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

Death Valley 死亡谷之旅 - Scotty‘s Castle

DSC_2233

上一篇說到去完Zabriskie Point後想不起來去哪裡,真的要看了照片才想起來接著是去Scotty's Castle。從Zabriskie Point去大概快60英里,190號直直開,換到Scotty's Castle Rd後再一直開,不用一個小時就到了。

去之前完全不知道Scotty's Castle是什麼,也完全不知道背後的故事。這種是只有旅行團的死團員才會有的行為阿,不知道下一站要去哪,就算講了也不知道那裡是哪裡。這是我上次參加一個旅行團的導遊講的。他問我們知不知道下一站要去哪裡,大部分的人都在睡覺也沒人回應,導遊就說其實他也不用告訴我們下一站要去哪裡,反正講了我們也不知道那裡是哪裡。真的是有夠糟糕。

車上真的很好睡,睡一下就到啦~


DSC_2203

宅叔拿出小netbook來玩gps,可惜一下就沒電了...如果宅叔的定位系統準確的話,Zabriskie Point的標高是「負的」303英呎。也就是低於海平面303英呎。

DSC_2204

這個castle跟我想像中的城堡有一點出入,這種兩層樓西班牙殖民時代風的建築Pasadena就好多類似的了阿。不過這是建在沙漠裡面,還是很特別。
DSC_2205
而且佔地頗大,蠻多棟的,後面還有一個鐘樓
DSC_2207
前面這個有氣勢,有古堡的fu
DSC_2210
周圍都是小山丘,右後方的小丘陵上還有一個大十字架,有點毛毛的......
DSC_2208
古老的加油機,聽說以前這邊是可以加油的。印象中不知道在哪邊有看到說好像是地下油槽有漏油,所以就整個拆除了。再次強調,這邊沒有油加阿,來之前要注意油夠不夠。
一進來這邊有一個gift shop,要參加導覽也是要在這邊報名。tour有蠻多種的,可以上nps的網站上面看(底下有連結)。我們參加一個最基本的「Scotty's Castle House Tour」。就是帶我們去參觀castle裡面啦。小孩六塊,大人十一塊,沒有學生票。我覺得還不錯,可以參加一下。
在等導覽開始的時間,就先到處逛逛吧
DSC_2211
這不知道是什麼,不給人進去。
DSC_2212
上面的裝飾好漂亮
DSC_2214
從門鎖就可以知道這是有歷史低。也不是說太老啦,從1922年,這個城堡就開始興建了。後來有陸續一直加建,有興趣知道的可以去nps或是wiki的網站看看吧。
DSC_2221
進門後也沒什麼好看的,我們決定走上山看看,就是之前照片中有個大十字架的地方。果然是Scotty的墳墓阿.... DSC_2226
這不知道是什麼,應該是鍋爐之類的吧,外層的insulation都斑駁了。
DSC_2219
從小山坡看回去
DSC_2229
往右邊抬頭一看,就看到十字架了
DSC_2228
等一下再去鐘樓那邊看看
DSC_2223
宅叔說樹扭曲代表這邊有靈氣,跟sedona的樹一樣。可是我家的樹也是會這樣扭來扭去的阿。
DSC_2233
真的四周都是群山環繞的阿,這樣的風水不知道好不好,下次有請有執照的來看一下
DSC_2232
要走到Scotty的墓真不容易,繞來繞去,又是上坡。我們導覽的時間就快要到了,也只好趕快往上爬
DSC_2242
終於爬到了
DSC_2243
Scotty先生就是長這樣。鼻子被摸的好亮阿
DSC_2249
也沒什麼好看的,也不知道該緬懷什麼,所以看看就走了
DSC_2246
上面風景不錯倒是,龍穴阿
DSC_2274
順便走到鐘樓看看
DSC_2303
阿門
DSC_2298
這個是Pelton Wheel,用來發電的。這的地點真好,旁邊的山上有水,流下來剛好推動這個小型水力發電機,這樣有水又有電了。
DSC_2297
有解說
DSC_2301
DSC_2287
DSC_2296
當時的機房
DSC_2302
每一個釘子每一個門閂都好有味道,真的是鐵工手工打出來的
DSC_2289
DSC_2281
趕緊去參加導覽了
DSC_2319
這邊的工作人員都穿著當時的服裝
DSC_2324
結果我們太準時,還要等一下,所以又在這邊到處照照。發現一個旋轉樓梯,來躺著照一張是一定要的。這一塊地板真的好乾淨,很多人的背幫忙抹得阿。
DSC_2313
DSC_2321
DSC_2317
DSC_2331
DSC_2307
DSC_2318
DSC_2335
DSC_2339
DSC_2343
DSC_2360
要進屋嚕
DSC_2367
裡面這邊沒有買票是進不來的,所以還是買個票參加一下導覽啦
DSC_2363
參加了導覽才知道這是一個沒有讀什麼書的肯得基州牛仔(Walter Scott,大家管他叫Death Valley Scotty)和一個芝加哥的有錢人(Albert Johnsonn)之間的愛恨情仇。一開始Scotty騙Johnson這個地方有黃金,要Johnson投資他在這邊開採黃金。Johnson一開始相信了Scotty,給了他一大筆錢要在這邊開採黃金。過了很久,都沒有什麼消息,Johnson決定要求Scotty帶他來參觀一下他投資的淘金工廠。可是這邊根本就沒有什麼黃金阿,所以每次Johnson說要來,Scotty就安排的他的朋友偽裝成強盜,在Scotty載Johnson來的路上假裝埋伏要搶劫他們。沒有一次Johnson有順利來到這邊的。久了Johnson也慢慢意識到Scotty可能是在騙他,可是他也愛上了Scotty的牛仔生活。反正就是一個牛仔想變成有錢人,一個有錢人想變成牛仔。這兩個人剛好就搭上了。最後Johnson也甘願被Scotty騙啦,乾脆搬來這邊跟Scotty打混,也在這邊蓋這個城堡。反正錢太多花不完...
以上是我在亂照之餘聽到導覽員講的,沒有聽很仔細,所以有出入就多多包涵了
DSC_2366
DSC_2365
DSC_2372
DSC_2370
這是大廳,大廳的牆上還有特別設計讓水流下來,好像一個室內的小瀑布。這樣可以降低室內的溫度
DSC_2376
DSC_2379
這是什麼東西?牆外是長這樣,牆內只有一個洞
DSC_2384
這是Scotty用來騙人的,他號稱這邊很多人會來搶劫,門窗附近可能都會被埋伏,可是只有一把散彈槍阿,所以他只需要從裡面拿散彈槍往洞口射,散彈的鋼珠就會分兩邊射出去,這樣就可以一石二鳥,打到埋伏在門外和窗外的搶匪了。真的是好傻好天真。
DSC_2389
DSC_2374
DSC_2385
DSC_2396
DSC_2402
DSC_2410
DSC_2412
DSC_2414
這個交誼廳裡面有一個頗大的管風琴
DSC_2415
DSC_2421
tour大約一個小時就結束了,天色也漸漸暗了
DSC_2424
乾枯的水井
DSC_2425
我們還不死心,還是到處亂逛
DSC_2442
結果逛到後面山坡上有一個倉庫,裡面好多好多古董車,可能都是Johnson先生吧
DSC_2449
還有一些報廢的機具,應該也是發電機吧
DSC_2433
DSC_2438
DSC_2440

DSC_2455
DSC_2457
DSC_2458
DSC_2464
1970年,國家公園用85萬美金,把這邊全部買下來。還真便宜......
天黑以後就滿冷的,我們要去吃晚飯啦,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 nps.org - Scotty's Castle
* wikipedia - Scotty's Castle 

Scotty's Castle
123 Scottys Castle Rd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