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Los Angeles] Foo Chow Restaurant 福州飯店

DSC_9094

這是一家位於洛杉磯市中心Chinatown內的一家很不起眼的小餐廳,雖然中文名字是福州飯店,可別認為是像福華飯店或是圓山飯店那種飯店,真的就只是一家普通的中餐館罷了。

那犀利在哪裡?犀利的地方就在招牌上面寫的,有沒有看到!在左邊那邊,福州名菜!名廚主理!很讚的啦!除此之外,還有一個也還蠻厲害,不過比名菜和名廚差了一點的就是,成龍的電影尖峰時刻(Rush Hour)是在這間餐廳裡面拍的啦!


福州飯店就在以前寫過很有名的漢宮大酒樓(Empress Pavilion)附近,車子也可以泊在(不好意思,介紹Chinatown裡面的東西,多少要帶一點廣東國語)漢宮的那個停車場裡面。福州飯店是可以validate的喲!
DSC_9088
店就在泊車場的斜對面,一行出泊車場就可以看到了
DSC_9092
牆壁上有特別寫啦,Jackie Chan的Rush Hour在這邊拍的
DSC_9113
這個小plaza裡都不知道有什麼店,感覺有點冷清
DSC_9093
衛生評鑑A的咧,鼓鼓掌
DSC_9095
恩,其實店裡面不會很大,不過有二樓,電影裡面也大多數都是在二樓。不過忘記上去瞧瞧了。
DSC_9115
侯犀利的都跟你講了阿,Los Angeles Times給四顆星,開了33年,還是要再次強調Rush Hour在這邊拍的啦。
DSC_9128
我們就直接點和菜,有福州魚丸湯、福州炒雙脆、福州蟹抱蛋、干燒鰻魚、福州醉排骨、炒絲瓜、水果。不過我們把干燒鰻魚換成紅槽魚片。
DSC_9145
福州魚丸湯
DSC_9149
裡面有魚丸還有一種類次燕餃之類的東西。都還蠻好吃的,福州魚丸裡面是有包一點東西那種魚丸。
DSC_9151
這是我們多點的鍋邊,類似台灣的鼎邊銼。聽說是福建的名菜。不過我吃是覺得味道淡了點,就跟上次記者在世博訪問一個正在品嚐台灣牛肉麵的一個大陸人一樣,他的心得是:淡了點。不過加一點白胡椒粉後就還不錯。
DSC_9155
白白那個一片一片的就是麵皮啦,根本就跟鼎邊銼一模一樣嘛

DSC_9173
炒絲瓜,也不錯,至少不會苦....
DSC_9172
福州炒雙脆,就是腰花和油條。腰花我覺得有一點怪怪的味道。不知道是美國豬不行還是怎樣。
DSC_9164
也多叫一個炒飯,很多男生要吃粗飽的
DSC_9177
這個就是主菜啦福州蟹抱蛋,用一大堆蛋去炒螃蟹,還蠻奇特的!
DSC_9162
福州醉排骨,這個大家都覺得超好吃,就是甜酸排骨啦,不過沒有很酸就是了
DSC_9161
換的魚,也好吃,魚很新鮮
DSC_9170
用來沾魚的醬油辣椒
DSC_9187
總共$93.80
DSC_9186
中餐最後一定都要給個水果...可惜我不喜歡吃柳丁。

還不錯啦,反正來嚐嚐鮮

Yelp - Foo-Chow Restaurant

福州飯店 Foo Chow Restaurant
949 N. Hill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213)485-1294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