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下廚] 簡易杯子蛋糕 Cupcake

DSC_0845

前幾個禮拜,我弟帶一堆同學來家裏玩,本來全部都在客廳玩的,後來通通跑到廚房。廚房裡頓時充滿著青春的肉體小高中女生,原來幾個小女生在廚房裡做起了cupcake。剛剛出爐的杯子蛋糕真的好好吃阿。曲終人散後,留下來了做cupcake的烤盤在廚房,這讓我也想動手做做看。

看到流理台旁邊有一個Betty Crocker的Cake Mixes空盒,所以我也如法炮製,去Ralph's買了一盒回來,一盒超便宜,印象中才一兩塊。看了一下盒子背後的作法,真的是很簡單阿,就把粉和水和油和蛋攪一攪拿去烤就好了~


這是所需要的材料

\ 一盒Betty Crocker SuperMoist Chocolate Fudge Cake Mix
\ 1又1/3杯的水
\ 1/2杯的蔬菜油(恩,要放半杯的油.....)
\ 三顆蛋

DSC_0811

DSC_0820

就這樣,把上面所有的東西加在一起打。前三十秒用慢速慢慢打,接著用中速打兩分鐘就好。不知道為什麼有這樣的規定,這邊有蛋糕達人可以開示一下嘛?不過我也沒有電動的mixer,所以我是用人體攪拌機加一個大叉子。也是還蠻好用的,只是打完手會有一點酸.....

對了,攪拌的時候可以先預熱烤箱阿,如果是用黑黑的那種不沾的烤盤,就設325°F,不是的話就要設350°F  喔!不過,差這個25°F 有差嗎?這也是需要烘培達人來開示一下的。

打完就可以倒入倒cupcake的小紙杯裡面

DSC_0818

不是很好倒咧,倒的到處都是,我的攪拌大碗超重的。而且不要倒太滿阿,倒個2/3到3/4滿就好。一盒可以做18個左右吧,就看你每一個倒的多滿。

接著就拿去烤18到24分鐘就好了!

DSC_0822

倒太滿的就會脹好大一個,倒比較少的就只會剛剛好脹到杯口而已。拿出來的時候可以拿牙籤插一下檢查裡面有沒有烤好,只有抽出來牙籤上面都是乾淨的就行,因為如果還沒烤熟的話,濕濕的麵粉糊會黏在牙籤上面。

上面來點裝飾是一定要的,所以我後來又去買了現成的巧克力fudge。可是有一點後悔,應該要買白色香草的,不然都黑黑的,好醜喔。

DSC_0816

打開來是這副德性,感覺是比較硬一點的巧克力醬

DSC_0828

還有這個,也是Betty Crocker出的彩色小球球
DSC_0815

等杯子蛋糕完全冷了以後就可以塗了,我是用奶油刀來弄。youtube上面可以找到很多塗frosting的技巧。不過真正的cupcake frosting比較軟,比較稀,這個fudge比較沒有那麼好弄。反正就自己弄覺得好看就好了啦~

DSC_0866

下次要自己從麵粉開始做,不要用現成的粉來做做看。或許連frosting也可以自己做,不過那應該要有mixer才行,不然手會打到斷掉。

Betty Crocker - Chocolate Cupcakes with Penuche Filling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