the parking area."

很不幸的,我們不是sunrise也不是sunset的時間來,不過景觀也是很不錯的。


因為圖片很多,所以照例就看圖說故事吧

DSC_2093

190開不久,就可以看到這樣的亭子

DSC_2096

就要付錢啦,國家公園的巡邏隊員也是有小孩要喝ㄋㄟㄋㄟ的,巡邏隊員開的車也是要喝汽油的,所以還是乖乖繳錢吧。一路上都有這種繳費亭,所以如果去到的收費機器壞掉,不要太緊張,開到下一個再買票就好了。因為照片中的這個就壞掉了......至於多少錢我忘記了,應該是負擔得起的價位。XD

DSC_2094

死亡谷真的就是死亡谷,滿地都是這種黃黃的草

DSC_2090

看到門牌了!我們的司機衝太快,來不急煞車,還特別迴轉回來拍張照。

DSC_2095

能長出綠色的東西就算很不錯了

DSC_2097

過了Death Valley的扛棒後,一路上得風景都很不錯

DSC_2099

看到喜歡的就把車停邊邊一點,下來拍照阿,不要客氣

DSC_2098

DSC_2108

DSC_2116

DSC_2103

DSC_2119

路又直又長,看不到盡頭,很像電影場景阿

DSC_2110

同行七個人,還有一隻不知道跑到哪邊去照相了。一部van坐的滿滿的,很厲害!

DSC_2107

DSC_2118

DSC_2145

可以先把GPS設好,以免衝過頭。不過遠遠就可以看到Zabriskie Point的招牌的啦。不可以帶小狗來唷

DSC_2144

DSC_2142

DSC_2141

有一個長長的坡可以走上去,注意,這邊可能是地形的關係,風超大!大到有快被吹走的感覺。

下面就是Zabriskie Point的照片啦

DSC_2189

有一點點類似之前去Anza-Borrego Springs的Vista del Malpais Wash

DSC_2176

DSC_2146

DSC_2190

DSC_2174

DSC_2192

DSC_2188

也不知道尖尖的地方顏色會變成這樣,有地理老師可以出來講講嘛?有嗎?有嗎?wiki裡面有提到一點

"The dark-colored material capping the badland ridges is lava from eruptions that occurred three to five million years ago. This hard lava cap has retarded erosion in many places and possibly explains why Manly Beacon, the high outcrop to the right, is much higher than other portion of the badlands."

所以黑黑的地方是很堅硬的lava?火山岩?所以不會被侵蝕,所以總是在最高的地方?好像是有點道理...

DSC_2175

前方也有一個黑黑尖尖的

DSC_2197

這張照片可以看出來從停車的地方走上來也有一小段路咧,車坐那麼久,走走活動一下也好啦! 這裡也是稍許停留一下,又馬上出發啦。下一個點是去哪裡我都想不起來了,要來找一下照片回憶一下......

(待續)

Wikipedia - Zabriskie Point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